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一般討論區發燒討論話題12月25日

新聞說:軍旅9年達財富自由!他持股市值達1280萬 年領133萬股利 。

A大回答:這一些發在D-CARD及屁孩踢踢,很多魯蛇開始酸不可能,反串文,如果稍微看一下內容後,其實文章作者算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他採用的方法是,理財房貸及信貸330萬,這種方法我早和大家說過了,除了理財型房貸及個人信貸外,我還有和大家說過股票質借,這篇文章在D-CARD及屁孩踢踢出來後,很多魯蛇會去酸不可能,有一些人會覺得很厲害,其實在我們的眼中就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人罷了,記得我說過,我有一個同事,一人飽全家飽,年紀30歲,存款200多萬,一開始僅敢買兩張群創或1張富邦金,每天盯盤想要賺便當錢,某一天晚上吃飯偶遇我,然後和我聊起投資方法,在和我聊過半年後,他使用了個人信貸100萬,股票質借100多萬,向母親借100萬,再加上自己手上的200多萬,總共投入500多萬,買了80幾張鴻海,當鴻海最高來到134元時,他也有1000萬,現在就算鴻海跌到104元,他股票現值也還有800多萬,一年能得到32萬的股息,40萬的淨值增長,這就是你懂不懂金融負債罷了,當你有了金融負債的知識,筆者他買了一些成長股,穩定高殖利率及ETF,對他來說是分散投資,為什麼他要買高股息的股票及ETF呢?道理也不難懂,還記得中長線投資要靠什麼嗎?沒錯,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及自我心理面,因為那個人不懂,所以他只好分散投資,讓ETF券商賺一些手續費,因為分散投資,而且有一些是ETF,他的自我心理面比較不會崩潰,他這樣做的壞處在於,他就只能傻傻的持有一些不知道基本面的股票,這種投資方式不是最好,但還是比一些廢文同學會,屁孩踢踢,屁孩D-CARD上的人強的多,當你有能耐像我一樣三分鐘就看透他的投資方式好在哪,壞在哪,那代表你的投資知識很充足,這一個問題完全沒有使用到股市的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資金配置,單純就是使用到金融負債的知識。

這軍人使用了個人信貸、理財型房貸,因為這兩種負債和股市無關,以個人信貸為例,因為他是軍人,每個月會有穩定的收入,所以他只需要每個月去償還信貸的本金及利息就沒問題了,這種信貸一般就是七年,不會有什麼斷頭的風險,理財型房貸也是,利率也許就是2%,只要還本金及利息,也不會有被斷頭的風險,這種負債和股票波動無關,所以這位軍人才敢去買成長股,穩定股及ETF,因為他沒有把持股清單列出來,所以我也不好判斷他選到的股票是什麼,不過他說持有成長股、穩定股及ETF報酬率有10%多,那些成長股及穩定股就不可能太穩定,他應該是把股息加差價的報酬都算進去才有這樣的報酬,就像上一篇我們計算的,鴻海今年加股息漲了17.39%,如果他持有鴻海,鴻海可以給他的報酬率是更高的,有一些人因為懂鴻海是大型權值股,穩定股,績優股,龍頭股,對其基本面,產業面也夠了解,所以開了個人信貸,理財型房貸,股票質借,向父母借,如果槓桿是去年就開的,獲利至少是50%起跳,看完這個故事後,大家可以了解一件事,很多時候一些無知的人因為自己無知,他們會不知道別人怎麼辦到的,就會透過嗆或酸去留言,成功的人對這些魯蛇如果沒有很包容,其實也懶的去說服他們自己是如何辦到的,就如我說的,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很多勞動力,有贏家就要有魯蛇,想要成為贏家或魯蛇,就要看你怎麼去面對問題。

新聞說:融資贏3個月,輸個1週就從賺錢變虧錢...」,60幾歲計程車司機嘆:股票賠破500萬,我還不能退休

A大回答:這也是一則熱門新聞,裡面有一位號稱財經專家把自己遇到的故事寫下來,然後給司機建議,這位司機怎麼賠錢的,我們就不用再去討論了,他就是一般人,什麼都不懂就進到股市中準備大殺四方,頻繁交易,追投機股,熱門股,賠錢了就不服氣的融資,然後再跌就斷頭出場,就是很標準的輸家,這一篇比較值得探討的就是給他意見的那個人,他說,買了台積電、台塑四寶、富邦金這種,就這樣放著去睡覺,從這句話開始就僅對一半,大型權值股你還是要去看是否有價值,不然你買了那些大型權值股,股利率很低,股價又距離淨值很遠,長抱這種大型權值股,不一定能賺到合理的報酬,也不一定不會受重傷,文中有建議司機大哥不要去當沖,融資,這兩點的觀念是正確的,當沖在你沒有過人之處前,你都是送錢的肥羊,融資利率6.5%,這種就僅有新手才會去使用,一般大戶,中實戶會去使用我們上面說的,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向父母借,接下來,他說短線很厲害的人都是因為有內線,這一點是錯的,當你在短線投機時,內線是沒有啥用的,真正短線厲害的人,他擁有基本面,產業面,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紀律,資金配置,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等,真正能當贏家的短線客就是萬中選一的高手,他精通各個面向,這種人根本不需要內線,這故事和我們說,你想遇到一個真正的高手機率不高,他給你的建議有一些是正確的,有一些是錯誤的,在股市中高手很少,當你遇到高手,你會面臨兩種情況,第一是高手根本懶的理你,也不想教你,或不會教,很會操作和很會教導人這是兩碼子的事,第二是就算你遇到了高手,那個高手也願意教你,你因為自身程度不夠,態度不好,經驗不足而和高手錯失結緣的機會。

很多討論區上的人,這一輩子都在重複的一直在犯著一樣的錯,他們不懂得精進自己,也不懂的去看書學習前人的經驗,一方面是真正股市最厲害的知識及常識,需要大量的學習才能獲得,這些人沒有這種耐心及時間去學,所以要嘛就寧願聽一些簡單到不行的騙術,例如當下,馬上買進,多少再賣出,不然就是一輩子在討論區見人就酸,見人就嗆,這種人我在廢文同學會看過很多了,在D-CARD也看過不少,在屁孩踢踢也有,如果你已經財富自由了,而且是成功人士,那代表你有一套,你的方式就是對的,如果你還是一個魯蛇,那代表你的方法有問題,如果你還不懂虛心去學習,那當一輩子的魯蛇有什麼好奇怪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