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第四周 宏碁分享文更新時間 3月03日 10:25




#########################################################
2018/3/3 10:25

每周的集保股權分散表出爐了,所有人的動作都難逃集保股權分散的法眼~



這一周小散戶1~10張增加410人,股票增加1542張,1~40張增加 516人,股票增加3804張。800~1000張增加4人,股張增3594張,1000張以上的增加一人,股票少了2612張,小散戶持續看多,籌碼愈來愈分散了,很多人持有宏碁,但都是少少張的,人多意見就多,波段式大漲是不容易的,遇到大盤修正時,人多,籌碼分散,容易會多殺多。這周1000張的超級大戶是增加1人,股票卻是少了2612張,這代表超級大戶倒給了小超級大戶及800~1000張的人。



從1/19開始看,很明顯的小散戶增加,中實戶,大戶下降,1~10張增加14465人,股票增加48528張,1~20張增加 15347人,股票增加62916張,看到這樣的籌碼,各位有逛ptt的習慣的人應該不難看到很多人都看好宏碁,籌碼面騙不了人的,從1/19到今天,多了14465人買進了宏碁,這些都是小散戶,持有1~10張的,持有1~20張的有15347人,這意謂著拿顆石頭丟向ptt版的小散戶們,然後問他們手上有沒有宏碁,答案很容易會是有的,所以他們會一直看好。記得在14~16元時,那時股票集中在中實戶及大戶手上,也許10萬張才落在700個人手上,那時ptt一片看壞,看到宏碁漲就會有看壞的言論出現,那些他們手上普遍沒有宏碁,所以不太需要逛ptt或是各大討論區,各位光看籌碼分怖表就能看到某些討論區他們目前的氣氛及方向。



外資群在賣台股,資金撤出台灣,看最近十幾個交易日,應該很明顯的看的出來~



看最近八個交易日,外資群賣群了26348張,八個交易日中有七個交易日是賣,大概看得出來外資群有在賣宏碁的趨勢,自作自受,想把台幣拉升,套住散戶,最終等開營收及開財報去做殺的動作,我想在別檔行得通,在宏碁就算外資群倒楣了。


看一下近八個交易日的融資變化,融資增加了8343張,這意謂著什麼?外資群賣,中實戶,大戶沒有買,1~10張的散戶增加,代表小散戶在攤平,融資攤平,這樣的操作法只要遇到一次系統風險或是財報一時不如預期,一次就出局了,小散戶們每個人都是眼光短淺,想賺個便當錢,賺個3%,5%, 10%就跑,那有趣了,這15347個人,他們沒有人會去拉股價,每個人都想小賺就跑,這樣股價怎麼波段式的大漲?拉個3%就有部份散戶要賣了,所以開高走低,用社拜vr樂園開張及智慧佛珠拉高個3%,結果外資群趁機就先倒貨1429張,其實3/1日社拜樂園開張消息就出來,那天一樣是開高走低,外資群趁開高倒了2119張。



#########################################################
2018/3/2 23:00

目前就死盯著外資群的資金流向就對了,今天外資群又賣了155億,昨天我就說了,趁著美股上漲氣氛好買了三天約110億,漲了四、五百億,結果賣光了才億不到100點,今天又賣了155億才跌了87點。美國除了fed要升息,現在又有川普為了要選總統去打剛鐵貿易戰,外資撤出趨勢還是不變。



今天宏碁受到社拜開張及智慧佛珠的消息面,引來了大批的散戶及融資戶,外資群趁機倒了1429張,融資增加2773張,短線客沒有考慮到國際資金局勢,一時被消息面給引了進來。


#####################################################
2018/3/01 22:10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20.92億,三大法人賣了37.26億,賣超的水準來到指數10189點的水位了,所以現在就是明顯的拉高看有哪個傻瓜進來撿罷了。


今天外資群賣超宏碁2119張,看起來賣宏碁的動作似乎還沒有停止,隨著資金撤回美國,外資群也是在慢慢的在各權值股中拿錢。外資群在宏碁是被套住了,不像在佳世達一樣,今年以來外資群賣了22,680張,佳世達也才跌不到1元,外資群在佳世達撤出算是順利的。


今天融資增加498張,餘額為77637張,還是一直在高檔水位,這些融資戶們現在就是在刀口舔血,賺不到啥錢的,只是努力的付交易稅給政府,手續費給券商罷了。



今天借券賣出少了2552張,餘額來到121224張,目前借券賣出的人也不敢太看空,他們也中了錨定效應,覺得宏碁從33.75跌下來,跌了快10元了,不敢空。



目前宏碁在季線上24整理,半年線20.x元,所以外資群因美股升息要撤出資金,宏碁在沒消沒息的情況下,大概就會在季線和半年線區間整理,25元算合理,20算是好便宜,自已心理要有這樣的觀念即可,不要傻傻的在20元賣股票。



#########################################################
2018/2/28 10:55

老規矩,被拿走眼光費的股票,首先一定要先判斷出大盤的趨勢,我覺得大家運氣不錯,如果宏碁到2019/3/31股價一直在16~18元或以下,大概就看不到我分享如何研究,觀察、記錄被拿走眼光費的方法,投資者及投資機構是有選擇的,他們也一定會拿別的大型權值股來比較一下是否另一檔比較值得買,所以只要外資群的資金撤出或是大盤修正而造成其它優質的公司股價下修,那資金一定就會往該標的流的。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你住台北大安區,因為房價被炒起來,所有的物件都被炒起來了,你就會去找有潛力的物件,價格委區的物件,當整個房市(大盤)跌落,整體的房價下跌,如果你的房子不跌,別的房子跌,那投資客或是自住客會去買別的房子,資金就會往別的物件流,如果你的房子不降,在沒有資金流進來的情況下,報價一定就是得下跌,久而久之你的房子還是得跟上同一區房子的價格。

有了以上的觀念後,這就是一般被拿走眼光費的股票,你們都是優質股(位於台北大安區),整體房市(大盤)下滑時,買方就會去找同一地區但相對便宜的房子,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我都會放外資群整體進出台股的情況,資金是炒高股價重要的因素,少了資金,容易變成有價無市,你高興想賣很高很高的價格,但是沒有資金支撐,你開你的價,沒有人會甩你的。目前台股給我的感覺就是,明明外資群資金一直在撤出,大賣小買,靠著美股大漲,氣氛好時,拉高指數,但是就是有點有價無市的感覺,畢竟資金整體還是往外流的,很多聰明的人知道,美國今年升息三次或四次,這就是資金會撤出亞洲的趨勢,不論怎麼演,趨勢就是資金會撤出,以目前我們看到下圖的趨勢,確實也是大賣小買,少了資金炒作台股,股價不容易被堆起來,就算起來了,也會是有價無市,虛虛的價。



昨天外資群買了宏碁3621張,投信再認賠118張,自營商買了37張,2/27 MSCI說要調降宏碁權重,在2/27尾盤生效,結果大摩和小摩2/27卻是買宏碁的,為什麼?因為早在公怖 MSCI要調降宏碁權重時,這幾個交易日大摩和小摩就在調整了,從2/20~2/27 大摩和小摩賣了宏碁約3400張,看的出來是msci早賣好了,2/27就是因為多賣了,才買回來。




昨天融資下降了1514,餘額來到77139張,這五個交易日增加了2080張,記得我們在去年宏碁14~16時,那時融資餘額是4萬多張,目前還是多了融資有近4萬張。


借券賣出看來就是在12萬張上下來來回回,今年的目標是降到10萬張以下,我想今年時間還長,第三、第四季再來軋空一下也不遲。



#########################################################
2018/2/26 22:12

今天三大法人賣超宏碁2507張,外資群連五賣,今天賣1365張,這五個交易日外資群賣了26421張,從1/19到今天,1~10張的小散戶及融資戶實在增加的太誇張了,外資群應該明顯感受到威脅,哪天國際氣氛不好,這些小散戶、融資戶砍起來是六親不認的,誰管你值多少,先跑先贏。




  今天融資增加550張,這五個交易日,融資增加了6586張,1~10張的小散戶一直增,融資一直增,真的有人覺得會有波段式的大漲嗎?散戶們很有趣,便宜的時候就小小買,拉出一個錨點33.75元後,跌到32,30,27,25就覺得好便宜,也不想想當初16大漲到22元時那時想賣的心情,為什麼那時22你覺得貴,現在30,28,26你覺得便宜?說穿了就是因為是從33.75跌下來的,都跌了快10元了,好便宜,對吧?標準的股市輸家思維。




再來幫大家消一下錨定效應,下面這張圖看起來順眼多了吧?之前我說過,股價是虛幻的,一時的價格沒有意義,股價一定要經過市場用時間去驗證,如果價格能維持住,那價格才有意義,目前宏碁的股價在季線,這意謂著這一季買宏碁的人都套住了,平均成本就在季線, 接下來2018/3/31就會開2017第四季財報,2018/5/15就會開2018第一季財報,當初2017第三季開完財報後,市場驗證有效的股價是20.x元,2017/12/21陳俊聖在年度記者會釋出的樂觀訊息,會在2018/3/31及2018/5/15做一個驗證,目前20到25這5元的差價,就是反應陳俊聖說的樂觀訊息,接下來財報開了就一翻兩瞪眼,之前我說過,外資群很壞,股價拉上去做一個錨點,接下來就是散戶買進期,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這就是散戶思維,一定就是一直買的,我們觀察這幾周的集保股權分析,我們也得到驗證,理論上外資群應該是在30->26之間把股票賣一些給散戶,這樣一來散戶套在30到26之間,散戶去負擔開2017第四季財報及2018第一季財報的風險,外資群先拿走獲利,來到宏碁算外資群倒楣,目前是是外資群負擔開財報的風險,目前套在高點,不過因為外資群部份很大,平均下來成本還是低,所以我們也不需要太去可憐外資,倒是被套在30到26的散戶們,接下來的風險他們就得去負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