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鴻海部落格留言區問題集12月12日

網友說:謝謝A大分享,鴻海是這幾年疫情錢潮下沒漲很多, 甚至可以說沒受到錢潮漲的個股,看到其他個股都翻倍了, 結果我的持股還在這階段因而感到很痛苦,那就是心理方面不夠健全了。 要想當錢潮退去後,現在翻倍的股有沒有很大機會也會跟著做大幅度修正, 那你會想我可以先賣一趟阿,那賣掉後呢??繼續買回原本的股還是轉股, 結果看到的都是大漲過後翻倍的,可能也不會放膽去用力加碼買。 那我改成短線操作波段,那從原本是贏家,自己又功力不足可能就變輸家了。 聽到身邊或者網路平台人士笑說報酬率不多,沒翻倍,那又如何。未來可還不一定呢?!! 先想好自己規畫要怎麼走,持續的走下去,一起加油 ~ 題外話一下,當大家都認為要等到2023電動車才會有營收獲利,股價才會被認同往上時,想想2022有沒有可能先出發呢!!?(個人很喜歡這種八十、二十法則猜猜看),雖然沒去做統計就是了。

A大回答:看到別檔大漲,自己的不漲時,這有可能和算命的原理一樣,當算命師說一些比較通用的事出來後,你腦中就會去搜尋那些事去符合算命事說的,如果你不去搜尋相同的事,算命師就會說和你無緣,在股市中,每個人每天看上千檔股票,這些股票中總是會有的漲,有的跌,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人,很常會去找一些漲很多的個股為難自己,但那僅是你從自己腦中搜尋出漲的,那些跌的也是很多,如大立光,美德醫,泰金寶…等,而且如果你不懂的公司的價值,通常漲個幾毛,一兩元你就會賣出,因為你手上沒有股票時,就不會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所以時間久了後回頭看,那些股票漲了一堆,如果你手上有大量的股票時,你會面臨兩個問題,一是股票都在你手上,別人為啥要幫你拉抬,二是股票漲一點你就會想賣,根本就抱不住,你投資鴻海的好處在於,你透過我徹底的了解鴻海的價值,而且敢重押買進鴻海,當鴻海不漲時,每年資產能增加9~10%,時間對你有利,每年都能得到合理的報酬,哪天股價漲到瘋狂價時,你不但賺了幾年的股息,還能賺到巨大的差價。

網友說:追A大的文章一個多月了,這兩天下定決心,把手頭上所有的資金投入鴻海,接下來就可以專心於本業上,給予時間靜待鴻海表現即可。不用每天焦慮地看著股價漲漲跌跌,不用常常為了那些今天大漲,明天大跌,被資本家玩弄的股票而懊惱。不過大部分資金下週才能到位,希望下週還能有105元這種甜甜價可以買,目標80張 ,接下來每月努力存錢,持續買進。感謝A大指引明路,也希望鴻海轉型成功。

A大回答: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絕對是沒有問題的,以目前鴻海的股價105元,再多錢你都能買,你的風險了不起就是到明年六月底,之後三、五年就完全不會有任何風險,投資這種價值型股票,最關鍵的是股價漲上來時你手上有幾張,有一些人手上只有1張,3張,5張的,每天在那GG叫,我是不懂短線很快漲到300元對他的財富自由有什麼影響,聰明的人就是會努力的在甜美價最大化自已手上的張數,股價不漲時就隨著時間,薪資,股息,獎金,信貸,房貸再投入,時間拉的愈久,對價值型投資者愈有利,股價不漲就每年賺9~10%的資產增加,這樣股價不漲到底有啥好擔心的。

網友說:文章中介紹的定存、儲蓄險、美元保單、債券我都中招,今年初有幸看到A大文章後,我已經慢慢地佈局鴻海,並將定存、儲蓄險解約換成鴻海 現在均價已降至109元,目前尚留一些資金會繼續低點加碼,我想要看看五年後的鴻海,比我當初買的保單增加多少財富, 感謝A大分享許多正確投資觀念 讓我不斷改進自己的理財方式。

A大回答:要把定存、儲蓄險、美元保單、債券轉成股票前,你要先了解個股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如果你投資鴻海,這兩部份是沒有問題的,我都敢押身家了,接下來就是自我心理面,如何讓自己不要在股市波動時而內心崩潰,常常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也是幫助你健全自我心理面,符合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後,投資股票一定就是比定存、儲蓄險、美元保單、債券好。

網友說:耐心才是獲利的關鍵,但真能做到的人實在不多啊,感謝A大每天幫大家分析籌碼,每三個月幫大家分析財報,不然穩定賺錢的日子真的好無聊,每天看價格波動好容易失去耐心的,期許自己有天不再為錢工作時也能效法A大的方式去做股票,但也許一檔鴻海也就夠了。

A大回答:有一些人會說,中長線投資為啥我要每天分析,每天寫文章,其實那些人不是股市贏家,他們不懂一般投資者需要什麼,基本面及產業面真的就是僅需要幾篇文章就行了,每一個月,每一季看一遍即可,但自我心理面會隨著每天新聞而動,如果有人能告訴你每天的情勢,常常寫一些正確投資觀念,避免股市陷阱及一些投資者犯的錯誤,你就能從中健全自我心理面,你才不會因為股市波動而自我心理面崩潰,如果鴻海電動車成功,未來就還能再旺20年,那真的這一輩子靠投資鴻海就足夠了,每持有鴻海多一年,你的成本就會愈低,風險就會愈小,五年後,十年後才出現瘋狂價,那對你反而是好,因為你領了五年、十年的股息,薪資,股息,獎金,質借,信貸,房貸再投入,十年後來個瘋狂價,那時持有的張數才對你財富自由有意義。

網友說:如果嫌無聊,就去安全的找錢,或找更好的理財工具降低成本,或者專注本業讓自己有更多的錢可以投資,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A大回答:很多人手上沒幾張,如果覺得無聊時,代表你的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已經健全了,那就是可以去多找一點錢或開一些槓桿了,當你開了槓桿後,覺得壓力很大,那代表你的心還無法承受這麼大的財富,你就乖乖的從小磨練上來,很多人很自不量力,明明自我的心理面,財富眼界還不到,就在那想開槓桿或押身家,最終就是找死,有的更有趣,那就是每天覺得無聊,但不會去充實自己的這些自我心理面,財富眼界,負債槓桿,那當然一輩子就注定是窮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