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鴻海留言區問題集12月13日_1

網友提問:想詢問A大,對於明年美國升息的影響, 歷年升息前大盤都會先拉回修正,目前是否等拉回再進場佈局較為合適,謝謝。

A大回答:一般的散戶都會在那說一些奇怪的想法,如五窮、六絕、七上吊,是不是八、九月再買,又會有人說,八、九月外資群放暑假,成交量恐量縮,所以九月再買,又有人說,外資群要去放聖誕節,所以一月再買,這時又有人說,農曆過年來了,會有長假賣壓,過完年再買,到了三月又有清明變盤,五月又大股東賣股繳稅,端午變盤,再來又中秋變盤,疑~端午節和大股東繳稅,五窮、六絕、七上吊還重複了…等,然後無窮的鬼打牆,一大堆搞笑的理由都出來了,當你要做中長線投資時,你僅要在乎目前的價格是否值得買,買了一兩年後,是否就不會有風險了,就不用再跟著那些搞笑的言論去買進或賣出,真正賺錢的大老闆們,如郭董,張忠謀,林百里…等,哪一個會等拉回再買,都持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現在光領股息就飽了。

網友說:感謝A大,敢押身家在身上的大大們很有大智慧呢,當然最謝謝辛苦分析的A大!

A大回答:在鴻海中敢押身家的人,大部份都是看我文章好一陣子了,對於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有深入的了解,而且也在看文章及影片的幾年中健全了自我心理面,如果心理面不健全的人,投資股票就是在那小打小鬥,浪費自己的生命,有一些老手說自己投資了幾十年,結果都是每一年重複做一樣的事,每年就是小賠小賺,不然就是大賠小賺。

網友說:跟隨A大已經超過兩年了,2020年初我的平均持有成本比當時股價高,幸好有A大不倦的解說和指導才能保持心態健全。

這段日子就是認定鴻海有高價值,持續使出懶得理你大法、並且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不知不覺我的平均持有成本已經比淨值低、跟當下股價比更有一段距離。我想現在的心情就是A大一直在宣導的價值投資的優勢。相信我們一直堅持正確的價值投資,真的很可能這輩子投資鴻海一檔就夠了,感謝A大!

A大回答:我常說持有鴻海兩三年就能化解風險,真正抱著兩年以上的人一定就是像你一樣很有感,不但可以領到股息,而且公司的淨值每年也會提升4~5元,所謂的淨值就是公司長期獲利累積出來的,以個人來說,就像你戶頭中的存款一樣,有一些人看不起淨值,那等於就是我戶頭中有一億,年薪兩百萬,張三戶頭零元,年薪兩百萬,你會覺得這兩個人價值是一樣的嗎?現實生活中三秒就能回答的事,在股市中花一輩子都搞不清楚,只要願意花時間持有鴻海,薪資,股息,獎金再投入,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半年後就穩贏了,投資就是這樣,現在還有工作時還能容忍風險,現在透過時間先化解風險,當持有幾年後,完全沒有風險時,你再退休,持有這家公司就能養你一輩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