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鴻海影片留言區問答11月23日

網友提問:請問一下,為何您不研究與投資美股的股票市場?除去匯率與英文財報問題外,直接買全球最好的,錢最多的市場投資報酬也比較好,何必要投資代工廠拚轉型呢?可以直接買蘋果買特斯拉,甚至鴻海合作的fisher也可以買。感謝解惑!

A大回答:投資全球的龍頭股票確實是一個好的選擇,不過目前我僅有在台股交易十八年的經驗,失敗七年,最近十一年未嚐一敗,如果我沒有辦法在全球股市中連續獲利個五年以上,我建議投資美股或全球股市,那豈不是羊入虎口?對於我來說,我只投資我最懂的市場,我了解台灣人的習性,我也知道來台灣投資的外資群習慣,目前我在台灣的勝率機乎就是穩贏的,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去投資國際的公司,研究一家公司不容易,了解一個市場也不容易,我不會捨近求遠去打一場我不懂的戰,我近十一年未嚐一敗的戰場在台股,不是在A股,也不在美股,我的資金水位也沒有幾十億,幾百億,而要去分散到全球,以目前我的資金水位,投資台股就措措有餘。

網友提問:A大對於鴻海可能成為apple car委外代工廠怎麼看呢?謝謝!

A大回答:鴻海創建的MIH聯盟是一個創新的方式,以強強合作的方式提供給客戶最有競爭力的平台,關鍵零組件及代工,鴻海也不預設任何的立場,今天蘋果想要找鴻海合作,我想鴻海也不會拒絕蘋果,今天蘋果不找鴻海,以鴻海的創新方式,結合全球2000多家的廠商的聯盟,鴻海也不擔心找不到出海口,所以總歸一句話,我們不用去理蘋果,亞馬遜,GOOGLE…等,會不會找鴻海合作,而是我們只要知道鴻海這方式競爭力夠不夠,只要做到競爭力強,那些知名的大廠牌,跪也要爬過來找鴻海合作。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