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驚!xx日報的記者竟然不懂質借及解質!

有一些人不懂啥叫質借、解質及申報轉讓,如果你常常來看我的文章的人,你應該了解什麼叫質借,所謂的質借就是你把手上的股票拿去向銀行借錢,就和你拿房子去向銀行貸款差不多的意思,銀行也會看你持有的股票是什麼,決定要不要借錢給你或借市值的幾成給你,這樣應該很好理解對吧,以元大證金為例,你拿著鴻海去向元大證金借錢,最低50萬就能借,你只需要把股票匯到元大證金的戶頭中,然後再申請借款,你就能以1.56%的利率把錢借出來,哪天你有錢想要償還欠款了,那叫什麼?沒錯啊,就叫解質借,你解完質借後代表你要賣股票了嗎?這是有可能,但郭董本來就持有1342199張鴻海股票,如果郭董要去申報轉讓鴻海,根本不需要去解質股票,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你要做解質的動作,你必需要有錢,你把錢還給銀行才能做解質的動作,如果郭董缺錢要解質賣股票,那直接把手上的現股賣掉那不香嗎?吃飽沒事幹去解質幹嘛。



附圖是郭董近三年質借及解質的情況,郭董會去和不同的銀行打交道,也許可以談到更好的利率,以110年為例,郭董解掉和五家銀行的質借,然後集中到兆豐銀行去,這樣的做法,也許就是談到了更好的利率,以之前元大證金為例,如果低於300萬,利率還不可能給你1.56%,代表你借的愈多,有可能利率可以愈好,郭董單純就是在做一些金融槓桿的轉換,這時有人會說,鴻海不用出來和大家解釋嗎?有時候我覺得這種人就像小朋友一樣,今天你拿著鴻海的股票去向銀行質借,解質,鴻海需要出來和大家解釋這個股東的行為嗎?今天股東拿著鴻海的股票去借錢或償還欠款,那和鴻海有什麼關係呢?應該沒有關係對吧,我聽到一般討論區新手及菜鳥的留言如下
網友說:1、郭董解質了,要學tesla 馬斯克賣股票了啦。
A大回答:解質和申報轉讓股票是不同的,如果你需要資金,你可以拿鴻海的股票去借款,如果你不想要借了,你就能去把股票解質借,把欠款償還。
網友說:2、郭董拿鴻海股票去質借或解質,會造成鴻海的財務發生問題啦。
A大回答:你拿你的鴻海股票去向銀行借錢,利息你付銀行,就算你質借被斷頭,那關鴻海什麼事呢?你是股東,郭董也是股東,質借,解質是個人的行為,和鴻海財務不會有什麼關係的。
網友說:3、股價因為郭董解質鴻海股票所以股價大跌,有內線,塊陶啊!
A大回答:一般討論區的新手及菜鳥都很有戲,常常會說一些童言童語,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除了股市知識、常識不行,連金融負債的知識及常識也不懂,鴻海股價跌,和主力止損有關,前兩天小虎隊已經賣了三分之二,融資本來多了八千多張,前兩天也少了兩三仟張了,旱地拔蔥三天不能再見高,又有covid-19本土案例,主力就止損了,再加上今天四大送錢外資群在那死命壓制,所以鴻海股價就下跌了。
網友說:4、勿忘前妻賣股!
A大回答:郭董解質和申報轉讓鴻海股票沒有半毛錢關係。
上面的問答都是一般討論區沒看我文章的人才有可能說出的話,但有極少數有看我文章的人,還是會隨一般討論區的無知起舞,如果你看我文章或影片都不會進步,趕快把你的錢拿去定存,不要在股市中再浪費你我的時間了,股市很危險的,趕快回火星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