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5月2日!價格與價值會隨著時間而靠近!本文

 

台股今天沒有開盤,日股及南韓股市今天有開盤,今天日股最終收盤僅小跌了0.11%,南韓股市僅小跌了0.28%,上星期六我就說過,美股隨著科技股開財報而暴漲暴跌,那關你手上的股票有什麼關係,美股的科技股漲了幾倍,十幾倍了,很多人手上的股票也沒有上漲,結果下跌時,就在那僅看美股大跌近千跌就內心戲一堆,還有一些半調子的財報作家在那說血流成河,很多人在股市中常常就是被這種言論嚇唬,自己的自我心理面也不健全,對公司基本面也不了解,所以動不動在那殺進殺出,最終發覺什麼事也沒有,傷的就僅有你的荷包,上星期五美股因為亞馬遜財報不好,亞馬遜大跌了14%,就一句話,關你什麼事,亞馬遜第一季財報20年最慘,它不賺錢和你持有的公司賺不賺錢有啥關係,這就是散戶很搞笑的點,看到美股大跌,就不管三七等於二十一的要殺出,在那恐慌,我也是不懂別人公司財報不好關你什麼事。

我們就拿鴻海來說,2022年第一季鴻海旗下工業富聯Q1獲利衝高,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今年首季業績逆勢增長,營收、獲利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市場看好工業富聯占鴻海獲利貢獻約達六成,工業富聯獲利好,可挹注母公司鴻海首季財報好成績。鴻海持股工業富聯84%,工業富聯占鴻海營收比重約32.9%,獲利貢獻達65%。工業富聯公布今年首季財報,營收人民幣1,051億元、年增6.8%,首度在第1季度營收超過人民幣千億元,稅後純益約人民幣31億元,即使去年第1季因主要客戶產品業績遞延、墊高基期,今年首季獲利依然年增8.2%。工業富聯指出,現有業務保持良好增勢的同時,也在持續構建新的成長動能。進入2022年以來,工業富聯投資布局明顯增速。今年前四個月對外投資金額已超過人民幣100億元,接近2021全年投資總額的四倍,工業富聯開出來後,鴻海的第一季財報大概就知道會不錯了,別人財報不好,而且股價漲到天上去的成長股,股價大跌個10~20%,那不是正常的嗎?有啥好內心戲一堆的,很多散戶單純就是看美股大漲或大跌,他也不會去管為什麼美股會大漲或大跌,有一些財經作家也是很誇張,會用一些恐慌的字眼去嚇唬散戶,來我這邊看文章及影片時,我會用白話文和你解釋為什麼你不用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看我影片後自我心理面會覺得很安全,因為他們了解了他們在投資什麼,公司的基本面好不好,自己的風險有多大,是不是放著用時間就能穩贏。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