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1日 賣出股票前要先考慮的事

未來如果有版友不論任何原因要獲利了結的,你要先問自已以下幾件事

1、假設你在宏碁獲利了解的目標是10%,那未來你在投資別檔時,你是否會嚴格執行賠10%就止損?如果不會,你換股到最後總會遇到一檔有問題的,你的股市生涯未會一定會死在某一家公司上。

2、當你獲利了結時,你想買的下一家公司,是否你有像研究宏碁一樣研究的這麼深入,如果沒有,在宏碁你可以賺的很高興,抱的很安心,那是因為我十幾年的功力,五年的觀察及怖局,所告訴你的買進時機及怖局價位,你買了另外一檔你能遇到下一個我嗎?或是你有足夠的功力去看透一家公司嗎?找到最好的怖局價位及時機點嗎?如果不行,那你就是把自已的錢再度的冒著高度的風險,因為投資不容易,別以為隨便找一家公司,隨便一檔股票,你買進後就該一直漲,你賣掉後就該一直跌,天底下沒有這種事的。

3、當你想獲利了結時,問一下自已,當初看到的買進,持有理由已經消失了嗎?如果沒有,賣出的理由是什麼?單純就是因為賺了錢?各位知道有錢人和窮人之間的差別在哪嗎?有錢人不怕賺錢,不怕賺很多很多的錢,只要能賺錢他們就一直賺下去,那窮人呢?能賺錢的地方,就會因為賺了1%3%5%10%後告訴自已我已經賺過便當錢了,賺夠一個月的生活費了,賺夠買一台機車了,所以就算得到一個很好的賺錢機會,大概就是賺點皮毛就出去了,那賠錢的時候呢?有錢時懂的保護自已的錢,賠了5~10%後,看到買進,持有的理由消失了,他們就會直接出場,那窮人呢?賠了5~10%後,就不甘心,要開始想贏回來,融資,權証,賣車,賣房,借錢的硬凹,讓他的虧損無止盡的放大,一次就出局了,賺了十次的當便錢,十次的生活費,十台機車,遇到一次不如遇期的情況,一次就再見了。



4、我記得在早期和我買進及怖局的人,我想大家的理由都一樣,想冒著5~10%的風險,放個兩年,如果宏碁轉型成功,可以得到超高的報酬率,我想,以目前的股價,目前的情況,當初買進的人,要讓你們在兩年內賠個5~10%,應該有一個困難了,成本區已經成功的拉開第一階了,以目前的情況,讓你兩年賠5~10%的機率已大大的降低,兩年後,或未來的5~10年讓你得到超過的報酬機率漸漸升高,我說過沒有得就不會有失,各位看待自已手上的宏碁,最好不以常看未實現獲利賺多少,只要在乎讓你賠的機率降了多少,接下來達成我們要的機率提高了多少。


5、最後,大家也不需要擔心,如果最後自已選擇獲利了結後會對宏碁有什麼影響,我說過,只要宏碁往正確的路走,轉型成效愈來愈明顯,最終股票一定會有別人買的,股價一直會推升到該有的價位,對我來說,買到宏碁或持有宏碁的人是誰,那一點都不重要,各位第一階段加入宏碁家族的朋友,有8成存活,2成出局,但是宏碁的股價有因為這2成的人而影響嗎?很明顯吧,沒有,15.x出局的人,接下來有新的朋友加入,而且目前已經是一開始的3倍之多,未來宏碁如果如預期的轉型,一步一步向前,還會有第三階段加入宏碁家族的朋友,還會有第四階段,第五階段,這就是市場,市場會給予一家公司該有的合理股價,一時的氣氛差或是空方貫殺,可以影響的時間都是非常的短。

6、各位想一下,假設此版有3xx人,一個人平均1天買3張,一天就有1仟張的買盤,各位知道嗎?當初從100位到3xx位版友,不過花了一個多月,未來5xx人,1個人平均1人買3張,就1500張了,隨著人數愈多,頑固者愈多,宏碁會回到13~15是有一點難度的,因為宏碁已經轉型3年半了,成效都出來了,接下來的一年半後,也許會看到更明顯的成效,如果1年半後成效不錯,符合預期,這筆投資一年半後,至少可以讓你成功5~10年的時間(轉型成功後至少再旺個5~10),如果失敗,兩年各配個免稅0.5元給你,三年線買到,成本不過15.x,一年半後,轉型再怎麼爛,至少一年還是能賺個0.5,股價再爛也不會爛過13.x,最終失敗不過付出10%的代價。



如果接下來這兩年,不懂的朋友,在股市亂打亂撞,以我之前的經驗,一年賠個10~~30%都是有可能的,重點是賠了兩年後,也不一定學得到股市的常識或知識,在這裡兩年後,就算你失敗了,至少也學會了基本的股市常識及知識,未來要賠錢的機會就比較小,賺錢的機會就比較大,怎麼看這都是一個很不錯的投資。我在此版的分享,裡面包含了短,中、長線,所以學完之後,不一定要像操作宏碁這樣一樣死抱,未來也可以去別的地方操作短線,中線或長線,隨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