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鴻海研究院正式成立

以前的鴻海比較不透明,讓一些的投資者及股東認為鴻海就僅是一間代工廠,近一年多來,劉董把鴻海變的透明,漸漸的把鴻海的核心技術攤在陽光下給投資者們看,鴻海可以成為全世界第一名的專業精密電子代工廠,不可能是僥幸的,一定是有其核心的技術,漸漸的,大家看到鴻海的價值時,你就會知道為什麼當初我會押身家買進鴻海,我看到的東西,接下來你們會漸漸的看到,你我的差別僅在於,當市場看衰時,我就透過基本面,產業面及法說會就看到鴻海的價值,而一般人是看到股價大漲後,才在新聞、媒體,電視上看到鴻海的價值,很多股東還是中了錨定效應,當初鴻海一減資時,錨點整個就該往上移了,但大部份的投資者及股東眼中就僅有股價,讓鴻海一直處在極度委屈的價格,讓我一直把自己的錢投進去,一般在台股中,找不到幾間公司能讓我押身家的公司,鴻海算是少數的一家,但我買進時,還是很多人看衰,我說過,我連續十年在台股中未曾一敗,我看的上眼並敢押身家的,其實不太會有風險的。

下面是鴻海的研究院,這是讓鴻海未來10年,20年還能保持競爭力的

1、人工智慧研究所

運用集團高速運算中心、邊緣運算能力等資源,研發新創技術,解決人類生活之痛點,創造大家想望之癢點,提昇人工智慧滿足產業發展需求。

2、半導體研究所

栽培製造與設計相關產業的人才,開發與設計前瞻奈米電子元件,藉由提昇半導體技術,帶動與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訊等相關產業之智能革命。

3、新世代通訊研究所

研發5G乃至下世代網路核心技術,並與人工智慧、半導體等技術搭配應用至電動車、數位健康、與機器人等三大產業,且力求制定可能之技術標準。

4、資通安全研究所

培育資安人才、創新資安技術,發展科技與資訊安全跨領域應用,打造眾人信賴的數位科技環境。

5、量子計算研究所

培養量子運算技術人才,積極探索應用領域,預先迎接結合量子技術與資訊而程的量子工業時代,進而引領時代前進方向。

‧深度的供應鏈垂直整合

鴻海從代工製造起家,一路從OEM、ODM、IDM邁向現在的IIDM(Innovation Integration Design Manufacture)創新式整合設計製造服務,即提供的不再只是單純來料加工製造,更包含關鍵零組件、核心技術創新、軟體硬體整合到工業設計的一站式完整服務,將電子產業鏈最上游的零組件到產品需求的客戶兩端串連結合。

‧廣泛的國際化區域佈局

透過串聯全球20餘國據點的運籌管理能力,善用各地不同優勢,靈活發揮規模綜效,強化客戶服務、產品製造、產業供應鏈的國際化戰略佈局,建立多元產業平台。提供一站式客戶服務、兩地研發、三區設計製造、全球組裝交貨的營運模式。

‧創新的智慧技術服務

鴻海持續以「智慧」為核心,透過創新式整合設計製造服務(IIDM),致力於為全球標竿客戶打造軟硬整合的智慧製造與智能供應鏈,成為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

只要過了近十年的錨點後,大家就能開始感受到去年的資金行情威力,很多大型權值股都是漲2~3倍的,以鴻海的基本面,是支撐的起這樣的漲幅的,當初郭董、劉董說的價位,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尤其在這一兩年資金行情下,這一兩年的台股就是一窩蜂行情,只要資金落在某一檔上,漲上去都是跌破大部份人的眼鏡的,如果你有觀察到這一兩年的個股漲勢,我相信你應該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