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鴻海留言區問題回答11月17日

網友提問:想請教A大,我有一個疑惑,外資持股比高達47.56%,從持股至今,他們的總成本,是不是不會很高呢? 他們的持股,是有固定的比例,做長期投資不可任意調整嗎? 目前外資的短線績效,必須以限額內自行調整賺回彌平嗎? 祁盼賜教 感恩您 !

A大回答:

1、外資群持有很久的股票成本不會很高,就像你持有一檔有價值的公司10年,每年以10%資產增值,配5%給你,10年後你的成本也很低,但很低歸很低,價值歸價值,一間店值1000萬,一年能賺100萬,你十年前以1000萬買到,十年後你成本是零,你會以100萬把這間店賣出嗎?我想你也不傻,你就再持有1年,店就幫你賺100萬,何必以100萬賣出,很多散戶很蠢,每天在那以外資群成本很低來說服自己去賣股票,這種事搬到現實生活中,會被笑死的。

2、以上是中長線的角度,近一年外資群買了鴻海416963張,他們的成本一定就是在年線上,就算給他們扣掉4元的股息,他們這41.69萬張的鴻海成本也一定是在年線上,這還不包含手續費,交易稅,他們在短線交易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賺錢,一買一賣成交易,當他們以105~106元賣出時,當然是希望把股價壓到他們賣出價以下,如此一來他們才能執行一買,就能賺到差價,至於操作周期多長,這就不一定了,也沒有人規定他們一定得買回,只是鴻海是一檔有價值的公司,如果外資群為了短線操作失敗而不買回,最終吃虧的僅是他們,為了幾毛、一兩元的差價,把一隻金雞母就這樣賣出了,而且是以賤價賣出,當你確定鴻海是有價值時,用時間就能磨死外資群。

網友提問:只看技術面不看基本面的,真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別理他們

A大回答:

技術分析就是著重在短線交易,外資群是投資機構,他們的工作就是交易,所以每天一定要進來裝忙一下,不論賺得到賺不到錢,他們都必需進來交易,他們在乎的不是鴻海漲多少或跌多少,他們在乎的僅是,他們買到及賣出的價格是否能讓他們賺錢,這也是為什麼外資群會在鴻海開出亮眼財報後,還是執意的偏空操作,因為他們已經一賣了,現在對他們最有利的情況就是跌下來,他們才能一買,只不過基本面好,他們殺不下來,每天股票就損失一些,然後每天賠錢,愈是逆勢做,賠的愈多。

網友提問:只要分批佈局在均線,過兩年新進來的同學也會覺得你成本好低。重點是部位要夠大,加上股息再投入的複利,才會展現投資的威力

A大回答:

這就是我敢在公開討論區分享鴻海的主因之一,因為鴻海具有競爭力,高淨值,股價距離淨值很近,獲利穩定,獲利有續航力,穩定配息,只要用時間就能穩贏,時間對於投資者是有利的,只要用一兩年的時間,你的成本就會低18~20元,有一半鴻海會配給你,另一半會流進公司淨值。

網友提問:聽完A大的解說頓時覺得我們散戶因為股價盤整的痛苦跟外資群動輒幾百幾千萬的賠錢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爽跟A大一起笑看外資賠錢人生

A大回答:

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分析短線給大家看的原因,我了解這裡的人都是中長線投資,不會操作短線,但中長線投資靠得是,基本面,資金配置,耐心及自我心理面。很多人基本面、資金配置都很好,就是沒有耐心或是會因為股價而自我心理面崩潰,以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來說,確定是沒啥問題的,有沒有耐心是投資者自己的事,我唯一能再做的事是,透過每天的故事讓大家自我心理面健全,不會因為長期累積壓力而在關鍵時刻心理面崩潰。

網友提問:大 以鴻海亮麗財報績效,如果外資群肯認錯,回頭猛力做多時,除了彌補之前虧損外 還會賺得更多入帳?

A大回答:

這一點我早就一直寫在文章提醒外資群了,但他們就執迷不悟,覺得還是要把股價壓下來到105~106元後,他們要完成一買才能賺錢,結果股票就愈賣愈多,鴻海股價一樣在108元附近一直整理,他們每天就一直在賠錢,看的我不忍直視,如果他們向上拉到另一個位階,那裡就會有新的對手,那些對手也許就是比較弱的,但外資群已經陷入了鬼打牆了。

網友提問:鴻海第三季有認列疫苗支出嗎?

A大回答:

鴻海詳細的財報出來了,財報中有記錄,已經認列了6000萬美金,第四季會再認列4000萬美金。

鴻海第三季財報中的營利為361億,和我估的379億不同,當初我在估的時候,沒有考慮這一季會認列疫苗18億,如果把疫苗費用加入,營利就會是379億,營利率2.7%,所以我的毛利率、營利率是完全估正確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