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要賺大錢你要有膽識也願意負擔風險

之前我說過,沒有買到低價的鴻海,你也不需要太傷心,低價買到的人也不需高興,對於一個不懂的人,對鴻海沒有信念的人,買低你也許會賣更低,你會在很低才買,漲上去再掉下來後小賺,小賠你就會賣,因為你對鴻海價值不了解,你也沒有信念甚至你看不起鴻海,下圖是近期鴻海的表現,短短的兩周中,我劃了三個框框,很多沒有信念的人也許買賣就在這三個框框中,他們是賺不到錢的,太膽小的人他們買了一成,兩成,他們也不敢多買,就算他們識貨,他們也賺不到什麼了不起的大錢。

要賺大錢,你要有膽識,願意負擔風險,識貨,耐心,最終也要有一點的信念,信念才是你從頭賺一檔股票到最後的關鍵,這裡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兩年前,我對宏碁的信念有多強,就是有這麼強的信念,我才不會被14->17->14->21->19.x被洗出去,而是在3X,,25~27才出脫,你基本面就算很強,看得出公司有價值,很安全,如果你沒有信念,你不容易看著你的獲利從5%,10%,20%,30%,50%,80%,100%都不為所動,沒有信念的人,也許1%,3%,5%,了不起10%就出脫了,一定是等不到賺100%,也等不到最終平均賺總資金80%這樣的獲利水準。

一般人因為不太懂股市,不懂基本面,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要有耐心,什麼時候不需要害怕,這一些東西由基本面去就能讓你做出正確判斷,但信念這種東西不是基本面可以幫助你的,很多人基本面很強,每次總在關鍵時刻放棄,到了關鍵時刻懷疑自已,所以常常賺不到大錢,這個的問題是你沒有信念,你不夠相信你自已的判斷,也許有可能被很多新聞、媒體放空頭廢話逐漸的累積壓力,最終就算你基本面看對,但你就是賺不到大錢。

很多版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抱我說的股票時總是心裡特別的踏實,自已找的公司,就算做過基本面的研究,資金配置,還是無法像我找的讓你這麼踏時,原因很簡單,基本面我是沒有問題的,一部份是讓你了解公司讓你免於未知的恐懼,一部份透過資金配置去穩定你的心理面,讓你在漲及跌都開心,最後一部份就是我會灌輸給你信念,既然基本面,資金配置都沒有問題,有可能就是你對自已不夠有信心,透過我給你的信念,讓你持股心理更強大,這就是差別,做正確的事時,有強大的信念才能讓你抱的緊,抱的久,賺到一個大波段。

這是需要做很久的股票才能累積出來的信心,一開始沒有長期當過贏家的人對自已的信心不可能這麼強大,有可能因為還在摸索期,你不確定這樣做是不是能讓你賺錢,當你看了基本面後,你不了解這樣看基本面是不是正確,沒有人告訴你要好好的資金配置時,你一定有多少錢下多少,這都會造成你在投資時期沒有信念的原因。

我舉一個例子給大家聽,我常常去爬不同的親山健行步道,每當第一次去新的山時,我會覺得路怎麼這麼遠,這麼難走,每走一小段時,我就會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我沒有這麼強大的信心我走的路是正確的,雖然一般來說這種親山步道就是一圈的,我走進去時也認真的看了一遍的地圖,但心裡就是不踏實, 所以走起來就覺得特別的遠及特別的害怕,當我走過第一次後,在回程時,我忽然發覺,為什麼一開始走時這麼遠,回來時這麼近,最終我想了一下,因為回來時,我已經走過這些路了,我確信照這樣走一定就是回得了家,所以我特別有信心,也很有信念這樣走一定能到出口,所以走的時候心情不會緊張也不會害怕,自然就覺得比較近及簡單。

我成功走進過很多檔股票,也成功的走出來,我用的方法都差不多,我知道成功的機率很高,一定是比新人在那亂玩,比正常投資人成功機率高,因為不論是在選股,看基本面,我都有特別的挑過,要進到我觀察、操作名單至少要滿足

1、 大型權值股,股本夠大,市值夠高

2、連續且穩定的配股息,而且一定要連續十年,二十年(之前的轉型股宏碁不算)

3、股價一定要低於淨值,眼光費沒有費拿走太多,最好是被一般人看壞,但其實公司還是一直有賺錢

4、競爭力一定要強

5、股價一定要在長期均線以下

光以上這幾點成立,你用時間就能化解風險,了不起兩年,三年,在這期間找個樂觀的一波多頭隨便都能賺錢,如果要賺大的,就找最瘋狂的一波多頭,最好大部份的人都在上看150,上看200,上看300時,那時就是大賺的時候,有上面1~5點,你在持有股票時,就要有信心一點,不要被外界外行人給影響,那些說不好的人,說不定進到股市還沒有賺到什麼大錢,也許總合還是賠錢的,一百個,一仟個,甚至是一萬個股市輸家說什麼,那很重要嗎?我想一點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