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新手如何在小型股中被坑殺

這其實也是一般討論區最常看到的現象,我記得以前我在別的討論區時,有一個人介紹了不少的金融股,如開發金,兆豐金,那一陣子投資者在瘋存金融股,所以跟著他買金融股的人都有賺到了一些錢,但是後面他介紹了一檔興櫃生技股,股價約80元,他很誇張的說目標價800元,因為股本很小,以他的人氣,他以為可以把新手引進去興櫃坑殺一波,興櫃股獲利都是不透明,股本也很小,流動性也不佳,結果他買進後,開始公開的叫進,結果被公司派教訓,股價一路從80元跌到10元,一般生技股就是都不賺錢,淨值低,他叫進那檔興櫃生技股淨值約10多元,他不但害相信他的人受重傷,自己也受了重傷。

他原本要坑殺新手,結果自己進到興櫃也受了重傷,這是害人又害己的一個實例,股本小,市值低的公司很容易鎖碼,所以很容易被炒股集團鎖定,回到同學會,之前最火紅的dr股,就被炒股集團鎖碼,當第三季開出獲利年增1000多倍時股價60多元開始倒貨,現在還是在30元以下,一個帳號被玩爛後,dr之母明顯的就沒落了,四大護法換名字的換名字,切割的切割,刪文的刪文,以同學會的機制,他們只要換個名字後,再瘋狂的發文,很快又能洗到達人榜前幾名,然後開始再去鎖定小型股,投機股,低淨值,沒有獲利的個股,然後透過鎖碼的機制,拉個幾根漲停,這時又開始了他們的炒股?環。

如果你一直去針對炒股集團的人踢爆,他們其實也沒有很愛惜自己的網路身份,在同學會換帳號及名稱又極為簡單,所以針對某個人或名稱去吵架沒有什麼用,唯一可以做的事僅有讓一般新手了解這些手法,如果那些新手因為自己貪婪,以為他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想要跟著主力喝湯,其實也沒有人說不行,我之前說過,我在全家聽到兩個年輕人說,他知道那是詐騙集團,但是新成立,只要短時間不爆,他又是前幾個進去遊戲的,只要撐過去半年,他就能跟著詐騙集團去坑殺別人,當事件爆開時,他還能假裝自己也是受害者。

在同學會中有幾派主力算是很夠力的,他們手上的籌碼確實是夠,他們能一邊把人氣、粉絲炒起來,然後砸錢到小型股、投機股中去拉抬股價,只要有人去踢爆時,他就會私訊去警告或是用假帳號集團式的去攻擊,在新手的世界中,他們眼中沒有價值,只有價格才是王道,只要會漲的公司就是好公司,只要股價曾經到13.75元,跌到7元就好便宜,他們不會管淨值僅有2元,一年獲利僅有0.05元或是根本就不賺錢,使得很多新手一直無止盡的掉入坑殺的陷阱中。

會有人說,怎麼可能會有人被這種老套騙術騙,嗯~你太低估人性貪婪帶來的無知了,有多少在新聞上出現被詐騙的人都是那種不可思議到極點的舊招式,詐騙集團就是透過人性的貪婪,恐懼去詐騙你,有時候是先讓你嚐一點甜頭,當你入局後,因為你不想損失,你理所當然的就成為了詐騙集團中的共犯,當有人質疑或踢爆時,新手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就會開始加入炒股集團攻擊的行列,這時帶頭的僅需要說,去肉搜某人,某某人欺負我…等,這時就會有一堆無知的新手加入這集團的行列去攻擊,之前最有趣的就是去攻擊金管會的fb,打爆金管會的電話,你以為那些主腦們敢打電話嗎?或是去金管會fb留言攻擊嗎?你不要太天真了,他們都是一張嘴而以。

要分辨這種壞人很簡單,只要在公開討論區去介紹小型股,低市值公司的人,八成不會是什麼好人,他的文章中如果完全沒有談基本面,談風險,那九成就是炒股,如果你想要投機,請你自己找標的,自己研究,自己制定策略,畢竟投機可以帶給你很大的報酬,我說過,投機沒有在大團結的,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就是你死我活的遊戲,零和遊戲。

一般坑殺股市新手最愛選的標的

上一次有說過投資、投機及坑殺的不同,投資是把錢投入到公司,公司賺錢給所有的股東,所有的股東都能賺錢,只要用時間,所有的人都能賺錢,不屬於零和遊戲。投機比較偏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選一個標的,一個題材,然後大家進去玩最後一隻老鼠,投機最愛的就是找題材,轉機,熱門的股票,因為想像空間大,這兩類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今天來說一下我觀察到坑殺最愛的個股,其實都有幾個特性,只要符合這些特性,九成九就是坑殺。

1、股本極小

2、淨值低

3、長期虧損,股價在低檔整理很久

4、公司很久都沒有配息了

5、每日成交量極低,幾十張或是幾百張

6、公司不太開法說會,財務資訊也沒有很透明

這類股票很容易鎖碼,籌碼很容易控制,當選好標的時,接下來就是找新手肥羊,在同學會要找肥羊的方法也很簡單,每天發一大堆文,十篇有九篇是廢文,以這個討論區的機制就是,有人看就是人氣高(哪怕是不小心滑過),有人按追蹤就是達人前六名,系統自動列入建議追蹤名單,這和現實生活中詐騙集團的方式差不多,一開始會去追蹤這些人的,大部份就是新手,所以這些人相對就比較好騙,然後再利用人性的貪婪,故意把介紹的小型股拉幾根漲停,有的壞人是更壞,就是看到哪一檔上漲的,就說你看吧,我就說了,不然就是鎖漲停後,就開始介紹,反正會去追蹤那些壞人的,也不會認真的去看他介紹的時間點,也不會去管到底他說了後是不是買得到該個股。

這時標的有了,肥羊也有了,就開始每天在盤中叫進叫出,用極度瘋狂樂觀的字眼要肥羊們買進,什麼慢了就買不到了,漲停了就我一個人賺,不信邪就再漲給你看…等,這種方法確實很有效,當自己賺夠了,覺得股價太高了,沒良心一點就反手放空,然後在公開討論區說建議賣出,或是我已經獲利了結,讓那些肥羊們人踩人,多殺多,因為股本小,淨值低,成交量少,那些肥羊新手屬於比較瘋狂的,所以會不計代價的砍,造成了一時沒有人要買,全部的人要賣,股價自然就一直鎖跌停。

有經驗的人,只要點進去個股看三分鐘,就會知道那些股票根本就是垃圾,但那些人通常是不會去追蹤那炒股的壞人的,會去追蹤的就是相對嫩,什麼都不懂,造成這個討論區坑殺事件不斷,記得兩個月前我和一個人爭論,他覺得他的方法很好,可以讓廣大的粉絲們賺大錢,兩個月過去了,他炒完股了,也準備消失在討論區中,接下來再換個新名稱,就可以繼續的坑殺新手。

我常說,股市中是淘汰賽,贏家留下、輸家出局,比的永遠不是誰賺的快,而是誰能一直活在股市中,一開始資金小,賺的慢,那不會是什麼問題,當資金小時,你要做的事是累積股市知識及常識,未來薪資成長,資金成長後,複利會讓你獲利變的很可觀,我稱這叫穩紮穩打,一個人20~25歲開始出社會,到你死亡80~85歲,中間有60年,以我個人的經驗,只要你有本事10年不敗,10年後獲利就會很驚人,而你還有50年能繼續投資,你要做的事是,在你股市人生中不要出局,很多新手覺得自己只有5~10萬或幾十萬就要天天追投機股,追名牌,完全不做功課,所有的大錢都是由小錢累積上去的,只要你有足夠的股市知識,最終你的財富是會愈來愈大的,一個人的薪資會一直成長,10~20年後你有的資金是不同的,如果你一開始就不學習股市知識,10年後你薪資高了,你還是持續的在股市中送錢,資金永遠都不會變大。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