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鴻海討論區網友問題12月20日

 網友提問:A大,鴻海一直慢慢的跌,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呢?

A大回答:股市是由裡面所有的人去決定出股價的,任何人和你說最高會漲到多少,最低會跌到多少,那九成都是騙人的,股價是由人決定,人心又是常常貪婪及恐慌,所以股價當然很容易波動,當所有的人都貪婪時,淨值5元的美德醫也能漲到71元,所有的人都恐惧時,鴻海2020年3月中時也敢跌到65.7元,雖然股價是不可測的,但是公司價值卻是可以透過研究得知的,你無法強逼別人不要以多少元買進或賣出,但你卻可以透過基本面去知道什麼價格是有價值的,只要股價低於價值時,你只要確保你是買進而不是賣出,這樣你在股市中就能永保安康,所以你問我會跌到啥時,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沒有必要去知道,我只要知道現在這價格是有價值,如果我有錢我一定會買,如果我沒有錢我就是抱著,等待每年鴻海配股息給我,而且我也能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都不會出局,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我舉個例子給大家聽,很多開車、騎車的人,他們自覺得自己很尊守交通規則,馬路上限速多少,他們不會超速,看到紅燈就停,綠燈就行,但你覺得你懂交通規則,尊守燈號,你就百分之一百安全了嗎?當然不一定,因為馬路上還有千千萬萬個人,有年輕的屁孩,有正常人,有老年反應慢的人,你的技術不是說你就是死守那些交通規則你就一定安全,而是你要把現實生活中的人考慮進去,我看到有一些重機騎士,他們很愛騎很快,而且他們技術也不錯,也是很尊守交通規則,結果他們還是會因為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而發生事故,當發生事故時,你說你是對的,嗯~沒問題啊,你是對的,但,你已經死了,所以真正技術好的人,一定就是除了自己技術好,尊守規則外,你還要去把那些形形色色的人考慮進去,而且在騎車時你還是要安全為上,不要以為自己是對的,結果路上只要一個違規,你就死了,這和股市一樣,如果你在股市出局了,不論因為四大偏空群玩短線,新手非理性,FED升息,大戶剛好需要錢一時賣出…等,反正不論是哪個理由,只要你出局了,你就是輸家,你也不要和我說你是多厲害,有少數人會對我說,A大我看不出你很厲害啊,你一直在股市中看到我,而且我的資產愈來愈大,這就是我很厲害的地方,我就是能在這種環境下一直活下去,然後把資產愈滾愈大,這就是王者的表現,如果你可以辦得到,不論你的基本面,產業面,技術面,籌碼面,心理面,法人心理面,資金配置,風險管理…等是怎樣,你就是對的,因為你在股市中活下來了,而且資產愈來愈大,這就是贏家的定義,你不要和我說,你很厲害,結果沒幾年就出局了,資產愈來愈少,不論你的理論、實做長怎樣,那都是錯的,股市很簡單,只要你有本事活下來,資產愈來愈大,你就是對的,這和你開車、騎車上路一樣,只要你有本事出門,有本事安全回家,你的開車,騎車技術就是一流,比起一些動不動在雷田的人強得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