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5月2日!價格與價值會隨著時間而靠近!序言

上星期五晚上美股大跌,星期六、日會有一些新聞及媒體認為這星期台股會跟著大跌,但今天日股及南韓股市有開盤,收盤僅小跌了0.11~0.28%左右,上星期五是亞馬遜第一季財報20年最慘,帶動美國科技股的大跌,美國這些科技股和台灣的成長股差不多,都是淨值一點點,獲利成長,投資者對未來有著很大的期望,當公司獲利好時,這時就是應該的,當獲利不好時,公司股價就會大跌,如果你不是投資成長股,你是不需要跟著這些消息而起舞的,當FED升息,中國封城,央行升息,台灣確診人數大增,這些對股市確實都會有一些影響,但對一些股價距離淨值很遠的吹牛股才有影響,當你投資到一些能穩定且持續獲利的公司,股價又和價值很近,這時只要每年的投資報酬率高於台幣定存,美金定存,台幣保單,美元保單,特別股,債券…等,理財工具,這時你就不用擔心資金會被抽離移往這些理財工具中,以今年以來,台灣股市修正最誇張的就是低淨值的成長股,矽力都已經被修正五成了,聯發科也修正三成了,這些公司目前股價距離淨值還有一點距離,未來還是會有機會再修正的,我常說,中長線投資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你投資鴻海時,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已經徹底研究過了,一定是沒有問題的,接下來就是你自己的自我心理面。

我們來看一下網友們分享自己自我心理面的成長吧,我說過,你看文章,聽文章學習的速度一定是比不上你分享文章,你要寫出來,你還要在你腦中轉過一遍才有辦法寫出來,當你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時,你的自我心理面自然會建全,在A大的文章及影片中,我會分享一些ETF、保單的陷阱,這些理財工具看似很安全,其實都是被包裝過的,裡面會被抽走管理費,手續費,獎金,我說過,投資、理財你不能偷懶,如果你要別人幫你投資,那別人每年就是拿著你的錢去投資,最終不論賺或賠,別人都會從你的資金中把錢拿走,以投資型保單來說,這種保單管理費超級高,我們常常看到四大噴錢外資群就是類似從這些投資型保單中來的,拿著你的錢每天在那噴錢,賠了錢每年還要向你抽1~2的管理費,最終你的保單當然會賠10~20%,很多基金經理人打敗不了大盤的原因在於,他們每年抽了很多的管理費,經理費,如果基金的規模夠大,報酬率一定就是各大型權值股的組合,那就是大盤報酬率,當然會有人覺得沒有人能打敗大盤,但這種打敗不了大盤的話,在我眼中就僅是個笑話,我可以去挑選報酬率每年可以打敗大盤的,當個股打敗不了大盤時,未來我能主動的去轉換投資標的,以目前鴻海一年能10%的資產增加,一定是能打敗大盤的,有一些半調子不懂為什麼,道理很簡單,鴻海每年是資產增10%,而不是股價增10%,大盤的平均報酬率是4%,漲超過的是股價上漲,我說過,股價和價值不可能無止盡的拉開,我光靠這一點我就吃定能打敗大盤了,而且時間愈長對我愈有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價格與價值會隨著時間而靠近!

2、網友分享自我心理面的情況!

3、網友分享自己購買保單的經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