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5月22日!累積資產三要素知識資金時間!序言

最近外資群在連續11個月賣超鴻海後,有開始轉買的現象,在這十一個月之間,外資群累計賣超了66.52萬張股票,鴻海股價由112元跌到102元,其中有4元是股息扣掉的,所以差不多僅跌了約6元,在五月外資群開始轉買,累計買超6.55萬張,鴻海股價上漲了5元。影片第一部份我們驗證一下之前我說過短線你追金融股的下場會如何,還有金融股是否已經跌完了,第二部份進入網友們的問答,留言區的網友發現鴻海的股價有機會開始上攻一波,提醒一下新進來的網友,不要每天都在股市漲到短線瘋狂時才去追價,人性弱點中有一項,得到後再失去,痛苦是三倍,這是適用一些投資時間比較短的人,可能還是會看到股價漲上去後再修正覺得很痛苦,股價沒有一波漲到底這種事,如果你看好鴻海的價值,中間那些小波小動,你根本就不需要在乎。第三部份,我提供了我個人的看法,並分析外資群近期來的進出情況,最終我放上一段大戶給投資人的建議,我平常接觸過很多中實戶及大戶,他們不會在那每天內心戲一堆,也不會為了兩元,三元差價就在殺進殺出,你想要成為中實戶及大戶,你還是得聽一下別人的意見,如果你現在還是小資族,小散戶,那代表你還沒有成功過,多聽一下成功人士的經驗,並去學習及複製,這對你只會有好處不會有壞處,如果你的眼界就是會因為幾千,幾萬,幾十萬在那痛苦及開心,那你這輩子的成就就是這樣而以,你永遠不可能有機會賺到幾百萬,幾千萬,幾億,因為你會在幾千,幾萬,幾十萬時就在那演內心戲,最終崩潰賣出,也許小賺一些,也許小賠一些,終其一生就在股市中浪費你的生命。

記住一件事,找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並不容易,當你找到後,你一定要敢下重注,而且要抱的住,一些人會在那笑你死抱著不放,或是開槓桿投資,這一些人你都不需要理他們,記住一件事,所有的公司經營都會開槓桿,鴻海開了六成,其他代工廠開到八、九成,銀行業、建築業開到九成多,連郭董也會用股票質借去投資,只要你評估後了解風險在哪後,不用去理那些局外人,他們可能就是魯蛇,你聽了魯蛇的建議後,你當然會是魯蛇,槓桿永遠都不是什麼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人,通常一些人去買投機股,成長股,題材股,那些股價漲到天上去的,也沒有獲利穩定且持續性,那種沒有價值的股票,如果你向下攤平或開槓桿,自然就是找死,投資有價值的公司就像你買房子一樣,一般人買房子槓桿會開到八、九成,我就沒有看到哪個人因為買房子斷頭,大概有少數人因為不自量力買了太貴的房子,二十年的房貸付不出來而認賠一些,大部份開槓桿買房子的人,還是會被視為正常人,這時你就該知道,槓桿不是什麼問題,問題是你怎麼用以及用在哪,如果你連歐印買股票的經驗都沒有,那我建議你,持續買進股票,放大自己的成數,一段時間後,股價會經歷波動,你在過程中觀察自己內心的變化,如果你不為所動,心如止水,那買進的成數就能加大,直到歐印後你還是心如止水,你可以試著槓桿一成試試,反正就是透過觀察自己,了解自己的程度到哪,不要忽然一頭熱的槓桿開到最大,然後股價波動時才在那內心戲一堆,只要股價波動時,你會覺得內心戲一堆的,代表你的財富眼界還沒有打開,自我心理面還沒有健全,再去練練,神功練完後再來下重注也不遲。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金融股漲跌情況及後續狀況!

2、網友留言區討論股價波動時會產生的問題!

3、A大回答留言區的留言!

4、大戶給投資者的一席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