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小資金的人要學習的重點是什麼?

  如果你手上的資金僅5萬,10萬,30萬,50萬,你該學習的重點是投資的常識及知識,你可以觀察一個成功的人如何投資或投機,平常會做什麼功課,會去考慮什麼事情,這些事才是你該注意的重點,每天關心股價波動對你的投資或投機功力是不會提升的。

  如果你手上沒有該公司的股票時,你不會去管那些公司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會放大去檢視發生的每一件事,對於股價的波動也不會去在乎,如果你手上一旦有該公司的股票後,對於風吹草動就會時時的去注意,大部份的人對於發生的事無法做出快速且正確的解讀,所以就會往壞的地方去想,最終造成自己在嚇自己,外資群和散戶之間的不同點在於,他們是有基本的專業知識,他們也懂各種金融工具,時間久了後,一般散戶當然會把錢輸給外資群。

  外資群平常會調整手上的持股,非常小量的持股,因為散戶是非理性的,短線愛買來賣去,外資群除了手上的核心持股可以每年穩賺股息外,他們還能短線做點差價去占這些散戶的便宜,所以你常常看到發生一些消息面的事時,外資群會去調整手上持股,單純的就是為了提升績效,反正散戶隨著短線消息面起舞,若外資群買進後一直持有,他們就無法展現自己的價值,但外資群能這樣做原因是他們非常的冷血且專業,畢竟不是用自己的錢在投資或投機的話,外資群可以很冷靜的去做出判斷,該買就買該賣就賣,一般散戶沒有專業且不冷靜,隨著新聞消息起舞,很容易就被外資群教訓。

  很多新手想要學外資群這樣操作,但你要先想清楚,你是不是有時間每天坐在電腦前這樣操作,你懂不懂那些金融工具,你在買進及賣出時是否夠冷血,你是否能分辨得出是真的利多還是虛幻的利空,你是否看得懂公司的基本面及價值,因為你在做調整時,你一定是基於公司價值為基礎,沿著價值線上下波動做調整。

  想要操作短線前,你必需先了解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先把大方向抓出來,然後在那大方向做微調,透過消息面,心理面,技術面,籌碼面,資金配置做調整,這樣才有機會在短線取得成功,這是我對小資金的人的建議,你的目的應該是先把基本面、產業面先搞懂,有能耐抓出大方向,當你有這個能耐後,你才能去想投機。

  1、基本面、產業面是靠平常的分析。

 2、籌碼面,消息面,技術面是靠平常的觀察。

 3、資金配置及心理面是靠了解金融心理面,人性弱點及自律才能達成。

  這一些全部都是學問,很多小資金的人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在關心股價波動,每天在那算自己賺了幾仟,幾萬,賠了幾仟,賠了幾萬,然後開心或悲傷 ,這些錢對你未來的人生沒啥影響,每天看盤也不會為你的投資或投機能力帶來任何的提升,不同的知識、常識你還是得靠平常自我去突破,我寫了很多的心理面、籌碼面、基本面的文章,當你有了基本的基本面分析能力後,接下來可以去看心理面的文章,因為抱得住抱不住還是得靠你自己的心理面,強健的心理面不是一朝一夕能達到的。

   當你心理面很強健時,你可以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寫的文章及分析方法足夠你去分析任何一檔大型權值股,學會我如何分析大型權值股,未來至少買到的股票都會是相對安全的,最後如果你基本面,產業面,心理面,資金配置都很厲害後,接下來你可以看我如何分析籌碼面,如何透過籌碼面去推測短線別人在想什麼,股價有可能的走勢是什麼,怎樣去制定策略你才有可能在短線贏別人,技術面對我來說我單純就是看均價,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科學的事,剩下的技術分析我不太採納,技術面在不同的股本會有不同的用法,小股本用技術分析單純就是心理面,不過在小股本的股票中,因為股票少很容易被主力控制。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