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鴻海部落格留言問題12月16日

 網友說:從mobile01開始也跟了A大分享的文章兩三年了,A大從來沒有從聽眾身上賺任何一毛錢或叫進叫出,反倒我們的觀念及心理面因為A大的文章而受益不少,相信也有不少人因而得到實質獲利,竟然有人僅僅是看一兩篇文章及留言就在酸邪教什麼的,只能說佛渡有緣人啊,從mobile01第一次讀到A大鴻海文就心想這分析文章真是有料,也切中我理想中的成功投資者模版,現在就是趕緊趁著A大還願意分享時盡量吸收學習,不然哪天A大閒雲野鶴不問世事時那真的是這些投資後輩的人生憾事。

A大回答:我發覺大部份都是中實戶及大戶會有耐心一直看我的文章,他們也許對股市不是很懂,但他們看得出來我在股市中的價值,我只能說,我努力的去研究出公司的價值如何,那些中實戶及大戶研究我是否值得信賴,這樣確實也是在股市中賺到錢的一個方法,一般小資族沒耐心,眼中只有短線的股價波動,看到投機股,熱門股,小型股在漲時,就會覺得該去那發財,買到賺一些後就自覺天下無敵,結果一時股價的修正,就讓他們連本帶利的吐回去,有一些中實戶和我說,他的同事一開始笑他抱著鴻海不動,結果兩年過去了,他發覺抱著鴻海的報酬遠遠大過他每天在那瞎忙,最終就加入了長期投資鴻海的行列。

網友說:謝謝A大分享,股價維持在106~108元間,一陣子外資就會死心,棄械而降,時間對中長期投資者有絕對的優勢,最終因為鴻海的價值外資終將把股價往上推,屆時散戶將蜂擁而上,靜待豐碩果 。

A大回答:一般投資者和投資機構相比,時間是我們最大的優勢,他們需要績效去和主管及客戶交待,而我們只需要向自己交待,當股價不好時,那些基金經理人會因為未實現損益被他們主管及客戶叮,而我們只要每年可以拿到股息及看著鴻海淨值增加,一年有10%左右的報酬,這報酬對於一般投資者來說已經是值得你長期持有的報酬了,外資群演一個月,一季,一年,他們不外乎是要透過股價的波動去打敗裡面的散戶,如果你知道公司的價值,股價波動時,你根本不需要理外資群。

網友說:不僅是基本面,籌碼面及心理面,A大對大小事件的判斷如去年的covid-19,立訊崛起,現在回過頭來看都是十分準確的,要有這種對資訊的判讀能力沒有十幾年以上的積累根本做不到,實在令人佩服值得學習。

A大回答:對新聞的判斷能力在投資過程中確實很重要,當你對公司的組織、架構,基本面,產業面徹底的了解時,當新聞在說一些競爭對手要打敗鴻海了,你就能從公司的營收規模,垂直整合度,手上握有的現金水位去判斷是否有可能。

網友說:每次在看那些在十年線以上的股票,在經過時間淬煉波動之後走出漲勢,站在波段高你會覺得當初抱著就贏,但中間過程往往需要三至五年時間,若沒有心理面去堅定會在途中脫隊,又或者你投入的總金額並不大,這些如果沒有人指點讓你理解貫通,很容易就會在股市浪費時間與金錢,鴻海的價值在A大的頗析下更好理解,在未來走出波段漲幅時能增加就增加。

A大回答:這就是我常在說的,中長線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大部份的人會因為股價波動,同事、親友的嘲笑,新聞、媒體的恐嚇…等,抱了幾天,幾周或幾個月就賣出,而且通常都是在發生利空時在那恐慌殺出,在你覺得恐慌時,你只要想一件事,公司的大老闆們,他們在發生什麼COVID-19,中美貿易戰,脫歐時,他們還是一樣的持有,因為大老闆了解,這些事件影響只是一時的,中長線獲利還是靠公司的體質,只要公司的體質沒有問題,能永續經營,公司賺錢,配息是天經地義的事,時間一久,錢愈滾愈多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網友說:感恩A大!其實我每天能做的就是來這感恩一下A大互動一下,過去約30年投資也跟過很多看似很厲害網友,大多一招半式,以偏概全,故弄玄虛,又甚或是我比較魯鈍參悟不了吧,結果當然是不甚理想,但是我讀A大的文章是在2017年1月講宏碁的那一篇開始,一開始覺得就是篇幅蠻多想說又是一個光說不練的吧,但是就看著宏碁從14元飆到33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開始把A大在01的文章從頭再讀一遍,然後說服老婆兒子女兒,想好退路,然後押身家,然後就,目前配了一次息成本約81元左右,你說我在這裡感恩A大剛好而已吧,感恩A大。

A大回答:有一些人會說,中長線投資有什麼好天天寫文章及分享的,其實中長線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天天分享的原因就是為了強化大家的自我心理面,目前的新聞、媒體、法人,外資群,主力都很壞,每天就會放一些消息折磨你的心理面,有一些人覺得自我心理面很強健,結果會因為股價一點一滴的下跌,新聞上利空滿天飛,國際股市大跌,不要小看這一點一滴的壓力累積,時間久了後,就會出現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你自覺的心理面很強健,你是不需要天天來看我文章,但哪天當你覺得有壓力時能要來,那時你的累壓已經累積到某一定的程度了,神仙也難救,我的文章是能一點一滴的強化你的心理面,但不是特效藥,一篇見效,當你每天看過外資群在那自買自賣自賣的賠錢時,你看了覺得他們搞笑,有趣,神經,看到股價下跌時,雖然你心理是歡樂的,因為你知道是四大偏空外資群在那賠錢,他們就是個笑話,但如果你不知道過程,你就會覺得股價要嘛跌,不然就平盤,很難漲,時間久了後,你壓力比山大,那時你來這裡看文章,只是想找個理由賣出而以,那時也沒有人能救你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