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鴻海留言區問題回答11月17日_1

一、網友們正確的投資心態留言 

外資每天沖來沖去,反正不是他們自己口袋裡的錢。散戶如果被牽著鼻子走,根本就是自殺。投資就是心裡要有定見,用耐心等待

投資比氣長 誰能持續在股市中賺到錢 他才是股市中真正的贏家

有錢就加碼,沒錢就緊抱,外資愛亂賣鴻海,我們繼續使出 "懶得理你"大法。鴻海加油!

不漲我就是加碼,人性就是這樣囉 均線來回折磨你心理,散戶哀整天不漲 哪天砰一聲漲上去又怨嘆10X怎麼沒買 長期贏家的操作跟思維是怎麼養成的 看看A大跟討論區散戶就知道,簡單明瞭 價值投資比氣長、比投入資金、比心理堅強 再怎麼酸,鴻海一年賺10元的事實就是事實

中長期投資鴻海 不因外資短期壓制股價而賣出 因為我們等待的是 未來長期爆發的優勢

A大回答:這就是常常來看我文章及影片能得到的效果,如果你有以上的心態,代表你的自我心理面已經相當的健全了。

二、A大的預估好精準,太厲害了。 這次的法說會外資提問的部分聽得很吃力,裡面比較多專業名詞, 偏偏又沒有字幕可查詢。

A大回答:來到這裡看文章,我近幾年都會一直分析鴻海,所以只要你有心,就算單純一直的看我的文章,時間久了後,你就會懂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法說會中說的內容,很多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沒有想像中的難,每一場法說會,我都會聽很多遍,當天聽一遍後,過幾天會在聽一遍,直到下一次的法說會,也許都聽了幾十遍了,而且我也會一直去整理那些資訊,驗證劉董說的佈局,如果你聽不是很懂,也不用太擔心,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沒有問題的,這種基本面、產業面、價位的鴻海,我還是敢押家身買進的,你要做的事僅有,耐心的持有及健全自我心理面,不要被外資群演戲搞到自我心理面崩潰就行了。

三、今天成交量是近期大量,不知是否也是外資群在執行的壓制策略?

A大回答:

以最近大盤持續的上漲,如果外資群真的想要出貨,他們把股價定在上漲的某個區間去出貨就好了,何必一定在大盤上漲時一直拼命的壓制,從最近的情況來看,外資群很害怕鴻海漲上去,他們絕對不可能是想要出貨的,有誰會蠢到想要出貨,還在大盤一直上漲時,瘋狂的去讓股價表現的弱勢,會一直讓股價弱勢,就是想要塑造鴻海股表現很弱,讓一些的散戶心理面崩潰,不過這在我們的眼中都僅是耍猴戲罷了。

四、其他綜合損益代表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會影響EPS


A大回答:
最算單的理解方法是,其它綜合損益是指,你投資了你公司經營需要的公司、設備,持有經營需要的外幣…等,這些東西的價格是會波動的,但如鴻海持有群創,群創股價是會波動的,但鴻海也沒有打算要賣,這時波動對鴻海來說,就是淨值上的波動,鴻海持有的美金、人民幣匯率波動,鴻海也沒有一定要出脫,這些也會影響到淨值,其它綜合損益只是讓你更看得出來一間公司真正有的淨值是多少,不然你持有1張宏達電,1300買到,現在剩100元,如果你一直對外說你有130萬,其實你只有10萬,就是因為有這些因素,所以鴻海的淨值不會等於上一季獲利的累加,例如上一季鴻海淨值94元,賺了2.67元,結果淨值為95.9元,就是其它綜合損益波動造成的,有時鴻海賺1元,結果淨值卻多了4元,但長期下來,淨值會接近公司獲利的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