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撿便宜還是撿破爛

一般人都會有想買低一點的想法,但是有可能是買低,賣的更低,那不一定是賺得到錢,一般正確的想法是有價值的東西,如果能低一點買到當然是好,如果沒有辦法,買在它價值點低一點或高一點都無所謂,你看一般股票大跌時法人賣,外資賣,散戶會搶著買,融資會大增,其實融資戶的做法就是有問題,一般有價值的東西,法人,外資群會賤賣嗎?我想是不可能的,當外資持續大賣後,那公司有可能就是有問題,此時你就算用低價去買到一個有問題的公司,那買低未來會賣更低。


一般很多散戶有一個壞習慣,當大跌大跌再大跌時會不分青紅皂白就衝進去買,然後希望他能快速的反彈讓你賺到差價,這想法本身就有大問題,像當初的榮化,高雄氣爆,股價大跌再大跌,從40元跌跌跌,跌到10幾元還是20幾元,此時進去搶的散戶,用融資,那榮化就在低檔的地方一直盤,盤了幾年後,基本面又轉好了,氣爆沒人在乎了,淡忘了,股價就反攻回40幾元,可能幾年過了,當初30追進去的散戶也許20幾元受不了就賣了,所以別想在營收或財報開出來是好的時候想撿便宜,如果財報出來後會大跌,那代表財報不好,那跌就是應該的。

一般要撿便宜貨,應該要選財報開出來前,大盤氣氛不佳時個股被影響時去撿,如果今天財報出來是好,那就要花多一點的價格去買,當初我也說了,我選擇財報出來後加碼,那是因為我本身有核心持股,而且我的手腳很快,解讀財報很準,所以大家在猶豫時我就快速的加碼,我用功力去得到買到安全又低價的股票。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