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鴻海部落格及影片區網友留言問答11月20日_1

很多人喜歡網友問答部份,有問題的人可以留言發問,但記得態度好一些,我不定時會到留言區把一些網友好的留言及有疑問的留言放上來分享及回答,我是股市中的贏家,你在市場上很少能遇到能長期在股市中能贏錢又願意耐心的回答你的人,所以留言記得基本的禮儀,有一些比較不懂禮貌的人,我視他問題的必要性,有的我還是會回答,但回答你時,你就會感受到強者及弱者之間的差別,我也不會留情面給你,還記得當初我在MOBILE 01寫文章時,我是出了名的火爆浪子,總是能在一問一答之間去修理一些人,近年來我財富自由了,比較注重修身養性,有時遇到一些冥頑不靈的人,其實我也沒有一定要你接受我的觀點,我很清楚及了解一件事,我就是股市中的贏家,不論是短、中、長線都是,我的方法在股市就是能贏到錢,我也沒有非得你一定要學走我能在股市中獲利的方法,如果你非得要讓股市教訓個幾年,花點學費買教訓,我也是沒有差的。

 網友說:股市氣氛好的時候,外資把資金從鴻海當中取出挪到熱門股是提升其短期資金利用效率的方法。等這波股市最後的瘋狂過後,資金才會慢慢流回鴻海當中。

A大回答:一般法人、外資群確實會這樣做,畢竟他們是投資機構,他們不可能像我們一樣買了鴻海就不動,我們一年買鴻海可能得到5%的股利率,5%的資產增長,總共10%左右,但他們是不滿於這種報酬率的,因為他們績效如果愈好,分的紅利就愈多,如果不小心賠錢了,當初買ETF或基金的人也一定簽過這合約,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這也是為什麼投資機構會一直在股市中買來賣去的原因,試想,如果投資機構和你說,買了鴻海就抱五年,那你怎麼可能會付管理費,基金費,經理費給他。

 網友說:很多人都想股票一買就能賺錢,但往往事與願違,我自己也曾經經歷過心理面被折磨到崩潰賣出股票後,他居然開始漲不停??那時心情真的很嘔 ,因為等待那麼久只有小賺? 買了鴻海後心情很平靜,因為每天有A大的文章加持我的心理面,不會被外資的猴戲給騙了, 感謝A大分享 有你真好。

A大回答:這就是我說的,投資中長線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耐心,很多人就算懂了基本面,產業面,他們也有可能因為自我心理面或沒有耐心而崩潰,例如當初看到台積電一直漲,台達電、聯發科一直漲,廣達、和碩股價要追上鴻海…等,這些都能讓他們痛苦,雖然這些股票漲不漲和鴻海沒有半毛錢關係,但他們就會因為身邊的人或是想和別人比較報酬,而產生痛苦,就算他們知道鴻海基本面好,產業面佳,具有投資價值,中長線必勝,但還是克服不了自我心理面,我深之這一點,所以平常會寫一些文章幫鴻鴻海股東們做心理建設,讓他們了解正確的投資觀念,時間久了後,自然就不會因為自我心理面崩潰而產生痛苦。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