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5月28日!從鴻海籌碼及技術面推測走勢!序言

上星期在多空交戰了一周後,最終在星期五站上了月線,外資群期貨多單也留倉了9212口,星期五晚上美股也上漲了575點,台指期夜盤也上漲了149點,上星期有玩可樂購猜大小的人終於了解,為什麼星期一到三會被騙,原因就在於法人想要讓股市破底翻,又不想讓一些人在低點去買進,上星期台股上漲到月線就被打下來,應該會有不少人被誘空,他們會覺得是送錢給他們花,一碰到月線就空,星期五站上月線後,如果沒有止損或改變心態,星期五漲297點,下星期再漲個100~200點,這樣作空的人就重力的被一擊,對我們這種中長期的人來說,大盤看不準也無所謂,反正你可以透過觀察知道法人們的花招,知道他們很陰險後,你自然就不會天真的覺得低買高賣好容易,股市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戰,之所以很多散戶會放棄正常的邏輯判斷,那是因為一個月中,可能法人會搭配個幾次一付是送分題的走勢,然後一口氣把投機客包起來,通常厲害的交易者,他們的心態很好,反正他們了解作對及作錯是正常的,只要做好資金的配置,偶而被騙也是正常的,通常股市還是會按照正常的邏輯走,一般散戶生命周期短,還沒有領悟之前就領了盒飯了。今天的內容第一部份,我們來驗證一下投資鴻海為什麼是穩贏,那些每天在討論區看衰的人為什麼會被趴,趴,趴的打臉,一般來說,如果你買到投機股,成長股,股價距離淨值很遠的公司,你不能用我這價值投資法做,不然最終你也是會重傷的。

投資不同的股票時,你需要有不同的策略,當我選擇了鴻海這一檔有價值的公司投資時,我一開始就已經贏了,沒有什麼懸念,我說過,我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這也是為什麼我敢三年半下來都說同一檔股票,我還是能每天這樣一付信信滿滿的說穩贏,因為就是穩贏,沒有什麼好說的,這就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第二部份我們來看一下這一周大型權值股的漲跌幅,最後一部份看今年以來大型權值股的漲跌幅,最終回顧一下外資群為什麼這一戰在鴻海會輸的原因,我說,外資群在鴻海輸給我,一點都不冤枉,只要你選到類似鴻海這樣的公司,獲利穩定且持續,會配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有競爭力,會去佈局未來20年的獲利事業,這種公司你光持有就穩贏,沒有人有能耐在這種股票中打敗你,我說的是比較簡單一點,有一些人可能自我心理面不健全,資金配置不好,沒耐心,投資觀念不好,最終買到鴻海還是能賠,不過這一些知識及常識我常常都在文章影片都有教你,如果你有看,我想賺到錢就是天經地義,很多人很有趣,定存,保單,特別股,債券,這些理財商品穩賺你都不會懷疑,當有人說投資股票穩賺時,你就會不信,想要投資穩賺,你唯有選到有價值的公司,然後透過時間去賺,這和定存,保單,特別股,債券原理很相似,如果你每天在那定存,解定存,一年後你連1%利息都賺不到,如果你常在那買保單,再解保單,很快也會把本金賠光,這些理財商品你都能持有一年,三年,五年,十年還在那持有,結果投資股票就非得每天在那殺進殺出,你會因為台灣確診大爆發,中國封城,俄國打戰去解保單,解定存或賤賣房子嗎?不會對吧,所以這些理財商品你百分之一百是穩賺的,很多人一輩子都想不透這簡單的事,關鍵就在於,一、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二、長期的持有,散戶通常是常常換股,當套牢在超級垃圾股時,才會在那抱十年,二十年,抱垃圾股抱愈久,自然也是穩死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從鴻海籌碼及技術面推測走勢!

2、大型權值股這周漲及跌前五名!

3、大型權值股今年來漲及跌情況!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