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短線客最怕哪種投資類型的投資人?

 我想所有的人在股市中會經歷的事都一樣,不一樣的僅有你的投資策略好或不好,如果一直在股市中是賠錢的,不妨比較一下,你的操作和我的操作不同在哪?哪一種策略會比較容易賺錢,外資群是專業的投資機構,非理性的成份會比較少,所以外資群會做的事,會和我比較像,在低檔,反正我有錢,我就逢低佈局,有價值就買,沒價值就賣,隨著大盤波動,當然就是增加自己績效的時候,試想一個簡單的問題,假如你、我、外資群都買了14元的宏碁,而宏碁的價格永遠都在14元,請問一下,外資群的績效有辦法超過你我嗎?答案是不可能,那外資憑什麼每年領幾千萬的績效獎金?憑什麼領1~2%基金管理費?理由就在於他們的績效要比你好,怎樣能比你好?很簡單,你不懂公司價值,隨著人性而動作,那股價波動到低檔時外資群買,股價波動到不合理的高檔時賣,手上永遠都會有核心持股,這核心持股僅會隨著公司基本面變好或變壞而調整,剩下的大盤波動,僅是買進,賣出,1來佈局,2來降低自己核心持股成本。

當我在操作短線時,我想過,哪種類型的人是我最討厭的,我最不容易從他們身上贏到錢?答案就是操作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人,這種人簡直是我在操作短線最害怕的人,為什麼呢?所謂的短線,就是透過一些不懂公司價值的人賤賣手上的股票,又在氣氛好時將用較高的價格買進,但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人,他們買進後,買在公司價值點上或比價值更低的點上,股價跌他們不怕,股價漲他們不屑,看到公司價格低於價值時買進,遇到這種人,我做短線可說是輸定,因為我必需付出手續費,交易稅,精神,時間,在短時間不漲不跌,我所謂的時間成本會讓我去尋找別檔波動更大的股票,所以久了後,我一定會輸這樣的人,如果整個市場都是這樣的人,我操作短線是穩輸的。

今天我就成為"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人",而且也教你們成為這種人,原因是我的短線人生結束了,我要成為當初我最怕的那種人,我也要讓有看到我文章的散戶成為市場短線最怕的人,不過有操作短線的人,你們不要怕,因為要成為"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人"這門檻還蠻高的,要有一定的修為才辦得到(及資金),因為人性就是100萬放股市,短線未實現賠了5%,就會有人哇哇哇,我的5萬飛了,好痛苦,1年的晚飯錢,飛彈又打過來了,世界要完了,核彈要試爆了,又脫歐了…等,這在在考驗人性,所以就算你懂公司價值,了解"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人"這種人是很無敵的,但你是很難成為這種人的。

大家對長線懂公司價值又有耐心的這種人很熟,只是你們平常都不注意,哪些人呢?就是各公司的大老闆們。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