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投資理財的觀念得一步一腳印的建立

前幾周我到k線籌碼分享一些文章,我個是以做完一大堆功課後直接給結論,但似乎不少人相當的有意見,一般我在01或fb上因為大部份的人都看到我一系列的文章,所以知道我在說什麼,我的依據是什麼,後來我想了一下,一般人剛開始最基本的投資觀念都沒有,直接講一些太結論的事不容易有說服力,接下來我就耐著性子一篇一篇的分析之前的投資心理,最近開始分享最基本的基本面。

隨著fb人數愈來愈多,我相信很多人也是會有類似的情況,我也在公告做了五篇目錄,第一篇目錄會有很多篇文章,看你想看什麼類的文章,你都能透公告目錄去找到,我個人建議還是得從第一篇的心法開始,裡面包含了很多投資觀念,那是之前在投資宏碁時所寫下的,我把比較偏觀念的文章搬到fb上給大家複習,看完第一篇後,你就要進入第二篇鴻海基本面篇,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我對於鴻海的分析也是愈來愈深入,如果那些基本面的文章你不看,你對鴻海信念就不會很強,投資一家公司因為你夠了解它,你才會對它夠有信心,知道它的價值在哪,網路上會有媒體或有心人去抹黑鴻海,如果你看完那些基本面十分之一,初級抹黑你三秒內就能知道他們是胡說,這是最初級保護自己不被壞人牽著走的基本功,如果看完五分之一,中級抹黑你也很容易就看透,如果全部看完,你連分析師級因為自身利益的抹黑鴻海,你都能看出來破绽在哪,鴻海是一家國際級的公司,唯有一步一腳印了解它的基本面,產業面,了解鴻海後,未來你應該是有能力去分析任何一家公司。

在公告目錄的第三篇中我是以鴻海舉例去寫的一些心法,持有鴻海的人在看到和自己持有的股票有關文章,興趣度會更高一些,這也是心法的一些觀念,在股市當贏家本來就不容易,我常說,金錢等於勞力抵用券,如果你想要比較年輕就財富自由,你當然要付出較大的努力,如果你賺的僅是基本工資,每天在股市中僅是在猜漲跌,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社會陷阱都不肯去了解,你憑什麼成為非一般人,我薪資遠遠超過我的花費,生活中物慾也非常的低,在投資時我又異常努力,這也是造就了我成為非一般人,我可以很年輕時靠自己雙手及努力就跳出初級老鼠跑道。

公告目錄第四篇籌碼面、技術面的分析,這是短線分析,在你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後,也徹底了解基本面時,在沒有營收、財報、消息面的日常生活中,這就是影響股價漲跌的重要因素,因為我在打一場大戰,所以不會操作短線,但短線我是會留一些文章當例子,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參考後,每天去觀察及追蹤。籌碼面,技術面比的是苦功,誰用心天天推測、驗證、觀察然後定出好的策略誰就贏,你只要觀察出對手的弱點,對手的企圖,對手的想法,你就能在短線上取走他的錢,我深知短線無朋友,所以我是不會給任何人短線任何的建議,在fb上我只會和你說以目前鴻海的基本面對股價值不值得買,能不能閉著眼晴買,買了後花多久能去化解風險,以目前鴻海的股價,我都是眼晴閉著就買,不會考慮的。

公告目錄第五篇,我持續把01宏碁篇後半段文章版友問與答放上fb,透過一些前輩級的版友發問,你可以從中學習到一些觀念,我之前在回答版友們的問題時,多多少少也得到一些自我的提升。

以下是在k線籌碼分享的文章內容

一開始我分享對鴻海研究後的結論,但說結論很多人似乎不太能接受,所以我開始先分享一些正確的投資觀念,很多人會覺得這和鴻海有啥關係,其實正確的投資觀念可以運用在任何一股股票上,對於一些人理論上應該才是最受用的,漸漸的有了正確的投資觀念了,開始放一些基本的基本面,懂這些基本的財報至少不會被一兩則新聞唬住,鴻海是一家國際級的公司,一般投資者想要短時間了解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但投資就是多做一份功課多一分勝率,能看多少算多少,未來的投資之路還很長,你想要財富自由,你必需本業賺錢當資本,連續十年獲利去增加你的資產,有一些人今天贏,明天輸,今年贏,明年輸,其實你是無法累積到大資產的。

至於偏短線的籌碼面,心理面,技術面,消息面的知識,這比較偏你個人平常的努力,觀察愈多、愈細你勝率愈高,當你在玩零和遊戲時,別人就是在折磨你的心理,就像是你在下象棋時,你車開過來了,我不用砲、馬、士、象…卡住你,難道我帥要送你吃不成,我看到很多人會天真的覺得短線差價是鴻海、郭董的問題,其實短線是你和其它人的問題,誰厲害誰贏,有時候你還是得搞清楚自己的對手是誰,自己有沒有弱點,股價下跌,盤整你就很痛苦,短線你的對手就在旁邊偷笑,當然就是要讓你痛苦,不然怎麼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