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NFT盛行是資產泡沫的前兆

網友提問:鴻海的股價表現比一般的股票差,都不太會漲,這是為什麼呢?

A大回答:因為太多聰明的投資者持有鴻海的股票,四大送錢外資群一直在105.5元附近把股票賣出,結果就一直有去無回,四大送錢外資群要測試一下,這些投資者到底能夠買多少鴻海的股票,這海到底有多深,結果四大送錢外資群的股票就一直減少,鴻海回答四大送錢外資群的答案就是,馬里亞納海溝,又深又廣,多少股票也填不滿投資者的需求,上面我舉個很多投機股的例子,股價短線會不會漲僅對於短線客有影響,當外資群短線把股票都賣給了散戶,那股票就都在散戶身上,這些散戶平常是不會去拉抬股價的,一般散戶遇到消息面容易恐慌,但在我分析基本面,產業面及每天做心理建設後,這些投資者也不太會恐慌,這時外資群就面臨一個問題,買也買不回來,貫殺也貫殺不下去,以鴻海隱含淨值100元,股價103.5元,什麼消息面,國際股市下跌,也不會讓鴻海的股東恐慌,這時就只能和外資群比持久戰,我說過,鴻海一年賺10.5元,近二十年平均能賺8元,遇到金融危機或百年一遇的COVID-19時,獲利了不起減少10%,面對這樣的基本面的鴻海,隨便用時間就能磨死外資群,目前外資群短線沒有要倒貨,所以不會去拉高讓散戶失心瘋的去追,所以股價就不太會漲,外資群每天花了一些股票及當沖賠一些錢就是怕鴻海股價上漲,道理很好懂,因為他們的股票在散戶手上了,上面我說過一些小型股、投機股,題材股的例子,那些股本很小,所以更明顯,股票只要在主力手上,主力就會拉抬,股票落到散戶手上,主力就不拉抬,甚至會去貫殺,放利空,那些投機股沒有什麼基本面,所以一般投資者也不敢緊抱,主力就很容易上下其手,鴻海股本雖然很大,但道理也是一樣的,近半年來外資群賣了鴻海40萬張,這些股票都被投資者買走消失了,正常行為上外資群本來就不會故意去拉抬,那有人會說,外資群都不拉抬,股價是不是一輩子都這樣呢?鴻海一年賺10元,一年資產能增10%,再怎麼樣,這10元每年是會透過股息及差價的形式進到投資人的口袋中及公司淨值中,只要鴻海MIH電動車發威,獲利從10元變11元,12元,13元,15元,18元,20元,股息從5元,6元,8元到10元,你還擔心外資群不進來買啊,股市就是這樣,反正只要你把握住不敗的點後,剩下的你就當額外的驚喜,對我來說,我是先求不敗再求高差價,反正中長線我就是吃定外資群,有本事一輩子都不要進到鴻海中,那鴻海每年的獲利就都屬於台灣的投資朋友們的,有一些黑粉很愛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然後也很愛酸,你就有一點志氣,不要再來看了,當你一直進來看時,就代表你認為我的文章有價值,我比你更厲害,剩下的什麼就不用再說了。

NFT盛行是資產泡沫的前兆
最近看到NFT愈來愈盛行,我有去了解了一下,NFT和一些投機股的炒作方法沒有什麼兩樣,目前是以乙太幣為交易貨幣,乙太幣這些虛擬貨幣本來就沒有什麼價值,在基於人人拿幾張圖就能發行NFT的情況下,你就該知道,不要幻想天上掉餡餅,進到NFT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很有可能會把所有自己有價值的貨幣都換成沒有價值的貨幣,我說過,台幣之所以值錢,那是因為有台灣人當台幣的靠山,台幣是靠台灣人的勞動力所堆起來的,人民幣、美金都是一樣的道理,那些比特幣,乙太幣就是你隨便創造就有了,NFT就更誇張,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就能創建,小心你貪別人的差價,別人貪你的有效貨幣的本金,網路上炒作那些東西都是很危險的,當有人和你說什麼NFT漲幾百倍,那種你聽聽就行了,今天我也可以創建一個A大NFT,製作1000張,我一個人把價格抬到1億,反正我爽就行了,籌碼都在我手上,我就和你說,已經從1元漲到1億了,漲了1億倍,還會再漲,當有傻子買,我就賺到1000億了,台灣首富就是我了,什麼,你沒有這麼蠢用1億元買A大NFT,好奇怪,你們都是壞心眼,錢都要給別人賺,不給我賺,當我告訴你這種東西是騙人的時,如果你還不信邪,那你就來,我製作A大NFT賣給你。

NFT的全名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Token),最近看到很多人在發行NFT,我覺得全世界的政府還蠻搞笑的,從虛擬貨幣開始,在台灣的法律你不能用假鈔,當你印了幾張千元假鈔後,再拿去店家使用,就會被法官判刑三年,五年的有期徒刑,結果現在虛擬貨幣發行成這樣,更誇張的是NFT,現在隨便來個阿貓阿狗都能發行,政府都是睡著了還是怎樣,大部份的人去買這種東西,都是為了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我常常在股市中說,當你要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時,你選的標的能是垃圾,石頭或鑽石,標的物是什麼沒有人在乎,他們在乎的就是一買一賣,當發行NFT時,你除了擁有NFT賣出權,當這些NFT在轉移時,你還能抽版權費,大家有沒有對這行為很熟悉?沒錯,這就是穩贏的公司、政府,券商在做的事,如果NFT盛行,那人人都能發行NFT,這世界上的貨幣就沒有啥意義了,人人都能發行這種貨幣,全球的政府到現在還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一般人印個假鈔政府抓成這樣,空殼公司抓成這樣,現在發行NFT卻沒有啥問題,這原理比炒作投機股更好賺,你要在股市中炒作投機股時,你還要用台幣去低價收投機股,然後炒作起來再去賣,NFT完全不需要,你就自己製作,然後就能炒作然後賣出,最近很多網友,歌手在那發行NFT,然後號稱賺多少元,一堆不懂的人就會覺得賺錢好容易,當你發行NFT時,自己創造了1000張,一張定價1萬元,這時你就自己去炒作這一張的價格,炒到100萬,這時你真的賺到1億了嗎?當然沒有,你要先製造你發行的NFT很會漲的假象,漲了100倍,然後再把手上的1000張NFT賣給想要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人,賣出愈多你就賺愈多,這和投機股的意思一模一樣,有一些人會覺得我常常說一樣的事,但是對我來說,很多騙局原理都差不多,當你覺得我說的避免股市陷阱及社會陷阱一直在重複時,你就不該掉進什麼虛擬貨幣,NFT,LINE群組用奇怪系統炒虛擬貨幣,對我來說,NFT對我來說是有利的,如果今天我選擇的不是和大家說不要掉進這種陷阱,而是發行了100張A大NFT,每張起拍價100元,最終有人炒到幾萬,,幾十萬元,我就能賺幾百、幾仟萬,當騙到這些錢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能力,股神巴菲特已經用他的一生告訴你如何靠股市中投資賺錢,你只需要跟隨著巴菲特這樣,投資一些對實體經濟有幫助的公司,當世界的經濟成長時,你就會源源不絕的賺到錢,這些錢就不會是靠騙人或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而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