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鴻海部落格及影片區網友留言問答11月20日_2

 網友說:今天練習拿股票去質押了,利率2%,隨時借隨時償還,以日計息,未來除了維持率之外,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A大回答:一般股票質借差不多就只能借到6成,有一些人會借了錢買股票,再拿股票去借,最終借到和融資差不多的水位,以融資和股票質借來比,兩者的利率是股票質借比較低,一般融資需要6.5%的利率,股價質借介於1.56~2%之間,你如果是用鴻海去質借,那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我分享過鴻海的價值,淨值95.9元,穩定獲利,穩定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EMS界的王者,這種股票不會像投機股那樣短時間就跌掉6成,7成,以鴻海的月、季、半年、年線來看,大概就是落在107~109元,代表鴻海股價很穩定,淨值95.9元,可以讓鴻海股價不會跌到太低,當有了這樣的前提後,股市還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所以最好不要讓自己的斷頭價太高,例如96元你就斷頭,哪天全球股市一個非理性,忽然來個幾天大跌,股價一時跌到也是有可能的,我個人的建議是,你持有股票一陣子後,先觀察自我心理面,看股價的波動是否會讓你感到壓力或痛苦,如果不會,代表你能接受更大的槓桿,你就試著放大個3~6成試試,看自己心理面是否能承受,當你要放愈大的槓桿時,你要有退路,例如有房子、薪資,保單…等可以應急,我看有人放大槓桿5成,結果股價修正個5~10元,他就崩潰,這一崩潰就把之前賺的錢都賠回去,持有的成本忽然就從80元變105元,這樣就變的得不償失。

 網友說:鴻海劉董只要一宣布, 把這多出來的235億買回自家股票, 外資不請自來, 我看鴻海漲到雲深不知處~哈哈

A大回答:以我對鴻海的了解,鴻海不太會買回自家股票,如果要買,當初淨值83元,股價74元時鴻海就該買了,鴻海對他的基本面有很強的信心,覺得股價終究會回到價值,前幾年台灣的散戶被長期技術線型給錨定住了,覺得鴻海股價就該僅值70~90元,近一年這些投資者才忽然驚覺鴻海已經不配股票了,隨著淨值愈來愈高,現在淨值都來到95.9元,如果還在那70~90元,那真的就是太蠢了。

 網友說:感謝A大 真有看A大八點檔勝讀十年書的感覺.... 以前想不明白的突然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 感恩

A大回答:你會有這樣的感覺是正常的,因為我在股市已經有了18年的經驗,前7年是賠錢當魯蛇、當輸家,後面11年開始當贏家,未嚐一敗,我在文章及影片中,我是當日誌在寫,所有的經驗,策略、方法我全部都會寫進去文章中,所以你會覺得豁然開朗,很多財經作家,這一輩子沒有在股市中賺過錢,他們賺錢都是靠相信他們的散戶們,透過演講,賣書,賣軟體…等去賺錢的,他們當然無法給你深刻的股市體會。

 網友說:謝謝A大的分析,讓我增加持有鴻海的信心與耐心,如果是以前,我應該已經被洗出去了。

A大回答:這就是徹底了解公司基本面、產業面及有健全心理面才能有的情況,當你達到這一步時,你已經贏過很多人了,很多人基本面、產業面很不錯,但自我心理面的健全度就像三歲小朋友一樣,買了怕跌,賣了怕漲,每天就在那內心戲一堆,最後賣出還是要靠怪別人讓自己心理面好受一點,這種人就是一輩子的股市輸家。

 網友說:請問A大,長期持有鴻海,會因為鴻海有上漲一個波段先獲利下車,等回檔時再低接嗎?還是就是一路抱著,用複利的觀念操作?

A大回答:我的文章是寫給幾千、幾萬個人看的,短線是零和遊戲,如果我建議你短線先賣一趟,然後再買回,你賺到的就是別人賠的,別人賺到的就是你賠的,所以我不會建議短線進出鴻海,以目前鴻海的股價位階,抱著就一定穩贏,進有差價,退有股息,沒有必要自作聰明的去短線買進賣出,如果短線買進或賣出,有可能一個不小心,你就錯失了整個大波段。

 網友說:就差了那麼一點點,非常期待。技術面什麼時候可以大底完成伲?基本面什麼時候轉型成功開始入帳呢?股市提前看,所以提前半年計。長線投資者要吃整段的,波段投資者願意少賺點,要的右側突破拉回不破做賭注,節省時間成本,大家都沒有錯。2022~2023年的股市怎麼可能沒有研究鴻海。只是很難有人量的準脈搏,抓的到最低,抓的到發動起始日。至於使用的策略與方式不同,完全可以理解,同學們都想穩穩的從股海裡撈一點。極短線跟當沖客完全不用理會,純粹的賭輸贏,微觀世界跟宏觀世界完全不一樣,想要嘗試完全的溝通清楚了是白費唇舌。

A大回答:我常常和大家解釋投機及投資的不同,但有一些人還是常常的鬼打牆,一直在那以短線股價不漲在那酸言酸語,也常常拿短線的方法來挑戰中長線的投資者,當我確定中長線穩贏後,我要的就是確定漲上來時,我一定是在裡面,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股價不漲時我領股息,股價漲時,我享受上漲的快感,平常就看看書,上上班,寫寫文章,爬爬山,如果覺得不夠快,那就押身家進去買,如果自我心理面夠健全,還能透過股票質借去放大槓桿,這都會比在那短進短出賺的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