廣告區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第三周 宏碁分享文更新時間 6月20日 23:47



##########################################
2018/06/20 23:47

很多時候自已要有一些判斷能力,我們從以前宏碁的細微變化都有在追蹤,不要常常聽到新聞在那說小金雞,小金雞就昏頭轉向,新創事業一開始一定就是持續的投資錢進去的,所以會賠錢是正常的,宏星是宏碁新創事業最有機會最快獲利的,去年的其實還是賠錢的,接下來的安碁也不用想太多,還是持續的在投資當中,如果你是因為看到新聞常常在那小金雞,小金雞的叫你就昏頭了,我想這是沒有必要的,對於宏碁,短線就是要看本業的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短線不論什麼雞出來心裡可以為宏碁高興又有新創事業成形了,但不要妄想這些新創事業會馬上賺大錢,這些在去年我們早就追的很徹底了,不要像個新手一樣,因為看到新創公司上興櫃就對股價失去判斷能力。




宏碁 (2353-TW) 旗下子公司宏星技術 (6681-TW) 今 (20) 日召開股東會,由 Bo Andersson Klint 及高樹國續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宏星順利拓展日本、杜拜及美國娛樂版圖,看好 VR 未來商業應用,今年將攜手建築、汽車、軍事、航太、醫療、零售等 6 大產業商業應用開發商,打造高端 VR 生態鏈。

宏星針對娛樂產業提供的客製化虛擬實境體驗,至今已經與 IMAX 合作,在美國洛杉磯打造全美首間 IMAX 虛擬實境體驗中心,與日商 SEGA 遊戲中心合作的 StarVR 體驗區,已於 2017 年底開幕,杜拜的主題樂園則在今年 3 月啟用。

宏星指出,除了娛樂產業外,今年與多個工業設計軟體廠商進行軟體整合,優化生產模式,實現產業 VR 化的發展;宏星並橫跨建築、汽車、軍事、航太、醫療、零售等產業應用端,發展出上百位開發商,期待打造高端 VR 生態鏈。

根據 Goldman Sachs 報告預估,截至 2025 年,VR/AR 使用者將高達 3.15 億人,除了大宗應用的消費者以外,預估 2025 年將有 40% 的 VR/AR 應用將轉為商業及公共應用。

如以高階商用市場來看,包括房地產設計與銷售、醫療訓練、工程設計以及軍事模擬等,2025 年商機高達 138 億美金,使用者更將高達 690 萬人,將是宏星未來可能的潛在市場。

宏星今日召開股東會,選任新一屆董事會成員,會中並通過三名新任獨立董事張垂弘、龔憶明及 Manju Hegde;會後召開臨時董事會,由瑞典商 Starbreeze AB 法人代表 Bo Andersson Klint 及宏碁法人代表高樹國續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

宏星 2017 年營收為 1.3 億元,每股虧損 1.1 元。宏星指出,由於研發費用占比約為 11.87%,加上擴充組織業務等導致 2017 年出現虧損。

宏星 2016 年 10 月由宏碁及 Starbreeze AB 額定資本額新台幣 8 億元,雙方各持股 50% 成立;2017 年宏碁注資 1.6 億元至宏星技術,持股比例增加為 66.7%;因後續釋出興櫃股權,以及開放員工認股等,截至 4 月底,宏碁持股約為 63.25%,今年 4 月登興櫃。


以上的宏星財報在宏碁去年第四季財報就知道了,連準備要興櫃的安碁也有~




有人說,既然宏碁財報有宏星及安碁,那第一季的也有囉?那當然,第一季宏星賠的是去年的總合還要多一些,安碁第一季是獲利的,去年是賠錢的~



#########################################
2018/6/20 23:00

從今年2/1日到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2873億,三大法人賣超台股3420億,此證據告訴我們外資群及法人們確定會因為fed升息將資金撤出股市,有人賣就一定會有人買,誰買呢?反正就是非法人、非外資群的人們買了, 從2/1整體融資餘額的1765億,今天整體融資餘額為1,908億,有時候我常說fed升息會讓資金流出股市,這就是最好的證據。



外資群或法人怕不怕貿易戰?不論股市漲或跌,演戲怎麼演,籌碼是最誠實的,很多投資人搞不清楚一件事,大船轉彎是需要時間的,我們這等小散戶三秒、五秒就能清倉,但外資群、法人們不行,所以資金在撤時絕不可能一路到底的死跌,一定會有反彈,很多人搞不懂什麼是反彈什麼是上漲,小散戶們看到這類消息後第一天的反應都會像被壞嚇的小羊一樣,3秒、5秒清倉,但是時間過了3天,5天後 小散戶就忘了五天前為啥清倉,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交易絕對不能憑感覺,當你三天、五天前決定清倉,因為貿易戰清倉,在貿易戰還沒有進一步的新消息前你絕對不能再進場建立持股,如果你進場建立持股,那你就是買賣憑感覺的人,最終的下場不會很好的。



國際大事件影響是中長期的,外資群、法人也深知這個道理,小散戶的弱點就是當下很害怕,過幾天就忘了,法人們就是利用這一點把籌碼倒給散戶,很多小散戶會賠錢,因為他們眼中沒有一個大方向,當你眼中有大方向後,你就會知道在哪一個期間可不可以下大注或是要保守看待,大家觀察我的態度,應該不難看出來我不會忽多忽空,今天買,明天賣,我的眼中一定會有一個大方向,這個大方向會決定我下注的多少,既然fed升息,貿易戰是一件會影響景氣好壞及資金撤出,在公司基本面相同的情況下,我會因為這兩項因素再將股價目標價打折,我想大家應該都了解,很多的大大小小的公司組成景氣,下遊不好上遊也很難好,這是整體性的,所以當世界央行決定要將景氣降溫,一定是會影響所有的公司的,在這期間,除非公司股價出現非常甜的價位或是公司營運有重大突破,不然都不該在目前這個時期下大注,我考慮的因素很多,在未來半年,一年會遇到的我都考慮進去了,因為我在投資怖局都是以半年,一年做為怖局周期,持股有時會以一年,兩年甚至更久為目標,既然如此,中長期的資金流向及景氣我就得考慮進去,很多操作短線的人也許會覺得為什麼我要如此的保守,因為我在想事情是半年,一年,兩年的,如果我單純要今天買進,明天賣出,其實fed升不升息,貿易戰打不打都無所謂,我單純就是透過股市氣氛,資金配置,公司題材快進快出就行了,也許我操作完了文章都不一定打出來了,這種操作策略我就不會在公開的文章上討論,我最近已經把操作短線的原理和大家說了,也許很多人沒有看出來哪些文章是在教你短線的原理,也許有一些人比較聰明已經看出來了,但那些文章單純就是告訴你原理,不告訴你實戰,短線比的就是吹牛,如果我告訴你我在吹牛或是吹牛的底牌是什麼,那還吹啥牛,短線適合單兵作業,喜歡操作短線的人不妨能自已去試試。

但我得要警告大家,如果你成為一流的短線高手後,相信我,你就回不去了,你這輩子很難再成為被動投資者,因為你看得出來短線的起伏,而在短線操作中,你就是靠這些起伏在獲利,試想,你從短線高手忽然變被動投資者,這會發生什麼事?你看出鴻海80是短線低點,84是壓力點,當你80買進後,漲到84,此時你的直覺、經驗告訴你短線會跌的機率很大,這時你會賣出的機率就相當的大,這是短線高手的悲歌,未來如果你立志要成為被動投資者,長期投資優質股,那短線操作你還是不要涉獵太深,短線操作的技巧單純就是資金配置,籌碼面,心理面還有所謂的技術面,題材、消息面,什麼基本面,景氣,產業面那都不重要。

########################################
2018/6/19 22:15

首篇中我有其中有一個方法,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前幾天有和大家說過,資產的泡沫其實就是大家把錢放進盆子中,造成了沒有這麼多錢但大家覺得自已有這麼多錢,在一個牛市中,你賣了某一檔股票然後全力買進另一檔,其實就和你賣了你漲價的房子又去買了另一棟,雖然不同地區,不同地段漲幅會不同,但基本上漲時大家一起漲,所以你買到得價格也是相對高的,你除了可以用你基本面的能力去看出一個物件的價值外,你也能用時間在不同的時間點去買不同的價格,千萬記住一件事覆巢之下無完卵,不要覺得自已的物件有多猛有多厲害,當市場全面性的修正時,去掉桿槓,價格就會現出它的原形,你可以用基本面的能力去買到一檔很值得買的物件,當然的你也可以用時間去等待物件現出他的原形,有時候你基本能力再怎麼強,還會比不上放手半年、一年的成果


4、當你從8000點賺到9000點時,你共賺12.5%,你要問自已一個問題,如果大盤指數回到8000點時,或是你從20操作到25時,股價從25回到20,你賺的25%是否能保住,如果保不住,那不代表是你真正的獲利


這一系列的書我幾年前就看過了,的確是不錯,我相信很多人也都看過了,因為下班我覺得有一點累,所以我蠻喜歡十來分鐘的說一段書,可以刷新自已的記憶,又不需要太長的一段時間專注去聽。

史上最暢銷商業書!|《富爸爸窮爸爸》




########################################
2018/06/16 09:50


看一下這一周宏碁的集保股權分怖及三大法人的買賣情況~~

這周1000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少了9570張宏碁~




這投信還真有趣,很明顯的就是賭股東會會有一波行情,結果發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行情,又開始止損了,投信怎麼一直在宏碁被教訓,照目情的情況推測,投信剩下的2160張應該很快就會出清了吧。



看一下這一波從5/9日的主力攻擊波,這期間有兩次的宏碁營收,一次新品發表及昨天的股東會等消息,這一波的主力,外資群攻擊的時間相對的長,之前一波3/2日的攻攻擊持續了僅10個交易日,這一波的攻擊已經持續了2x個交易日了,目前很明顯裡面就是有人故意的在照勢,這真的太明顯了,我連籌碼面都懶的看了,這麼愛演,我也不需要每天緊盯的演戲的結果去推測事情吧,一兩周來看一次就好了,這2X個交易日以來,1000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多了47192張。






看一下3/16那一波的攻擊波到今天集保的變化及價格,從3/16 1000張以上的超級大戶是少 6226張,那時價格是27元,有沒有很有趣,意思就是三個月前到今天其實1000張以上的超級大戶也沒有多買啥也沒有出多少,價格又做回到27元,那時你若不敢買,現在有人卻變的敢買了或樂觀了,以基本面來說,3/16還沒有開去年第四季財報,當財報開出來後,毛利率10.7%,營利率1.92%, 獲利0.35元,嗯~~還不錯,但開出來後股價一路跌到21.3元,接下來開第一季財報,毛利率10.5%,營利率1%,比較差的財報,結果股價回到27元,這時若你變的更有信心或覺得宏碁變的更值的買,那恐怕你中了注意力定錨的人性弱點 ,你的注意力無法像我一樣專注且持續幾個月,對你而言利空已經被你的人性弱點鈍化了。

上星期五最後一筆是富時指數調整生效,所以也不用想太多,很多權值股最後一筆拉上去的,下星期會跌回去,最後一筆跌下去的,下星期會漲回去,接下來宏碁有六月營收及第二季的財報,對於第一季開出這樣的毛利率及營利率,接下來兩個月觀望及不安的心理會讓宏碁不會大漲,fed升息及貿易戰大壓制一些利多的發酵,整體來說我認為第三季能是決戰的關鍵,第二季宏碁毛利率、營利率先站回11~12%,2%,第三季就值得去押寶,如果第二季毛利率一樣維持10.5%, 營利率一樣在1%,會出現相當大的修正,再怎樣你都不能去重押第二季的財報,這非常的不利而且風險相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