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第二周 宏碁分享文更新時間 4月14日 10:40



###############################################
2018/4/14 10:40

一周一次的集保股權分怖出爈了~~

看完這周的股權分怖後,應該就會知道4/11也就是星期三發生了什麼事~

星期二時,宏碁收盤價為22.55元,星期三外資群來個假演,這周總共成功吸引了50~200張的小實戶,共55人,買了4671張,算是短期演的最漂亮的一次,這一周1~200張的小散戶,小實戶都是增加,共增加649人,股票增加14456張,1000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倒了12197張,600~800張的倒了2220張,人數少了6個人,意思就是6個人的股票被649個人拿走了。




到4/3日前,超級大戶怎麼演都騙不到中實戶及大戶進場買,所以超級大戶的股票倒的很慢,這周騙到小實戶進來,使得超級大戶的股票一口氣出了12197張這種水準,超級大戶在22.55~23都願意這樣倒了,我當初說25~27時,那些超級大戶演戲要騙人來買進而幫他們負擔風險,現在應該看得出來了吧,我問我自已,28~33.75我敢去看宏碁第一季財報?我發覺這根本就是瘋子的行為,我再問我自已25~28我敢看第一季財報嗎?我認為這價格和我對宏碁轉型的進度似乎不同,這價格區間對財報的要求還是太嚴格,所以25~33.75元,我自已都不敢買了,我怎麼可能在文章中表現我很樂觀。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開了一月營收,二月營收,三月營收,新台幣持續強勢,川普持續嘴砲,各電子權值股股價持續修正,我持續問我自已,目前的價格進去我需要負擔多大的風險,我會有多大的報酬,我得到的答案如下,我認為25元合理,那代表25元已經把持續轉型的利多表現光了,在這價格買進,風險似乎大於報酬,所以各位還是看不到我樂觀,22.55買進,風險和報酬大概是五比五,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好和大家說嘴的,要風險及報酬各半的投資標地,那還不簡單,打開台灣五十成份股,及中型100成份股,拿個飛鏢直接丟過去,射中的你就買,大概風險及報酬就是各半,22.55買到,股價漲到25或跌到20的機率我覺得是差不多的,看到1~10張的籌碼分怖,國際局勢,川普嘴砲,新台幣的強勢,我甚至覺得22.5到20的機率大於22.55到25,這樣的情況下,想買或想賣的人,拿自已的錢用風險去換報酬,看願意冒風險的程度罷了,這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對我來說,最好是看到有翻倍的機會,或是至少有50%以上的報酬,而且僅需要持有兩三年時間的風險就能換很大的報酬,這時我才會比較偏樂觀,大家要想一件很簡單的事,那些中實戶或大戶,拿著1000萬,2000萬,5000萬,1億,你和他們說風險和報酬各半,這種標的他們會有興趣嗎?如果我是他們,我應該不會有興趣吧,這也是為什麼從1/19到今天,都是1~10張的小散戶在增加,中實戶及大戶都表現的興趣缺缺,小散戶哪管你什麼風險,他們就是想賺差價,30買,32賣,31買33賣,28買30賣 25買27賣,如果套牢了就是一直攤平或是長抱,反正輸光了,也是1~10張的水準,存個一年就可以東山再起,但是中實戶及大戶,持股600張,800張,1000張,3000張,5000張,失敗了一次,我想股市人生就再見了,我的思維就是中實戶的思維,沒有很有把握時,我的文章一定就是偏保守。




在一月底,二月時,我看出來新台幣這麼強勢,我就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養套殺三曲,為什麼我會判斷25~27是套階段?而不是殺的階段?道理很簡單,因為新台幣強勢,各大電子廠都會有匯損的疑慮,我說的是疑慮,只要第一季財報不開出來前,這都是一個隱憂,股市最怕不確定性,所以拿這個不確性來做一個殺的動作,不是很完美嗎?所以我個人推測殺的動作會在第一季財報出來前,愈靠近開財報時來殺,重點第一季,第二季也是傳統淡季,當初一堆小散戶在28~33.75買進,狂熱的買進,到了5月15,也大概三、四個月了,首篇中我說的人性弱點注意力異常,一般人無法持續放專注注意在同一件事上,三、四個月足夠讓這些小散戶從充滿希望到絕望,從滿滿的持續關注到漠不關心,那時的股價才會是平常心且合理的股價。


2、attention anomalies(注意力異常)
人類無法持續保持注意力,人們常常因為注意力不集中
而發生錯誤,當你在觀察某一件事時,而在其它事上投入
精力不足。



投資沒有聖杯,沒有任何一種方法能套到所有的股票中,因為你的對手是人而不是系統程式,不是0或1,股市中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就不會有所謂不敗的聖杯,唯有耐心的等待,觀察,研究,看透這一檔裡面所有人的行為,弱點,想法,利用自我的資金配置及風險管控讓自已的弱點比別人少,提高在這一檔的操作勝率,當你弱點愈少,而知道別人愈多的心理,行為,弱點時,你愈不敗。當你到下一檔股票時,同一個觀察,研究的方法可以套用,但觀察,研究出對手的弱點,心理,行為也許是不同的,如果有人告訴你用某一個指標或方法是有多高的勝率時,我建議你,直接在在臉上貼上"弱"的標籤,也不用去看他的文章,也許他比你更弱。


################################################
2018/4/13 21:50

有一些人會被外資群或是主力演戲給騙了,我和大家說,看下面從1/19到4/3日的集保股權分怖,1~10張的小散戶增加了17200人,股票增加59000張,1~30張的小散戶增加了18000人,股票增加了近8萬張,這不是三大法人小買個幾仟張就能改變趨勢的,目前到第一季財報出來前有匯率的疑慮,最近有貿易戰的疑慮,fed加速升息,資金會回銀行這也是一個趨勢,想要宏碁的走勢扭轉,勢必需要有超過10萬張以上的買盤進駐,以目前的股價,不足以吸引十萬張的買盤進駐,以目前股價22.9元,十萬張的買盤進駐後,股價會來到26~27元,那等於就是就是這十萬張的股票冒著風險進股市,我認為不太可能發生。

大環境的匯率及貿易戰,這公司無法避免,但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公司能繳出漂亮的財報,我相信就會有這麼大的買盤進駐宏碁,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不需要天天分享籌碼給大家看的原因,因為趨勢一旦形成,沒有這麼簡單扭轉,要扭轉需有下列三項因素

1、宏碁的價格低到足以應付那些潛在的風險
2、宏碁財報漂亮到足以吸引更多的人進駐
3、匯率貶回30~32元


貿易戰影響的層面太大,最終也可能完全沒有影響,以上三點是我主要觀察的項目,至於貿易戰,反正上面三點也是需要時間才能確定,中美貿易戰,我也到後面也會愈來愈明朗。




#############################################
2018/4/13 21:40


看一下這一周三大法人進出台股的情況~真神奇,星期一大盤10893點,今天星期五,三大法人一周來賣了5x億,指數來到10965,這兩、三個月以來,三大法人賣了兩仟億,指數僅跌了一百多點~[讚][讚] 一切都得要感謝我們的勞工基金,護的太漂亮了,下星期中國要軍演,政府可以把國安基金也進來買了。[讚][讚]



聽不出來的人,我澄清一下,我是在反諷沒錯~~[大笑][大笑][大笑]


看一下這一周三大法人買賣宏碁的情況~三大法人賣了9849張,這周算不錯了,外資群在星期三還願意演了場戲給大家看,漲了0.7元,星期三、四、五加起,還多倒了2300張,重點是星期三漲0.7元,星期四、五才跌回去0.35元,這場戲演得非常的值得吧~~[讚] 不過宏碁股價走趨這一周是跌0.8元,不像大盤指數這麼無恥,三大法人賣超,指數還能漲72點。






這周融資小增140張~融資餘額72264張,還是處在高水位區



這周借券賣出增加近1萬張,餘額來到140645張



有版友寫信問題,緯創的情況,呵呵~~我還宏碁的文章都沒體力回了,怎麼可能去回緯創的文章,今天我找了時間回了一下我的看法,問題很單純,就是在匯率,今年以來,代工廠機乎被三大法人清一色的大賣超,鴻海,廣達,緯創,仁寶,和碩,這些代工廠的毛利率真的就是很低,所以匯率對這些代工廠很傷,我說過,目前宏碁的情況是非戰之罪,匯率是嘴砲普造成的,這是大環境使然,電子業都很傷,有人說廣達避險避的很好,但畢竟那是業外,專業的都是看本業獲利情況,毛利率是競爭力,營利率是公司經營競爭力,業外避險很強,那了不起能說公司的財務長有一套。除了匯率外,嘴砲普說要美國制造,這對中長線代工廠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台灣這些代工廠長期享受中國低工資,低環保標準,毛利率還能這麼低,未來如果被嘴砲普逼到美國設廠,不要以為美國公廠對環境保護的標準像中國這麼低,不要以為你爽就能把廢水排到長江、黃河(隨便舉便,不是真的,誇飾法),不要以為美國的工人薪水很低,也不要以為美國人被抓去作牢會像中國一樣是勞改,還能在監獄中生產,生產,再生產,去拉低整個中國的勞動薪資,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隱憂,像我說的,投資最怕的就是隱憂,投資一般來說都是長線保護中線、短線,如果長線有疑慮,那法人一定就是一直賣。緯創會不會好?看一下廣達,股價都56.x元了,和碩71元,鴻海87元,如果所有的代工廠都跌,緯創再怎麼好也會被拖累,因為會買代工廠股票的投資人,看到廣達,鴻海變比較便宜,賣了緯創可以買更多的廣達或鴻海,那投資人一定會去賣緯創買其它跌比較多的代工廠。

###############################################
2018/4/10 21:47

記得之前說過,養套殺三部曲,宏碁從33.75跌下來,主力再怎麼敢拉也就僅是拉到27.x,所以看的出來一些散戶套在28~33.75,超級大戶,外資群自已都想出,怎麼可能拉高到足以讓小散戶解套,所以在25~27時,我和大家說,那時是屬於套的階段,最近看得出來開始在殺了。看下面的技術圖形,3/22拉到到27.x後,一路向下殺,12個交易中僅有兩個交易日是上漲,以k線來看,12個交易日中有11根是黑k。


最近12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賣超宏碁32462張~




目前的情況大概和宏碁在28元時的情況一樣了,不同的事是,那時是軋空,現在要殺多,最近看得出來空方主力很壞,大盤漲你的,宏碁照樣跌它的,宣示味道很重,1~10張的小散戶及融資戶的壓力大不大?我想絕對是大到你無法想像的,他們有力氣反攻嗎?相信我,就像之前宏碁在軋空方時一樣,空方都快死了,空方怎麼敢反攻,目前的情況也是一樣,多方都快死了,哪個多空敢再融資再去和空方拼,目前空方肥肥的,賺的飽飽的,以下是最近借券賣出的情況,近七個交易日借券賣出了一萬七仟張。





接下來的情況和基本面也不會有太大的關係了,單純就是籌碼面及心理面,空方目前取得絕對的優勢,看一下下圖融資的餘額,目前餘額為72481張,近十二個交易日融資死了10697張



以下是從1/19到今天的集保股權分怖,這三個月都是1~30張的小散戶在增加,尤其是1~10張的小散戶買最多,目前這些小散戶心中是痛苦萬分,我敢說晚上睡不太著了,一有風吹草動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現在只要空方主力壞一點,大概這些小散戶全部得死,尤其是融資戶,小散戶最終會因為受不了下跌,下跌,再下跌賣出,而融資戶最終是會被斷頭請出場,當初空方就是太小看了多方及散戶的瘋狂,不信宏碁以0.3元的獲利能漲到哪,最終軋到33.75,說真的,軋空到30元時,我想空方大概頭就斷光了,最終還多漲了1x%到33.75元,目前只要有空方主力壞一點,往下貫殺,並在上面放大單擋,小散戶及融資戶的非理性的殺盤應該會很恐怖。可能會有人說,a大怎麼現在才這樣說,但是看比較久的版友應該會知道,每周集保股權出來時,我就一直緊盯著1~10張的小散戶及超級大戶的變化,我也說過,匯損或貿易戰發酵,宏碁一定是會跌的比別人兇,而且之前小散戶太過樂觀,太過樂觀的下場就是財報、營收稍微出現不如預期,股價就會大跌,就拿宏碁第一季營收來看,明明表現的比華碩好,大家也知道宏碁營收不如預期是因為匯損造成的,但是宏碁股價就是一直大跌,華碩僅是平盤或小漲,差在哪?差在華碩眼光費僅被拿走2年,宏碁被拿走8年,最近宏碁股價修正下來了,還是被拿走了眼光費4~5年左右,所以營收及財報還是一樣會被相對嚴格的看待。




################################################
2018/4/9 22:30

其實外資群從2/22到今天,賣了台股近一仟億,所以外資群是有計劃的在撤出台股~





從2/1日到今天,外資群總共撤出了1972億,今年fed升息及貿易戰,資金都有一點一滴的在撤,我常說,不要以為外資群賣股市馬上就會跌,所謂的價格就是你願意買,我願意賣就能成交,外資群很厲害的賣了近2000億,大盤指數很神奇的僅從11160點跌到10893點,哪天外資群賣夠了,賣爽了,外資群就不會去作價了,價格就隨便散戶們去玩了,那時指數能不能撐在這麼高,這有待考驗。


受到川普說要貿易戰,三大法人也賣了不少宏碁,從3/22到今天,外資群共賣了23366張,投信賣了906張,自營商賣了8304張,三大法人共賣了32576張。受到fed升息的影響,我想台灣下半年應該也會升息,最近我的銀行推出了,解定存換匯轉定存美元年利率2.38%,我想不難推測出,銀行大概也知道下半年要升息了,要把定存單數目減少。投資嘛,你一定要緊盯著錢的流向,fed升息,一定會有錢回美國,一定也會有錢去美金保險,美金定存,當台幣再升息,一定也會有錢回到定存,當借錢投資的利息變高了,資金也會回銀行。





老實說,我不是念經濟系的,但我懂各國央行在幹嘛,央行的用處在於讓全世界的人可以進行交易的行為,當交易過冷,央行們就要推出政策去讓人和人之間交易,當交易過熱時,央行就要讓交易的行為下降,怎麼讓你我之間的交易頻繁或下降?其實就是資金的多少,當大家對未來有懷疑不消費時,央行就把錢丟出來,讓投資,交易的行為熱絡,當交易太過熱絡時,就會把錢回收,如果不這樣做會發生什麼事?如果經濟過熱,公司訂單接不完,你加班加不完,買了一堆自已不需要的東西,因為你賺了很多的錢,地球破壞的更快,經濟很好,錢賺不完,一直花錢,人活著不是工作和花錢,你總是要休息,所以央行就把錢收回來,交易就會變冷清,賺的錢變少,上的班少,花的錢少,上的班更少,花的錢更少,一直下去交易就太冷,央行又要把錢丟出來 ,反正就是這樣一直偱環下去,四年,八年,十年輪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