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9月6日!不同理財型金融工具優劣比較!序言

8點25分上傳~需要10~20分鐘!

最近股市中瀰漫著FED會連續升息,資金會持續撤出,造成台幣貶值,股價下跌,會有這樣的想法,這也是正常的,確實今年以來如果你選到的是吹牛吹到天上的成長股,現在應該也是跌到怕了,之前我常常和大家說,有一些淨值一點點的,因為這兩年COVID-19發了大財,市場就在那一直吹牛,讓股價距離淨值超級遠,這類股票一旦修正起來,一定是會讓你懷疑人生的,當散戶跌怕了後,就會開始回去定存,美金定存,買保單…等,影片第二部份我就把這些理財工具列出來,比較一下這些理財工具是否有能耐威脅到鴻海,在年初時我就說過,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股價是由資金堆出來的,很多成長股,吹牛股股價會跌,那時鴻海股價104元,淨值95.9元,我說鴻海一年能賺10元,資產能增加10%以左右,鴻海的股價也沒有泡沫的現象,所以我敢持續的持有鴻海,一方面也是我比較了所有的理財工具,我找不到任何一項能打敗鴻海的金融商品,即然找不到,那投資鴻海就是最好的策略,我也不會抱著想要低買高賣的佔別人便宜,反正我要的就是穩賺,只要鴻海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遠景,有競爭力,我光時間就能穩贏,現在美元定存升到2.55%,就算九月底再升,投資鴻海還是能輕鬆的打敗美元定存,重點是,美元定存也不是沒有風險,美元的利率及匯率還是會隨著FED的政策改變,之前COVID-19發生前,美元定存利率也是2.5%,美金比台幣1比31.5元,市場也說的一付買美元定存好輕鬆,台幣貶到33~34不是夢,結果兩年後台幣升到27.6元,這就是利率,匯率你要同時賺要承受的風險,即然能利率,匯率同時賺,那也有可能利率,匯率同時賠。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亞股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不同理財型金融工具優劣比較!

3、鴻海成交量縮及投信持續賣超!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