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5月30日!小虎變招對主力投信及外資中招!序言

上星期五台股突破月線後,上星期五晚上又有美股大漲加持,今天台股再度大漲了344點,一些跌深的成長股,大型權值股,金融股找到機會反彈,美元對台幣也跟著台股大漲來到1比29.04元,近半個月下來,美元對台幣從1比29.8到1比29.04元,升值了2.55%,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FED說要升息,外資群會先大量的賣股及匯出的原因,外資群害怕的不會是利率1%,而是股價差價2~5成,匯率7.5%這種幅度,之前台股下跌到很恐慌時,指數來到15616點,今天台股指數收在16610點,上漲了近一仟點,時間不過短短的十二個交易日,很多散戶在股市中喜歡殺進殺出,看到悲觀時賣,看到樂觀時追,最終很容易會被多空雙巴,我這樣說好了,外資群買的期貨多單,一定是會有人相對應賣給他們,賣給外資群期貨多單的人,代表他們持有的是期貨空單,當外資群目前期貨多單留倉6992口,代表有人賣了這期貨多單給外資群,這是統計,很科學的,這一些人就是市場中的散戶,他們每天在裡面猜大小,手上的資金部份有限,所以保證金一點點,就買了一口期貨,槓桿開到8~12倍,外資群手上有現股或銀彈,外資群想要作多時,會用銀彈去買現股,想要作空時,會用現股去貫殺指數,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玩期貨會出局的原因,外資群是用統計和你玩,他們的優勢比你大,而你只會在那猜來猜去,當然就是穩死的。

在現貨部份也差不多,他們手上有現貨及銀彈,如果你基本面不好,看不出公司的價值,又喜歡在那殺進殺出,時間久了後,當然你會輸,試想,你買來賣去需要付給政府及券商交易稅及手續費,當股票在你手上時,外資群就在那磨,不然就貫殺,當股票在他們手上時,他們就在那放利多,拉抬,以統計上來說,你當然會輸,很多散戶一直會覺得外資群怎麼總是盯著他手上的幾萬,幾十萬元,其實並不是盯著你手上的錢,他們透過統計的方法知道散戶買夠多了,你在市場中,你當然會是統計中的一員,外資群賣愈多,代表愈多散戶手上有,外資群買愈多,代表散戶手上沒有,以鴻海為例,三大法人五月買了14.3萬張鴻海,那當然代表有很多散戶把股票賣給三大法人,不然他們怎麼能買到14.3萬張,當三大法人買到了,股價當然易漲難跌,這時就會有夠多的散戶覺得自己被盯上了,其實不是你被盯上,而是夠多的散戶賣給他們了,如果連這麼簡單的統計都不懂,真的不要幻想去玩短線,我說過,我以前是一個很厲害的短線客,我最害怕的一種人就是,你看懂了基本面後,你不貪婪,也不恐慌,當你心如止水時,我怎樣都無法透過股市波動去賺走你一毛錢,我目前的投資法就是按照我之前最害怕類型的人去制訂的,所以你們會覺得不要說小虎隊了,也不要說投信,連那些賤到骨子裡的四大噴錢外資群最終都要跪著回來買,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你選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買在淨值附近,公司每年能持續且穩定的為你賺10%,那你單純用時間就穩贏了,有什麼好在那猜大小,猜漲跌了,就一句話,我這方法吃定所有的投機客了,不信邪的,你可以拿一部份的錢去投機,一部份的錢去像我這樣的投資,你看一下投資部份的錢會不會每年愈來愈多錢,我敢說,一定是愈來愈多的,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台股表現情況!

2、小虎變招對主力投信及外資中招!

3、鴻海主力籌碼一日、半月,一個月進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