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9月7日!基金及債券報酬率是否高過鴻海?序言

 8點23分上傳~需要10~20分鐘~

今天台股又大跌,一口氣跌破三年線,鴻海又跟著大盤及0050的跌幅而動,接下來鴻海就不太會再跟著大盤而動了,畢竟接下來就是最基本的加法了,淨值100.33元,一年能賺10~11元,第三季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了,再用技術線型去判斷鴻海的股價漲跌,那真的就太蠢,如果真的有人這麼蠢,那就等於是送錢給你花了,記得一件事,只要在有價值的價格買到一家公司的股權,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很多基金,ETF,外資群因為短線資金及策略的原因,會讓股價出現不太合理的阿呆價,只要你看得出來哪個價格是阿呆價,你只要確定你在該價格不能賣,只能買,這樣你就永保安康了,平常我們常常在追蹤外資群,這裡面就有很多是基金及ETF組成的,平常看到這些機構蠢成這樣,結果還有人覺得投資基金、ETF,公司債,國債會賺比較多,你買那些被過度包裝的金融商品,單純就是送錢給券商花,大家應該有經驗,常常會有業務或銀行銷售員介紹你基金或ETF,不是他們熱心,而是賣你後他們可以抽獎金,你投資一個會被業務抽獎金,然後每年還要被券商抽管理費的基金、ETF,你告訴我能贏自己投資股票,那真的就是搞笑了,不過有一些新手及菜鳥們,如果你連三到六個月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都不願意學習,買ETF或基金確實是能分散風險,白話文就是,如果你不懂,你把錢給我,我去股市中挑一些重量型權值股或是高股息的個股,申購前我先收一次費用,每年我還會固定和你收經理費,管理費,現實生活中如果有人這樣和你說,你一定會說,你當我傻了嗎?投資股票的風險要自負,每年不論輸贏還要給你管理費,嗯,沒錯啊,確實很蠢,但有多少人買了基金及ETF,然後還在那自覺天下無敵,好像這世界沒有人的績效能打敗他似的,其實我只要有一點基本的看財報功力,然後挑一家價格合適,有競爭力,有遠景,會配息,股價不要距離淨值太遠公司,我只要買了後,傻傻的一直抱著,時間愈久,打敗ETF及基金的機率就愈大,因為一開始申購你要付1.5~3%,每年又要付1.5~3%,基金及ETF挑的也是股票,這些股票你買或是基金買,配出來的都是一樣的,所以投資不要懶惰,每年被吸個1~2%,時間久了後,這是很可觀的比例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基金及債券報酬率是否高過鴻海?

3、鴻海隨大盤技術線型回測年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