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鴻海主力籌碼之賣老股的小摩及散財的美林及瑞銀12月13日

今天小摩賣了4380張,均賣價在104.8元,這個小摩已經把一年來買的股票都賣光了,已經在賣老股了,意思就是,小摩在鴻海獲利創上十年最佳的這三季以來,小摩買了31825張,均價在112元,然後在106.2元賣出,扣掉4元的股息,但要扣21%單一所得稅,大概就是1元,手續費加交易稅0.5元,他一張賠了3500元,總共賠了1億,鴻海明明獲利是近十年來最佳,散財童子的小摩竟然抱了一年能賠1億,現在還可憐到拿老股出來賣,這些老股雖然可以賺錢,但是,鴻海獲利創十年來最佳,小摩賠錢抱永遠,做錯馬上賣,真的是很悲慘,今天瑞銀賣了588張,當沖賠了25.3萬,美林賣了28張,當沖賠了42.8萬,這四大偏空外資群真的就是一付鴻海挖了他們祖墳式的壓制,寧願天天賠錢也要去壓制鴻海股價,但我說過,短線就是一買一賣,有人賣就有人買,在這四大偏空外資群一直自殺式的賣出情況下,鴻海的股價還是在104.5元左右,今天鴻海的成交量17278張,以鴻海股本1386億,股票有1386萬張,這種成交量是沒啥意義的,因為鴻海的股價很穩,沒什麼投機客,短線客,當沖客,所以沒有什麼成交量,在裡面的僅有每天在那自殺的外資群,他們每天低低的賣,一堆台灣的投資者每天就在那買的很開心。

這張圖可以看出來,小摩已經消失在近一年買賣超名單中了,短線上他的股票就是老股了,前幾天我分析給美林聽後,今天美林就不敢太任性的死賣,只敢自殺式的買高賣低,當沖賠錢,這樣就是爽到政府、券商及投資者們,因為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向美林買。
當看到鴻海股價一直漲輸大盤時,也不用去怪鴻海,罵劉董,酸A大,我只能說是投資者及股東的問題,想一下鴻海及劉董能做什麼事呢?了不起就是把鴻海經營好,讓公司的獲利更上一層樓,那大家看一下近三季獲利的三率,有沒有三率三升呢?有對不對,如果有,那鴻海及劉董就不虧欠投資者及股東什麼了,大家還記得10月底時,我做了一部影片,叫做透過加減乘除推測鴻海第三季獲利,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有看過,我正確的推測出毛利率,稅前獲利,如果鴻海不要認列BNT疫苗的費用,我是估對毛利率及營利率,當我估對鴻海獲利的那一刻,我的任務也結束了,剩下的就是市場投資者及股東的事,你可以每天的罵自己,嗆自己為什麼這麼沒有用,沒有信心,不敢給鴻海較高的股價,因為現在鴻海的股價是取決在股東,這些股東包含了郭董,外資群,大戶,中實戶,一般散戶…等,今天那些四大偏空外資群手上持有大量的股票,他們為了短線能做對,然後一付鴻海挖了他們祖墳式的貫殺及壓制,這是投資鴻海人做出來的事,屬於人為,這和劉董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有啥關係,這和我這個能正確分析出鴻海基本面,產業面的人有啥關係?短線的市場即然這麼多的勾心鬥角,這些事你控制不了,那你就強化自身的策略,那總行了吧,當鴻海股價不漲時,你不要因為自己心理面崩潰而認輸,不要因為股價波動到非理性而被斷頭,透過時間和裡面的人打持久戰,這一些都是你能控制的,你的對手了不起就僅能用消息面,技術面,籌碼面,心理面去影響你,他們沒有能耐去讓鴻海賺到的錢消失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常說的,中長線投資只要基本面,產業面及心理面你就能透過時間穩贏,反正短線外資群想怎麼做,你我也不能控制,他老大想要賠錢,你能阻止他不要賠錢嗎?有夠多的傻瓜願意把錢放到基金或ETF給他們玩,那就讓他們玩得夠,反正時間到了,鴻海還是會按時的發股息給你,每年的淨值也會愈來愈高,所謂的淨值就是長期獲利的累積,只要鴻海每年能賺8~10元,時間愈久,你愈沒有擔心的必要,哪天鴻海淨值120元了,你覺得股價還會在105元嗎?我想應該不會吧,那需要多久淨值能到120元呢?也許就是2024~2025年就能有了,那時你還領了4年的股息,領了16~22元,我是不懂有誰有能耐可以打敗你,只要在投資的過程中,你不要自我心理面崩潰,投資鴻海,你一定是穩贏的。
我說一個笑話給大家聽,如果你常常在那買進及賣出鴻海的股票,行為就會像~有人會把定存今天定存,明天解定存,後天再定存嗎?還是今天買保單,明天解保單,後天再保保單?還是今天買債券,明天賣債券,後天又買債券?還聽不出蠢的話,有人會今天買房子,明天賣房子,後天再買房子嗎?如果你做以上這種事,我相信你連在定存,保單,債券,房市都不可能會賺到錢,但很多人就會在股市中看到美股漲就追,看到美股跌就賣,聽到好消息追,聽到壞消息賣,這種行為,就是在股市當肥羊送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