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外資壓制炒作主心股台積電控制指數!作者:A大!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405.1億,投信買超台股161.41億,自營商賣超台股70.01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313.7億,外資群期貨空單減少2554口,期貨留倉空單81051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空單17127口,今天台股成交13,117億,上漲211.66點,漲幅0.46%,收在46255.26點,電子上漲11.9點,漲幅0.4%,收在2974.8點,金融上漲49.38點,漲幅1.56%,收在3205.32點。今天外資群繼續賣超台股405億,之所以今天台股會比較強勢的原因是美光開了財報,盤後上漲了16%左右,市場預期晚上美股會大漲,所以今天指數就是開高,但是外資群手上有這麼多期貨空單,加上外資群昨天賣了一千七百多億,沒有理由今天就跪下認錯,所以今天台股雖然上漲,但是外資群還是讓台股強中帶弱,最後一筆把台積電向下打壓了30元,這樣就是能把指數打下去兩百四十點,最終台股指數收在上漲211點,今天台股相較韓國股市及日本股市來說就是相對弱,這幾天我有和大家說過,目前台股的主心骨就是台積電,只要台積電不下跌或弱勢,那正二,融資正二,市值型ETF,主動式ETF,半導體相關類股就不會下跌,散戶覺得台積電一定上漲,所以他們就敢融資買正二,這就造成四檔市值型正二ETF就持有五萬口期貨多單,加上一倍的市值型ETF,投信持有的六萬多口期貨多單就是散戶買正二及市值型ETF造成的,要是外資群不能把台積電打下去,那外資群手上的八萬多口期貨空單一定是回補不了的,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外資群要是不去壓制台積電走勢,那散戶就會持續買市值型ETF,正二ETF,融資買正二ETF,加上主動式ETF也會一直去炒大型權值股,這就會造成外資群手上的期貨空單無止盡的被軋空,這幾天外資群應該發現問題所在了,外資群不要花力氣去打壓其他大型權值股,也不用去打壓金融股或期貨,也不用理主動式ETF,只要外資群拿出幾十萬張的台積電股票,甚至是上百萬張,每天就把台積電壓著打,時間只要一拉長,散戶發現原來股市會上漲也會下跌,這時槓桿就會消風很多,所以外資群並不用讓指數出現急跌,只要讓指數會上漲及會下跌,大多數的時間在區間整理,這樣就能讓融資買正二的散戶感到無比的痛苦,試想一件簡單的事,要是你融資買正二,這樣是開五倍的槓桿,你敢不看盤嗎?你一定是會看盤的,以今天股市走勢來說,開高走低,然後到十點前多空交戰,也就是上漲一些後就掉下來,上漲後又掉下來,這種上漲後下跌的走勢,對開五倍槓桿的散戶就是一種巨大的心理折磨,接著十點多一波急跌,融資買正二的散戶就會抖一下,好不容易慢慢的漲上去,最後一筆又被壓制了兩百多點,以目前的走勢來說,外資群只要這樣玩個半個月甚至是一個月,很多散戶手上的融資正二會不攻自破,散戶就不會覺得穩贏了,市場就會減少很多的槓桿,外資群只要死死的壓住台積電,指數就上不去,接著讓指數上漲後下跌,接著下跌後上漲,時間久了後,融資買正二的散戶就會自我心理面崩潰,後面再來個緩跌及盤跌,這會讓散戶更痛苦,試想,融資買正二是有時間成本的,一是融資利率6.5%,二是管理費1.2%,因為你融資是開2.5倍,所以一年管理費是你本金的3%,你融資是開2.5倍,手上有100萬資金能借150萬,利率6.5%的話,等於一年是你本金利息的10%,所以只要台股一整年不上漲也不下跌,就在平盤整理就好了,融資買正二的人一年會賠本金的13%,所以大家就知道盤整對融資買正二的壓力有多大,昨天我就說過了,要是今天外資群不去壓制台積電,那他們手上的期貨空單八萬多口一定是無解的,畢竟散戶是透過買正二ETF及市值型ETF,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買的是期貨,散戶目前最大的底氣就是台積電,所有的炒作都是源於台積電,只要台積電被壓制,所有的槓桿及炒作氣氛就會被壓制下去。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積電6104張,等於外資群賣超台股的405億中有146億是賣在台積電,佔了總賣超的36%,今天外資群之所以不敢對台積電下太重的手,原因是美光昨天盤後開出財報,股價盤後是大漲16%的,外資群知道晚上美股會上漲的機率很大,今天台股先反應美光財報,要是晚上美股真的大漲,明天早上外資群還要花一點力氣去壓制台積電,要是今天外資群又讓台積電跌100元,那晚上美股要是如預期的大漲,明天一開始散戶受到美股大漲的激勵又衝進去買,只要外資群無法壓制散戶的買盤,那很有可能指數及期貨又會被散戶拉抬上去,現在台股有三股勢力在炒股,一是台積電教,二是正二及正五神教,三是主動式ETF幫,這三股勢力的主心骨是台積電,市場上流傳著一句話,即然台積電不會跌或一定上漲,那你買正二及融資正二有什麼好怕的,大家看到了嗎?散戶異常的信心是源於台積電,現在主動式ETF除了手上持有台積電外,還持有很多大型權值股,也是AI概念及半導體相關,因為台積電太強,使得指數及台積電股價一直上漲,所以主動式ETF早上在點火時就很容易帶動指數及股價大漲,大家看之前聯發科及大立光,能在短短的一個月上漲一兩倍,最近市場在炒作國巨,一切根本就是台積電太強,散戶對台積電異常有信心,所以外資群找到原因後,想要破局就是要把台積電壓制下去,很多小散戶能買台積電一股,五股,十股,一百股,一兩張,一直在那嗆持有1812萬張台積電的外資群,我也是不懂這些小散戶是怎麼了,你以為自己買那幾股很了不起就是了,外資群今年以來賣了七十萬張,手上還有1812萬張,以目前台積電股價2390元,散戶想要吃下台積電10%的股權,那就僅是痴人說夢話而以,外資群要是有決心,只要每天賣台積電三萬到五萬張,連續賣個一個月,這時大家就會發現台積電這個主心骨不見了,這時正二及融資正二的散戶也會開始崩潰賣出,主動式ETF也無法再去炒作大型權值股了,畢竟主動式ETF主力持股在下跌,主動式ETF的股價就會下跌,散戶看到主動式ETF股價跌的像屎一樣,就會把主動式ETF賣掉,當散戶賣掉主動式ETF時,經理人就會去把手上那些天價的個股賣出,很搞笑的事是,市場上是找得到幾個傻瓜去買那些天價的個股,當主動式ETF經理人找不到,那就只能打九折,打八折,打七折,打六折的賣,對主動式ETF經理人來說,反正他們就是一個賺管理費的上班仔,之前很多散戶在那神話這些打工仔,聽了我都笑了,投信很常把散戶當傻瓜,最近是把很多天價的主動式ETF包裝成一股10元的ETF,散戶因為多了一層包裝就昏頭了,這些散戶當初還敢去笑買雷曼兄弟相關金融商品的投資者,會去買主動式ETF的人,我敢和大家說,再一兩年後,你會聽到市場一大堆人在罵主動式ETF,會說這不就是投資型基金嗎?當初散戶覺得投資型基金是屎,但投信發行了一檔很會上漲的主動式ETF,後面散戶就像傻子一樣開始在那買主動式ETF,之前投信也是投入所有的資源去炒高股息ETF,炒爛了後就放散戶在裡面套牢,最近又在那炒作主動式ETF,一年後你會發現主動式ETF也是賠到你懷疑人生,你就會懷疑當初為什麼自己像一個傻子一樣買進主動式ETF。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壓制炒作主心股台積電控制指數!
2、外資趁美光財報很好拉抬鴻海出貨!
3、美光財報炸裂盤前狂飆近18%!
個人股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