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鴻海討論區留言問答11月30日

網友提問:看A大分析跟著一路從130幾買 說要破兩百,買到現在快跌破百,帳面賠了30幾萬,現在說等配息,要配幾年才會回來。

A大回答:你是很標準的輸家心態,你對自己的投資無法去負責,我分享一家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技術面,籌碼面,資金配置,散戶心理面,法人心理面,還有分享一般投資者常犯的錯,還有人性的弱點是什麼,當你吸收完後,你拿出你的下單程式,然後買進,這時就是你的事了,你要學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屬於自我心理面部份,股市中的輸贏僅在一買一賣之間成立,一開始我們就設定好目標了,就是中長線投資,鴻海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我精確的分析出鴻海第三季的獲利,接下來就是投資者及股東的事了,鴻海的獲利創下十年最好,今年可以賺到10.17元,結果投資者看到鴻海跌到103.5元時,不是去加碼買進,而是上來哀豪,當有人願意以103.5元賣一間淨值95.9元,連續三十三年獲利,近二十年平均獲利8元,連續三十三年配息,競爭力強,世界EMS的王者,未來有3加3的題材,你看到鴻海跌到這價位時,應該做的事是,去找出所有可動用的錢去買進,這種價位真的就是佛心來著,如果不是外資群最近在勾心鬥角,怎麼可能讓你看到這種價格,結果你做的事竟然是上來怪別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如果你連最基本的為自己的投資都無法負責,那你就把你的錢拿到銀行中去定存,如果你覺得是我害了你,那你繼續抱著,未來鴻海股價200元,300元時,我會去找你收錢的。什麼?錢是你賺的,關我什麼事?那有趣了,股價波動時,你賠錢上來怪別人,賺錢時不關我的事,天底下有這種事嗎?不要常常一直以這種輸家的心態在股市中投資,這對你沒有什麼好處的。

網友A:謝謝A大分享!笑看股海起伏,等待花朵美麗綻放。

網友B:外資也給我們中長線投資者創造逢低買近的機會。學徒謝謝A大精準又精彩的八點檔分析。

網友C:謝謝A大,最近閉關比較忙,久久上來看一下,竟然就看到好資料,週一果真如願撿到甜甜價!謝謝您!! 資金控管,要繼續有耐心長線佈局撿寶。

網友D:謝謝A大,一直關注您分析!感恩有您~ 10月中買101.5,在11月中漲到110都抱著~ 我才不會在這價位售出~當然是又加碼嚕。

網友E:謝A大!非理性恐慌加碼時機來臨了,努力增加持有張數!

網友F:如果有甜美價出現 我要好好把握機會再次低接?? 感謝A大分享,有你真好。

網友G:謝謝A大分享。長期投資績優股,不用在乎短線股價的波動,但遇到恐慌殺盤就是加碼的好時機,可以買到甜甜價。接著繼續耐心等待,光是時間就能讓我們成為贏家,長期複利的累積下來是很可觀的。

A大回答:一樣是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大部份的人就是像上面這些網友一樣,對自己的投資負責,知道目前的鴻海是否有價值,如果有錢就去加碼,沒有錢就緊抱,我們常常在說的中長線投資就是透過時間去得到合理的報酬,如果你把錢放到公司中,你覺得是套牢,那有趣了,你把100萬拿到銀行定存1年,一年後得到0.8%的利率,這樣也算是套牢嗎?還有你就去和銀行說看看,說我定存1天就要拿一年的利息,不想用時間等待,都是行員害我的,害我去定存一年,我想很快你就會被抓去精神病院了,搞清楚投資及投機的不同,在投資時,股價本來就是會波動,當股價波動時,你才有可能得到或失去比正常更多的報酬,一般輸家就是在下跌時恐慌賣出,上漲時樂觀追高,然後一定要找一個人來責怪,如果一直會怪別人的話,那一輩子都不會進步,因為你永遠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自然就不會去檢討,一個不懂的檢討自己投資策略的人,永遠不可能成為股市中的贏家。

網友提問:請問A大,今日11月30日尾盤成交2.8萬張左右,買入103賣出103.5 成交103.5元,如果是MSCI調整 算是買超還是賣超?!感謝解惑。

A大回答:籌碼分析不要看總量,你要像我一開始影片分析的那樣,去細看每一間外資的進出,這樣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以今天的籌碼面,就是小摩、美林賣,瑞銀、大摩偷偷的回補一些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