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增加投資勝率的重要性

投資很簡單,投資是幾百萬個人在一個地方較勁,有超短線,短線,中線,長線,超長線,你看懂財務報表一定能賺錢嗎?答案是不一定,但是看懂財務報表,懂企業經營,你獲勝的機率就是比別人高,你考慮的愈多,你獲勝的機率愈高,你什麼都不考慮,一定賠錢嗎?這也不一定是100%,但是你什麼都不懂,你賠錢的機率就是比別人高。


 投資講求的是勝率,只要你的勝率高於50%,時間久了,你就會贏,如果看懂財務報表能為你提高哪怕是1%的勝率,你都該去了解財報,哪怕懂企業經營也只能提高1%,你都該你懂企業經營。什麼都不想懂,那你就不要多這1%的獲勝機率,在股市上任何的策略都只是為了提高你的獲勝機率,哪怕選對券商為你省了千分之1的手續費,哪怕是降低千分之3的手續交易費,你考慮的愈多,最後贏的就是你。


 各位可以判斷一下個股的股本及市值,然後判斷一下該檔股票會不會因為幾十個人就會影響股價,因為很多投顧老師,line群組,fb都是找小型投機股在叫進,進行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這種方法要騙人,我不喜歡,也無法提升自己的操作股票能力,在我的想法中,我敢分享方法,持股,其實道理很簡單,我可以追?外資買賣超,可以知道外資籌碼,但外資群還是能每年在股市中海撈,我號稱我和外資想法一致,所以我也不在乎公佈方法及持股比例,因為我追求就是和外資一樣的操作方法。

 

 所以我就是在"賭",綜合了很多的資料為基底包括了長時間觀察,自我心理面,散戶心理面,法人心理面,散戶籌碼,外資籌碼,技術面的月線、季線、年線,基本面包括九季財報,產業分析包括公司的產品組合,風險管理(拿小風險賭大利潤,對了加碼,錯了砍掉),資金配置(分批進場)…等,讓我賭對的機率大大提升。


1、時間應該是你的朋友不該是你的敵人

2、你的投資不可以存在太多的弱點

3、你的心理不該有太多太重的壓力,這會讓你誤動作

4、明確的列出買進的理由,理由不消失前持續持有

5、避免從開盤到收盤死盯著盤看,主力、外資群演戲有他的目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