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鴻海影片區留言問題11月29日

網友提問:感謝A大,請問你的籌碼分析中,比較少著墨在借券賣出的部分,大都輕輕帶過,是因為量太少不重要嗎?

A大回答:融資、融券及借券我都會記錄,我每天的大盤、台積電、鴻海籌碼面中還是會有融資、融券及借券的變化,不過因為看我文章的人數很多,也知道融資的弱點,所以通常我投資的股票的融資餘額會一直降低,一般來說,融資的利率介於6~6.5%,這種槓桿是最笨的,通常我會建議,如果你非得要用槓桿,你可以使用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這些負債的利率介於1.5~2%左右,以鴻海的融資、融券及借券的變化來看,數量不夠大,影響鴻海股價波動就相對小。

網友提問:A大 您好,中國點名鴻海為台獨金主,這會對鴻海產生中長期的影響嗎?謝謝

A大回答:鴻海在中國有80~120萬個員工,能帶動中國經濟的發展,鴻海旗下的子公司,在中國都是出口前百大的前幾名,鴻海沒有你想的這麼軟弱,一些搞政治的,一些做電視台的,那些有他的正治目的,鴻海對中國來說是很重要的公司,鴻海不論是帶動中國的經濟及就業都有很大的貢獻,以遠東新被中國罰款,那也是因為一些工廠設定、環境保護沒有做好,以鴻海積極的推動ESG、自動化工廠,節能減碳…等,這都是中國企業排前幾名的,對中國來說,鴻海和他們是共生共存的,以鴻海的競爭力來說,中國也不會輕易的去動鴻海,很多新手及菜鳥,動不動就在那鴻海要被中國沒收了,死定了,他們搞不懂什麼叫控股公司的意思,鴻海在開曼、新加坡,荷蘭…等境外公司開了很多控股公司,在中國有資產負債,接了國外的訂單,那錢也不會是進中國,都是進國外的控股公司,在中國賺到的錢,可以拿來支付員工薪水,買原料,當庫存…等,鴻海是全世界第一名的EMS廠,不要常常以為鴻海是軟柿子。

網友提問:謝謝A大、請問您每天的當沖粗估是如何估算出來的?有公式嗎?可能我數學不好,因為我始終算不出來,謝謝!

A大回答:你要先到證交所買賣日報表查詢系統把所有券商進出的資料抓下來,可以以CSV的格式抓下來,上面會有所有的券商、外資群,主力,法人的進出明細,多少買進,多少賣出,你再透過EXCEL的公式去計算,帶入當沖所需要的交易稅,手續費,這樣就能得到當沖的損益,我在計算是以券商折讓2.8折去計算,這應該是很符合實際上的外資群手續費。

網友提問:感謝A大,鴻海是間有價值的公司,您的影片真的是我們的定心丸!

A大回答:我每天寫的文章及做的影片,就是透過讓大家了解外資群、主力、法人的目的是什麼,進而健全大家的心理面,有一些人基本面、產業面很厲害,但每天就一直死盯著股價,看到股價連11跌,他就會開始怨天尤人,抱怨,漫罵,當他了解外資群,主力把股價壓下來是有他的目的,這時就會變得合理,而且就成了八點檔,尤其是看到外資群在當沖,波段賠了一屁股後,你看的就很爽,因為外資群,法人,主力讓你看到股價下跌不開心,你看到他們真金白銀賠了一屁股,所以就會得到慰借,時間久了後,你就會覺得有趣,看那些外資群,主力有多少錢能賠。

網友提問:能把基本面用生活用語,說得這麼深入淺出,又充滿樂趣,只有在A大這裡了。

A大回答:公司的財報本來就是在描述公司運作的情況,很多人一直把財報看成冷冰冰的數字,所以才會覺得很難,其實財報就是在告訴你這間公司的本業、業外怎麼來的,不論是公司的產品競爭力,管理層的管理能力,公司的財務能力…等,只要你把公司當成一個真正在運行的店,你就會發覺原來透過財報就能了解一家公司在幹嘛。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