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5月29日!頻道討論區鴻海網友問答!

 看我文章及影片很久的人,通常會出現在我影片頻道下看留言,那裡比較不會有奇怪的廣告或一直酸的酸民,時間久了後,頻道留言區的討論就會變的比較正向,很多網友留言,我都還沒有回答,就會有熱心的網友先回答了,不過在發問之前,如果是影片中有提過的,網友還是會建議你去把A大以前的影片看一遍,我最近把頻道的首頁整理了一下,有比較好找到之前重要的影片,一些比較偏籌碼面及短線分析的,那你就只能每天看,那些籌碼面分析的影片是有時效性的,對我來說一個月後,那些籌碼面的影片就沒有用了,但是通用的投資觀念,克服人性弱點,如何分析公司價值,避免股市陷阱,這些影片雖然舊,但會被我列在重要的影片中。

網友Li說:噔噔,謝謝A大!剛剛吃飯時跟老爸辯論了好久,他說鴻海除息前漲到超過領的股息他就要賣掉,要跟他說通真的好難,山友講的話比女兒講的話有用。

網友XIN說:你爸這關就是在考驗你,是不是有完全吸收理解A大分享的內容,然後內化成你的知識去告訴他,我相信你一定能說服你爸的,加油!

A大回答:一般來說,正確投資觀念沒有內化的話,你去建議妳爸買或賣,最終漲了妳得不到好處,如果跌了,之後妳就會一直被念,大部份的人克服不了人性弱點,所以一輩子在股市賺不到什麼錢,一般人性弱點就是賺點馬上跑,套牢抱永遠,妳想一下這樣的策略,就是大賠小賺,這種投資觀念,真的不需要拿真金白銀到股市中測試,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時間一久,穩賠的。

網友丫霖說:用你手上的鴻海證明他提早賣出是錯的,以後就比較聽妳講。

網友進春說:這次用時間就能證明給妳爸爸看,讓他跌破眼鏡!

網友DearAnya說:得財富如果那麼簡單,那人人都是富豪了。我們正在作反人性的舉動,所以說服不了家人是正常的,不然,誰來洗碗啊?

網友Li回答:跟老爸談完,深刻的理解A大說的,一般的投資人把公司當數字,只看漲跌,不看公司的獲利性,穩定性,覺得股票漲了就好,入袋為安等等⋯

不過講了還是有點用的,他現在知道淨值跟穩定配息的重要,但要他長抱可能還是很難,尤其在股價上漲的時候,謝謝A大跟各位網友,我會用我手上的鴻海股票讓爸爸跌破眼鏡。鴻海300!300!

網友Peter說:我都跟我有買的朋友說,我未來鴻海要賣120多元的是機會,我不會因為鴻海一時漲到120就把鴻海賣了,因為2024年淨值就120了,我買來賣去給人賺手續費幹嘛,如果我只想賣120,那我擺著領息就好,擺越久領越多.領完兩年股利後,要賠錢根本就很難,這才是真正的投資。

網友kuo說:妳爸丟幾張,妳就買回幾張,就繳些稅給政府券商。

網友Li回答:朋友有接受你的想法嗎?我覺得不了解公司價值的,好想說再多都沒用。我也很想,但現在都已經買到沒錢了。

網友小全說:假設除息前帳面價值+6000,賣掉就只是賺6000,若不賣則賺5200,身上還有一張股票,目前極可能短時間內就填息,帳面價值又是+6000,若爸爸的如意算盤是除息前先跑之後低接,則除6000入袋外,股票成本增加800,也有可能賣出後秒填息加價追回,賠了夫人又折兵,以上推論不是很精準,你自己精算幾套劇本讓爸爸自己想想看囉。

網友宗儒說: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錨定效應。

網友彭說:有許多散戶就是這樣,下跌就說我長期投資,一上漲賺幾元迫不及待--獲利了結,跟你老爸講賺那一點錢,會改變人生嗎?

網友Peter說:大部分的有買的朋友都了解,除了一兩位本來就是一直短線的人,但大部分人是聽得懂我說的,因為一般人都希望能有固定的收益,而不是跑來跑去還可能會賠錢的交易,而且就算賣掉鴻海,你的錢還是要有地方去,不然擺在銀行也沒多少的利息,擺著不懂每年固定賺十元,跑來跑去一年都不一定能賺到十元。

網友kuo說:嘗試開槓桿。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