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5月1日!網友投資觀念自我成長日誌!序言

 一年前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的心情日誌,我也有回答了一些意見,經過了一年,他再次的分享了一篇自己成長的日誌,為了方便起見,我就把兩篇的放在同一部影片中,方便大家了解前後故事及成長的情況,我說過,自己投資的觀念有沒有成長,自己最清楚,你一年前及一年後有沒有成長呢?很多老手都是用第一年的觀念,然後重覆十年,二十年,這樣不代表自己有成長,當你成長到某一個地步時,你就能正確的事重覆做,通常只要看我文章及影片一年以上的人,自己對自己的成長應該會很有感,一兩年能不能讓你發大財我不敢說,但一兩年後,至少你已經不可能在股市中受重傷了,我說過,股市很簡單,只要你把所有的錯誤通通避免掉,那留在你面前的就只有一條賺錢的路,需要多久的時間,那就視你自己薪資收入,資本有多大,有一些人想花個十年,二十年財富自由,那你就只需要薪資,股息,獎金再投入就行了,有一些人想要快一點,也許是五年,十年,那就要自行了解金融槓桿,知道風險在哪後,然後冒一點風險去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當你有知識後,你才會有選擇,有一些人想要拼一把,都不知道要怎麼拼,只會用一些愚蠢的樂透,刮刮樂,權證,期貨等工具,最終當然就是死路一條,想要冒一點險,你還是能有相對安全的方法,而且想要冒險前,如果你對自己投資的公司徹底了解,那風險也會大大的降低,股市中的風險及報酬是相對的,有一些人去買成長股,投機股,轉機股,強勢股,題材股,因為自己能力不好,也不懂這些股票風險有多大,最終都是在裡面受重傷,有一些高手知道這些個股是高報酬,高風險,所以會很有紀律的止損止利,這樣才有資格去碰這些個股,以我們來說,我們投資的就是穩健股,穩定且持續獲利及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競爭力強,有前景,這種投資基本上風險本來就很小,光透過時間就穩贏的,股價波動小,報酬穩定,向下跌有限,這樣的投資使用槓桿風險相對有限,當你有這些了解後,你才可以透過自己的需求去選最適合自己的事,投資,投機也沒有什麼絕對好或不好,只要你有能耐賺到錢,那你就是對的,只是投資賺錢是最簡單且穩定的,投機或賭博就需要一些運氣及天份,也不會是穩賺或大部份的人都能賺,了解不同後,你就能選自己喜歡的事去做。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網友一年前投資時的想法及心得!

2、網友一年後投資結果及想法!

3、A大想法及評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