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股市新手常見問題集四

  1. 請問我該如何進步呢?

A大回答:把部落格文章全部看完再說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2. A大書單好幾本都絕版了怎麼辦?

A大回答:這些書就只是參考,並不一定要完全找到一模一樣的,只需要知道,你大概需要哪些股市常識及知識就行了。

3、我要如何克服心理上的壓力?

A大回答:多看A大文章,內化到心裡去,部落格中有很多是關於新手常犯錯誤的文章,有也不少是正常的投資觀念,只要有了充足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在自我心理面的壓力就會小很多,當然啦,你一開始要挑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所以基本面也是很重要。

4.投資很大一部份是跟自己的比賽,因為有A大平常的心理建設,所以大部分的情況都能負荷。但在2020年初大跌的時候,即使有A大的幫助心魔還是湧現,最後也只有少量加碼,非常可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時,要如何調節心態,克服心魔並勇敢加碼呢?

A大回答:我們不是神,無法知道會發生2020年初疫情事件,若沒此事件,鴻海有可能已經突破100元了,投資一家公司前,先要瞭解公司的價值,透過A大文章分析鴻海各種資訊,吸收後給鴻海訂個認為合理的價值,我給鴻海訂的價格是淨值以下都很便宜,所以有錢就儘量擠出來買,不漲就領股息,賺它個5%利息,安全又可靠,漲了,我就要鴻海給我一個瘋狂價,才會脫手賣出,你只要瞭解自己可以承受多少資金買入,最壞的情況下,能吃得下飯,能睡得安穩就可以了…這是心理建設的層面,每個人的耐受度不同,只要下跌時心理面不要崩潰,能存活下來,之後就一定會獲得甜蜜的果實。

5、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資呢?

A大回答:請參考以上文章 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

6. 我買了鴻海還想再買, 如何克服一直想買的慾望呢?

A大回答: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其實很難克服,連我都一直想要買,買到戶頭錢都沒了還想買,最好解決方式就是鴻海漲到200元以上,這時你就能克服想買的慾望了。

7、怎麼克服怕買不到,怕賣不掉的恐懼呢?買的時候我充滿信心,但夜深人靜時我又會懷疑自己的操作是否是正確。

網友回答:對於自己買的股票不夠熟悉,買超出自己能承受的範圍,你的經驗我全有,主要問題就是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判斷公司的價值是否被低估,還有自己的信念夠不夠強大,如果你很強,就不會有你上述的問題,我沒看過有人可以比A大分析個股更強的人,他把最壞及最好的狀況都分析給我們了,如果你很認同,也瞭解A大說的投資觀念,只要常看文章,就可以慢慢克服自己的問題,老實說鴻海買到沒錢是很正常的,反正有穩定股利可領,只要克服漲跌的心 理壓力就好了。

人脈這件事,我一直認為如果凡事擔心東擔心西,只是把自己圈在一個小圈圈裡,永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大,在我出社會後到退休前幾年,我每天只是努力工作,不斷的做,整天就是早上上班,晚上下班,整個生活就是平淡與無趣,但至從投入股票投資後,人生從此精彩,我並不是炫耀我現在這樣多厲害,我說的是,這投資一路下來,如果每個環節都擔心,那個不可以,這個也不行,個資怕會外洩,然後把自己困在小圈圈中,我可能都無法遇見各位,我的人生可能還在那間公司繼續讓噪音,粉塵傷害著我,所以感謝各位讓我的人生精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