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鴻海部落格網友問答11月25日

 網友提問:A大,請教一下,如果說台股裡的鴻海利多不漲是因為外資的打壓,那鴻海最重要的子公司-A股上市的工業富聯也是一樣漲幅微弱就不能說是外資打壓了吧?是否鴻海還存在什麼外部人不知道的弱點?比如電動車的鉅額投資還看不到獲利的前景,甚至會變成爛尾?

A大回答:因為FII的母公司是鴻海,對中國來說,鴻海是台資企業,一般中國的機構對於台資的公司都不會給好臉色的,相同的道理,對於台灣人來說,鴻海的工廠在中國,一堆人就在那工廠在中國好危險,要被中國充公了,要被沒收了,要死了,要倒了,每天內心戲一堆,如果你對公司這麼悲觀,你就不要到股市中投資了,因為你會有這種想法,哪天股價下跌到某一個臨界點時,你就會心理面崩潰,對鴻海及股東來說,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一家公司努力的去朝向未來的趨勢在打拼,還在努力階段你就在那看衰,覺得要爛尾樓,你的夢想在哪?難道鴻海就不要做電動車了,就一直做原來的手機,PC、伺服器…等,讓毛利率愈來愈低嗎?鴻海從幾年前就被說存在不為人知的的弱點,要被立訊打敗了,被藍思取代了,結果幾年過去了,那些競爭者就是一個笑話,你單純就是看到鴻海股價不會漲所以對鴻海沒有信心,這和一般散戶沒啥兩樣,會漲的公司就好棒,不會漲的就是不是存在什麼弱點,我每一季在分析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深入的看鴻海的本業子公司,業外關聯企業及合資公司,每一間我都分析獲利情況,鴻海的獲利就是由這些優秀的子公司組出來的團集,愈是無知的人,就愈會在那憑著自己的幻想,妄想覺得公司是不是存在弱點,未來要發夠的產業會爛尾樓,要對付你這樣的投資者,如果我是法人,外資群,我就讓公司股價不漲,甚至下跌,你就會乖乖的把股票讓出來,不論公司是好或不好,值錢或不值錢。

面對外資群那些分析員工,我敢和你說,他們得到資訊的方式就是靠在法人說明會上問,他們就是打工仔,領薪水的,他們能分析出什麼個所以然,他們的程度騙騙散戶罷了,不要以為外資群或是外資群的分析師有多厲害,看一下他們分析的報告,很多時候都是笑話,我看了他們的分析報告幾份後,我就了解他們單純就是混口飯吃,騙騙薪水罷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