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第四周 宏碁分享文更新時間 6月28日 00:25


#############################################
2018/06/28 00:25

以下的資料不是在公開資訊都找得到?還是只有我會去看?貿易戰,課稅的日期都訂出來了,外資群,三大法人也動真格在賣了,股價由資金堆出來的,當資金在退,股價會慢慢的向下修正~



對於短線外資群的資金,多留在台灣多一天,股票都不要漲不要跌光匯率就賠一屁股了,我29.1買的美元都賺了5~6%,這意謂著外資群這期間光外匯差就賠了5~6%,台幣會這樣貶,是因為外資群賣了股票然後把新台幣換成美金匯出去,部份也要切謝我們的央行決定六月利率按兵不動,中國調降利率0.5%,更加速台幣的貶.




我說過,外資群,法人們是一艘大船,撤退時一定是讓股市漲跌漲跌跌,跌漲跌跌跌,漲漲跌跌跌,跌跌漲漲漲…,絕對不可能是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一路到底的,人性弱點中的注意力定錨,人無法集中注意力在某件事上,所以小散戶看到利空後,三五天後就忘了,而外資群或法人們,都是看到既定的方向就會向該方向前進,小散戶容易死在跌跌漲跌<font color="#FF0000">漲</font>,很快就又進場了,後面等讓他的就是跌多漲少,股價漸漸的修正,我指的不是宏碁,我指的是大盤,即然大盤我認為方向會向下,個股我也不會太樂觀,目標價一定會打折的~

####################################################

雅珺=>

也許有一種可能是,借券的人覺得貿易戰來了,很可怕,現在股價還不錯,所以call回來想要賣出,逼著借券賣出的主力或外資群在集中市場上買回來,畢竟目前以基本面來看,25元算合理,一般優質電子股都跌到快斷氣了,宏碁價格在還合理價附近,不論是哪種,這對未來宏碁轉型成功後,股價向上會有正面的幫助,當初借券賣出的被大暑殺了十萬多張,本來很安心把股票借出去賺利息的,現在發覺美金定存就有3%了,宏碁殖利率加借券利息不到3%,與其冒著貿易戰的風險不如回call賣出,然後定存美元,至少美元有兩年確定2~3%,兩年後確定就有3%以上,可以維持多久?至少兩三年以上,這種確定利率的誘惑也是不錯的,一邊避開十年景氣偱環,一邊賺取合理的3%利息,未來財富重分配後再回來讓資產翻倍,如果你的資產在股市中,十年大成長,避免不了的也會遇到景氣偱環,然後大修正,修正完後再走十年多頭,重點在於辛苦了10年財報增加了3倍,100萬變300萬,大修正30~50%,總資金變150萬,以150萬再出發十年多頭,還是要選擇300萬出來定存2年3%,兩年後變318萬,然後再出發十年,但這有一個問題,沒有人知道偱環的盡頭在哪,有人會怕錯失掉多頭偱環的最後一段,但我認為,何必呢,上次給大家看過影片,偱環是確定的,多頭也走了快十年了,其實已經超過正常的多頭周期了,最後一段保守一點,用當初出發時的本金(100萬)就好了,賺的200萬可以放進你的金庫了,即不會錯過最後一段,也不用擔心修正對讓你十年來白做工。


#######################################################

當初金融風暴發生時,我上僅有幾十萬元在操作,賠也是20~30萬的在賠,到了2011年我突然開竅,累積了股市經驗及開始閱讀相關的書,接下來連七年算是股市贏家,我一直在問我自已一件事,如果2008,2000,1990年的事件發生時,我這七年累積下來的獲利能保住多少?有部份的人不夠了解我,一直覺得我在等宏碁跌下來要買,如果你這樣想,我告訴你,你不夠了解我,也不夠認真看我的文章及了解我的資金水準,一兩個月前,我一直和大家說,我買了美金,定存,活存(richart),躉繳台幣、美金保單,手上持有部份的宏碁及廣達,動點腦,宏碁再怎麼跌,我了不起就是買100~200張的量,22買到27賣,不過就是50~100萬的差價,為了這區區的50~100萬的差價我不需要每天寫一大堆希望讓宏碁跌,在01寫文章前,我在宏碁不論是短線操作或是靠財報加減碼,最差的表現一年還有3x%,2014有68%,在2018/5/9日時,我花了1個小時,一毛成本都沒有當沖宏碁賺了30萬,有興趣的可以去翻一下前後幾天的文章,有沒有聽到我說全力買進或是加碼宏碁的字眼,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找得到相關的字眼,因為我根本沒有說。

當你手上還有宏碁時,聽到有人說宏碁財報不好,股價偏高或是有風險,這時候會覺得刺耳,沒關係,這是人性,這是稟賦效應,我說過,要成為股市贏家,你要成為一個非正常的人,你在檢示自已手上的持股,當股價偏低時,只要公司有賺錢,沒有什麼好強求的,但既然眼光費被拿走了,就請收起你的樂觀且天真的態度,股市是真槍實彈的戰場,敵人會在你做錯誤決策時把你的錢拿走,對你而言,公司財報是你最後的依靠,當你看完財報後如果你不相信你所看到的,其實你在股市中就沒有任何的操作依據,主力與外資群能透過籌碼短期的控制股價走勢,但他們無法控制公司財報,要玩短線的,籌碼面、資金配置再一點心理面就行了,那就請自行操作,時間和你的帳戶會告訴你的程度到底如何的,股市中對或錯,很單純的看你帳頭的金額變多或變少,剩下的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
2018/6/26  00:04

relaxday wrote:
假日的時候看了A大...(恕刪)


在這個版面潛水了許久,真的學到A大及版友很多的知識,所以也自己練習分析看看,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這一波從5/9日以來就有主力在很明顯的在動手腳,期間還開了兩次盈收,32日均線(從5/9日起)股價是25.24,今日的收盤價是25.2,剛好在32日均線附近,是這一波以來大家買賣的均價,常在想主力如果沒辦法引散戶進來接的話(現階段看起來是不行),接下來會怎麼做呢?
一、持續跌:這一波主力就是炒一個短線行情,現在有貿易戰加上外資持續撤出,時空不利,主力不玩(但其實也不一定會賠錢,這一波的主力很多都是大外資,成本可能還是很低,所以有可能是短線進出的主力會賠錢)。
二、整理:看情況調節,盡量維持住股價,等待第二季財報或有題材的時候再發揮。
三、再拉上去:在沒題材沒財報的情況下,應該不會有人理。

目前覺得第一點是比較有可能,短線的主力(例如這次的富邦)應該不會讓錢被卡在一檔股票太久。


ans:嗯~很不錯的推測,從5/9日開始有盯盤習慣的人應該不難看出來你說的情況,主力、外資群也是故意讓大家能看出來的,近兩個月故意製造宏碁走勢強勢的景象,主力應該很好奇這一波的破碇在哪?為什麼無法引誘到我這樣的人進場加碼,其實這一波演的非常的好,但就是演的太好了所以我才不跟,想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主力在裡面製造強勢的景象,他要的是什麼?沒錯啦,一定就是要你跟,你跟了之後因為人性有弱點,會向下攤平或賭氣,還有最重要的錨定效應,當你進來後,其實就任他們處置了,一檔值得買的股票裡面絕對不會有人每天在那裝神弄鬼的往上拉,往下殺,這戲演得愈漂亮我愈不會跟。


以上是我以宏碁版版主的結論,但是如果我個人如果是單槍匹馬的話,主力群這樣玩,無非是送錢給我,試想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當主力頭洗下去後,他們一定會護,一定會演,這時就是非常適合短進短出的操作,透過資金配置只要往上強拉時就出,往下殺就小進,小量的短進短出,這兩個月我沒有短進短出,主力、外資群演的大概也快破功了,被fed升息、資金撤出及川嘴的貿易戰逼到不得不撤退(所以接下來主力不一定會演戲給你看,也不一定會護),接下來的消息僅剩六月營收,宏碁歷史經驗六月營收應該都會不錯,六月營收開完後就是真槍實彈的第二季財報,以目前的情況,我還真懷疑這主力敢不敢去看宏碁8/11的第二季財報,就如我說的緩衝期過了,第一季毛利率、營利率10.5%,1%, 目前是留校察看了,如果第二季又開出這樣的毛利率、營利率,甚至更差,那股價一定是加倍俢正的,主力一定是不會撐到那時再跑的。


這波的主力、外資群成也貿易戰,敗也貿易戰,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宏碁拉起來有部份也是靠著貿易戰降溫拉起來的,主力吃準小金雞上櫃,又有另一雞小金雞安碁也要上櫃,加上又有股東會助陣,一波波的題材都準備好了,也想好一波波利多撤退的後路,但對於我這種看財報看這麼細的人,所謂的小金雞賺不賺錢我比誰都還清楚,小金雞是叫給無知的人聽的,不是給我這種務實的人看的,要當小金雞,最基本的先給我獲利再說,像群聯底下的波士頓電子,那就能稱小金雞,目前的宏星和安碁還稱不上是小金雞,也許未來是大金雞,但目前看到的資料就還不是金雞級的。


接下來也不是宏碁一家會修正,大家應該有看到,鴻海跌到81.8,廣達跌到53.9,仁寶跌到19.2,和碩跌到63.8,群聯跌到260…等,這些都是優質股,我說過,當大盤在下修,資金在撤出時,股價是由資金堆出來的,權值股的股價一定會修正,當很多優質股修正時,留在股市中的資金就會去比較哪一家跌的比較多,比較優質,所以整體股價會向下一直修正,比較保守的資金已經先行撤出去美金定存,保險,台幣定存…等,股市中的資金減少,股價一同下修的機率當然就很高。
#############################################
2018/06/24 09:30

下圖是我在網路上找的一張圖,這就是一般科學方法的流程,這和我在做的事其實是一樣的,很多中實戶,大戶及高知識份子對我的方法相對可以接受,這應該是原因之一,因為面對股市中的瘋狂,不確定因素,與其像一些人猜一年後,兩年後會崩盤或是個股一年後會漲三倍,五倍,不如就是用科學的方法持續驗證,研究,觀察且記錄,收集大量的資料,轉換成有效的資訊,許多有效的資訊成為知識,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成智慧。我看很多版友會站在主力或外資群的角度去想事情,其實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主力、外資群才是掌控股價走勢的一群人,他們在想什麼是關係著目前及未來價股的走勢。




首先我們觀察一下,電子代工五哥外資群、主力的賣超情況,很明顯的鴻海,廣達,和碩,仁寶,緯創等電子代工被外資群賣超的很嚴重,那為什麼外資群可以持續的賣超電子代工五哥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長時間下來的錨定效應讓一般投資者認為目前電子代工五哥股價很便宜了,股價確實也處在長期的相對低檔,所以外資群一直賣時就會引來中實戶,大戶或中長期投資的買盤進駐,這樣有賣有買才會有交易的形成,外資群目前持續的賣超電子代工五哥,對於投資人來說股價就是相對低,所以外資群能在電子代工五哥身上一直大量的賣超。

那我們回到宏碁,自從5/9日主力及外資群進駐後,這期間經過了兩次的月營收,一次股東會,兩次的月營收都是年增,股東會宏碁也是釋出樂觀的訊息,但這都不是最關鍵的基本面,目前以科學方法驗證的投資人,看到的就是第一季的毛利率僅有10,5%,營利率1%,獲利0.23元(本業賺5.47億,業外賺4.77億),以科學的方法驗證宏碁過去四年的業外匯損,宏碁都是賠的,對於接下來的財報,這業外會回沖回去的機率很大,從歷史的經驗中,你無法看出2018年第二季、第三季宏碁的毛利率、營利率能回升,但以過去四季宏碁的經營成果,毛利率、營利率是有下降的趨勢。




接下來的問題來了,大家要相信自已看到的財報呢?還是要相信主力、外資群這類基金經理人樂觀的判斷?基金經理人抽酬金的,不投資,不樂觀,不獲利就沒有報酬能抽,賠掉的錢也不關他們的事,他們能樂觀的去押宏碁轉型會成功,轉型大成功,但是一般的投資人你們能嗎?你們的錢是靠著勞力一點一滴存來的錢,如果把錢賠掉了,這是你們存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的辛苦成果,你也無法透過業務員再去找到新的資金讓你投資。目前大家要投資最有把握的情況僅在於,第二季宏碁毛利率,營利率回升到11~12%,2%,第三季持續維持在毛利率11.x%,營利率近2%,這才是科學方法對大家最有利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家以25元的股價買到,應該是有機會還有一段不錯的報酬,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值得去押寶第四季的財報及持續的持有大量的股票,但一般的投資機構,如外資群不會給你這樣的機會,他們深知這個道理,他們會逼投資人去押寶,一般投資人比較沒有投資策略,不懂的依財報去加碼,減碼,對於外資群來說,他們先樂觀的看待到某個情況,當情況不如預期時他們再去下修股價,調整持股。



目前這樣的基本面對目前的股價,一般投資人進來買,你也佔不到什麼好處,進來股市你就僅得到天天擔心害怕fed升息,資金撤退,中美貿易戰股市劇烈波動,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fed升息,貿易戰持續進行著,宏碁接下來的財報有好或壞的情況,如果接下來

1、宏碁的財報好,fed升息及貿易戰的惡化,宏碁基本面就算好股價也不漲,

2、宏碁的財報不好,fed升息及貿易戰的惡化,造成宏碁加倍的股價修正

不論哪一種情況對於你這筆投資都沒有任何優勢,因為目前的股價也不是在什麼非常甜的價位 。


投資下大注是要找對你最有利的情況,一筆投資在買進時,就佔著非常大成敗的關鍵,目前我認為最有利的情況就是第三季財報出來,毛利率、營利率連兩季成長或維持住,但大盤卻因fed升息,資金撤退,貿易戰惡化讓基本面就算是好,股價卻不漲或漲不多,甚至是修正,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掌握了基本面的優勢,僅是一般大盤資金面及消息面不利讓股價一些的不如預期,這樣的投資機會這是你最該下大注的,就像去年我們投資宏碁一樣,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出來宏碁基本面的改善,股價還在淨值下,一旦宏碁的基本面稍稍再好一點,外資群或是投資人一旦看到成果,股價就是一倍、兩倍的漲,就算主力、外資群都沒看到也不買單,宏碁也是有兩年免稅的股息能領,這樣的機會,如果你不下大注就是非常的不智,直到去年為止,宏碁的營利率是連四年的成長0.5~0.7%,在這個情況下,宏碁股價僅有14~16元,下大注有啥好怕的,很單純是一般的投資機構或投資人眼光還不夠看不到這麼好機會還沒有買罷了,時間總是會證明你的眼光,但是目前的情況卻不是如此,宏碁毛利率連四季的下降,營利率連三季的下降,其實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第一季的財報,雖然毛利率連四季下降,但去年的毛利率是有達陣的,問題僅出現一季,這一季的財報需要兩季去化解,比較樂觀的人應該會在第二季財報出來毛利率、營利率回到11~12%,2%就回頭下大注,但我個人認為這不是最保險的做法,最保險的做法應該就是看到第三季的財報再決定要不要下大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