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6年6月26日 星期五

6月26日!蘋果調整產品售價外資在鴻海中止損!


鴻海主力籌碼分析,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富邦,買了1565張,第二名的是華南中正,買了1157張,第三名的是國泰敦南,買了858張,第四名的是宏 遠,買了610張,第五名是元大彰化,買了512張,今日賣超,第一名的摩根大通,賣了8295張,第二名的是台灣摩根,賣了7279張,第三名的是美商高盛,賣了6433張,第四名是美林,賣了3034張,第五名的是花旗環球,賣了2605張。今天鴻海股價跌破250元,高盛及美林有認輸的感覺了,之所以美林及高盛會認輸,原因就是蘋果產品漲價,這對鴻海來說是實實在在的利空,應該這樣說,對整個台灣蘋果概念股都是實實在在的利空,大摩,小摩,瑞銀,美林及高盛在鴻海股價250元以上買了30萬張,結果高盛及美林還來不及出貨,就被大摩,小摩及瑞銀先出貨了,今天大摩及小摩又出貨了一萬五千張,這一波大摩,小摩及瑞銀是鴻海波段的贏家,高盛及美林這一波能不賠就偷笑了,這時會有人說,今天鴻海收在248.5元,雖然美林及高盛有部份的股票買在250元,但是有很大部份是買在185元,嗯,確實沒有錯,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現在外資群在全力打壓台股,鴻海又是蘋果供應鏈龍頭中的龍頭,大家看到蘋果產品漲價,第一件事就是想救救公公,在AI伺服器還沒有起來之前,蘋果產品是鴻海的主力營營收,現在AI伺服器起來了,但蘋果的營收還是有佔到四到五成,所以蘋果漲價對鴻海是有影響,但是我要和大家說實話,對獲利的影響會比大家想的輕,不過現在股市根本沒有在看獲利,很多散戶就是憑感覺及憑直覺在炒股票,覺得聯發科未來會發大財,明明營收及獲利還衰退,結果股價一個月敢漲一兩倍,大立光明明營收及獲利也沒有增加,結果股價也漲了一兩倍,這種狂熱就是需要一個理由讓散戶伸手進盆子裡拿錢,只要散戶一起伸手進盆子拿錢,散戶就會發現盆子裡根本沒有這麼多錢,當指數下跌3169點時,散戶現在雖然有一點擔心,但是還不到會害怕,大概跌到15%散戶就會開始閃尿了,所以外資群不能停,只要跌10%就停手,散戶一樣是會反手再把指數拉抬上去的,外資群這一次一定要讓指數跌個兩成,這樣正二及正五的散戶才會出局,那些亂借錢的券商及銀行才會害怕的去回收資金,最近一些券商及銀行開始不續借了,這就是雨天收傘,之前我就和大家說了,券商及銀行為了賺利息而以,不會管散戶死活的,他們要是發現自己本金有危險,他們就會毫不猶豫的回收資金,下星期指數要再跌跌三千點,這樣散戶就會開始對市場敬畏,才會知道股市原來是獄,而不是他們想像的天堂,前一陣子散戶都覺得錢丟股市中就能賺錢,丟愈多賺愈多,很多散戶都離職了,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散戶就是員工,公司靠員工運行,結果每一個人都去炒股,那公司要靠鬼賺錢呢?所以股市一定會修正泡沫的,漲愈多散戶只是受傷的愈重而以。

今天鴻海下跌9元,股價收在248.5元,成交量79861張,外資群賣超30328張,投信買超1670張,自營商賣超569張,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9227張,從6月4日以來大摩,小摩及瑞銀一直賣,要是這些外資群早預期蘋果產品要漲價,這就顯的很合理了,在同一個期間,外資群賣超緯創226764張,賣超廣達121786張,賣超和碩90263張,對外資群來說,要是蘋果產品因為記憶體而漲價,那組裝廠得到的營收就會變少,現在全世界就在為記憶體公司在買單,大部份的品牌廠想要破局,就只能對消費者漲價,只要消費者不買單,那記憶體的需求就會變少,這樣全世界就不會去養美光,海力士及三星,這三家公司獲利都來到八成多了,就是暴利的生意,很多消費性商品上下游都要漲價,台積電要漲,國巨要漲,封測要漲,零組件要漲,這些公司為了想要賺更多而在殺雞取卵,這些傻B公司以為他們一直漲價,消費者就會為他們開出來的價格而買單,到底是有多傻多天真,現在蘋果產品上漲了兩三成,也許很多人不在乎漲價兩三成,但是10個人只有有兩個人在乎,這樣整個蘋果概念股的營收就會少兩成,就算10個人有一個在乎,那營收就會少一成,這是整個蘋果供應鏈的問題,最近外資群要打壓台股,因為太多韭菜借了一大堆錢進到股市,很多都是什麼都不懂的小肥羊,大家看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融資都被借到滿了,而且有的更誇張,融資買正二,我也是不懂這些貪狗是怎麼了,這些不懂的敬畏市場的人,他們是很難在股市中存活的,大家看我在股市這麼多年了,我在公開討論區大家都看到我有十年以上了,我一直活的好好的,不求短期一倍,三倍,五倍,十倍,我只求資產愈來愈大,然後複利把資產滾大,100萬的10%只要10萬,1000萬的10%就有100萬,要是你複利滾三十年,資產來到1億元,一年10%就是一千萬,在股市一年賺10%不需要冒什麼巨大風險的,畢竟你只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每年公司是能賺5到10%的真金白銀,加上通貨膨脹,一年資產賺個10%我覺得難度不大,大家看我投資鴻海七年多了,什麼大風大浪都遇過了,我不求大富大貴,不求快速翻倍,我就是穩紮穩打,現在很多貪狗賺很多沒有錯,但修正過後我還是一樣能把資產變大,但十隻貪狗可能在修正時會死九隻,股市只要跌個15%到20%,我敢和大家說,十隻貪狗有九隻是要斷頭的,下星期外資群再發力打個三天,大家就會看到貪狗多殺多及人踩人,大家就會看到銀行及券商斷頭令齊發,很多什麼都不懂的貪狗小白就會回去上班了,現在貪狗有多跩,股市修正後就會有多慘,我一直和大家說,公司賺錢需要時間,只要股價漲超過公司賺的,那就是在投機,也就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泡沫總有一天是會破掉的。

個人股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