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0921部落格網友留言區問題集!

網友Karry說:不知A大可否考慮像8月底那時一樣,在youtube上放個短篇的序言?然後正文還是一樣發佈在這裏。會提出這點主要是覺得,youtube的留言比較容易有互動,有人回覆也都會有通知提醒。當然,前提之下是不會太麻煩A大。謝謝。

A大回答:在youtube上確實留言會有通知,這樣會讓留言及發問的人知道自己的問題何時被回答了,最近我有放影片第二段的上youtube,因為我的影片第二段沒有時效性,就算一陣子過後還是能多看幾遍,如果我在寫第二段的文章長度有到8~10分鐘的話,我就會放一部短片到youtube上,方便大家留言及討論,我也會在部落格上看網友的留言,因為部落格我會分篇寫,所以下面留言就能針對某一個主題發問或討論,也是不錯的。

網友C說:真的周遭很多朋友,每次要他們聽影片,死都不聽,他們跟我聊股票,因為我有在看a大影片,我真的覺得很多人不願意學習,賠錢也是活該,永遠都在那邊憑感覺,憑直覺,無言欸,還真的有這種人,連20分鐘都不願意,賠錢也是活該。

網友linkin說:感謝A大的分享,今天聽到親戚前幾年因為去上了投顧的課,到今年後來總結虧了上千萬後,我真心覺得有閒錢還是趕快丟鴻海,避免亂買陪到辛苦賺的錢,今天在107元加買一張,只能在等幾個月後的薪水了。

A大回答:一個人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博士班,他要辛辛苦苦學習二十幾年才能掌握一些工作的基本知識,當你出了社會,到了不同的公司,你還是需要花幾年的時間熟悉你的工作項目,這就是你想要賺到穩賺薪資所要付出的努力,當你進到股市中時,你拿了自己辛辛苦苦工作存下來的錢,在沒有任何學習下,開了戶,裝了下單軟體就開始交易,最終當然成為送錢的肥羊機率比較大,在股市中如果你能撐過五年,大部份的錯誤你都會遇到,如果你能不出局,那你就不容易在股市中出局,但想要賺大錢,那還是要透過了解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這樣才能挑選到好的公司,也要學習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這樣能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有一些老手在股市中五年後,他遇過了大部份的股市陷阱,但他沒有更進一步的學習,這就使得自己每天在裡面瞎忙,雖然不會出局,但也不會賺大錢,一輩子就在股市中瞎忙,真正在股市中能賺到錢的人,都是對公司很了解,避開所有的股市陷阱,使用金融負債,這樣才能把資金愈滾愈大,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試想,你讀完大學或研究所,出到社會工作真正賺到錢已經二十五歲了,你想要存到一百萬,至少也需要個五年,如果你這時就五子登科,買房子,買車子,取妻子,生兒子,這時你每個月薪水就是支付這些費用,就算你工作薪資再提升,還是存不到什麼錢,這時你進到股市中,你就拿著一點點的資金,幻想快速的發大財,但又什麼都不學習,自然就只能買一些生技股,新藥股,投機股,題材股,本夢股,那些個股中主力特別多,進去這些個股後,通常很容易被坑殺,想要財富自由,你必需具備知識,資金及時間,如果你有知識,但因為太年輕就買了房子,生了兒子,取了妻子,買了車子,那你幾乎就不會有機會存到資金,如果你沒有知識,你把資金投入到股市中,很容易就會被教訓,當你有知識,有資金後,最後還需要時間,透過時間才是把資金滾大的利器,過程中你可以使用一些金融負債加速累積資產的速度,一些不學習或是愛聽投顧老師明牌的,一定很快就會在市場上消失,股市是競爭最激烈的地方,也是合法詐騙集團最多地方,只要你短線投機,大部份的短線客都是想方設法贏走你的錢,股市中唯有投資才是穩贏的,但就是合理的報酬,除非你的眼光好,買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而且市場又看衰,你買到後透過時間不但能賺到股息,資產增值及差價。

 網友D提問:感謝A大分享,有問題想問,現在台灣房市看A大分析已經是接近高點(少子+升息.....),所以不建議投資房地產,那如果是投資在新興重劃區或蛋黃區是不是就比較保值呢? 想除了鴻海配置還有加上房地產投資, 分散風險,不知這樣做是不是好的方法, 還是都放鴻海?

網友芝紜提問::感謝A大對房市的分析,請問,我現在正在付工程款,是否該轉賣掉,等房市下來再買,加減幫助兒子的,工地在三重重劃區,可否各位大大給建議,感謝。

A大回答:房市和股市一樣,裡面會有不同性質的房子,房市中大家喜歡說蛋黃,蛋白,蛋殼區,有捷運宅,學區宅…等,不同的房子會有不同的特性,這就和股市一樣,股市有穩定股,投機股,題材股,小型股,本夢股…等,不同的股票會有不同的特性,我只能透過資金供給,利率、出生及死亡看出一個大趨勢,無法斷定哪裡的房子一定會漲或一定會跌,這就和年初時FED說要升息,回收市場資金,股市確實大方向就是出現修正,因為股價是由資金堆出來的,當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有一些過度炒作的股票就會出現修正,但還是會有少數有價值的公司抗跌,還有的不跌反漲,這都取決是否有價值,當你了解一個大趨勢後,你要收起樂觀的心,不要以為不用做功課,眼睛閉著買房子就一定漲,在2020~2021年一些少年股神初入股市,他們隨便買都賺錢,那是因為FED降息,市場大放水,站在風口上,連豬都能飛,如果你要買房子,我個人是很討厭一些炒房的人,這是少子化的元兇,如果是想要自住的話,那就要基於FED升息的大前提下自己做功課,一間房子買起來都要上千萬,幾千萬的,買在什麼地點,什麼屋況,那只能靠自己作功課,以目前我觀察到的房市情況,中國是先大跌了,接下換歐美,台灣則是量縮在高檔整理,台灣的房子不可能獨步全球的自己漲自己的,在利率升息,回收市場資金,有一些蛋白,蛋殼區都炒到天上去了,之前根本就是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真的要自住,不要買到這種炒到天上去的蛋白,蛋殼區就行了,以大趨勢來說,房價會下跌的機率較大,只要是整體下跌的趨勢大,未來可供你選擇的標的自然就會變多,而不會現在蛋殼區在賣蛋黃價,房市和股市差不多,很多沒有良心的都是在高檔在那洗你腦要倒貨給你,所以不要看幾則新聞或某建案在搶購你就跟著去搶,那種大都是是建商及代銷找人在演戲的,現在政府有要管制這種行為,烘抬及炒作的行為就會稍稍的降溫一些。之前我說過,鴻海集團是由幾百間公司組出來的,從最上游的半導體到最下游的組裝,有NB、PC、手機,伺服器,面板,連結器,路由器,機殼,電動車,AI、5G,機器人,數位醫療,在業外部份,鴻海投資了不同類型的公司及基金,在定存及理財型商品也有穩定的收入,這樣才能組出世界一流的鴻海集團,所以投資鴻海已經是非常的分散風險了,沒有必要再去投資別的股票或房地產,我個人認為,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盡量不要去投資或炒作房子,那對社會沒有實體的幫助,鴻海之所以能長期獲利,因為鴻海是提供了消費者需要的東西,讓人類更便利,而不是靠炒作,看一下生技,新藥,航運,面板…等類股,之前炒作的很兇,賺沒一兩年就又虧損了,炒作永遠都是無法持續獲利的。

網友E提問:A大您好,通常年底外資會休假而有賣壓,假如要加碼鴻海,是否要等到年底外資賣壓後進場較好?謝謝您,鴻海300!!

A大回答:價值投資的真諦在於用時間就能穩贏,以目前鴻海淨值100.33元,股價107元,一年獲利10~11元,第三季又快過完了,可以賺個2.6~3元之間,現在買鴻海根本沒有什麼風險,而且真正能賺到大錢的方法是薪資,獎金,股息,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等,持續再投入,最終你是透過資金配置去平均你的成本,我三年半前買到的鴻海,已經領了四次息了,分別為4元,4.2元,4元,5.2元,鴻海近四年賺8.03元,8.32元,7.34元,10.05元,我愈之前買的部位,成本愈低,後面買在年線的105~110元,和之前的核心持股一平均,其實成本增加就是1元以內,鴻海一個月能賺0.9元,一年能賺10~11元,而且鴻海的股價機乎都在很小的區間整理,所以沒有什麼外資群年底休假會有賣壓,股價會比較低這種事,價值投資每一個人都能穩贏,賺錢的原因不是因為你去預測股價高低或漲跌,單純就是你在價值區買到,公司每年透過獲利為你化解風險,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每過一年你賺愈多,這才是價值投資,如果你還是在那幻想買低點,那你就掉進了投機的迷思,如果你覺得能預測高低,那你乾脆去樓下彩券行買今天晚上會開的威力彩頭獎號碼就好了,就不用這麼辛苦的投資股票,如果你想預測股價高或低,那等於就是短線投機,記住一件事,短線無朋友,不要去聽從短線給你建議的人,因為短線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是勾心鬥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