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鴻海討論區問答12月2日

 網友說:閱讀A大資料多年了,從亞泥到鴻海,佈局鴻海也三年了從72買到84元,再從84元向下買到67元,領了三次配息,分別為4、4、4.2元,總共12.2元,成本降到65元,領了息再買進遠東新26元買到32再到27元,成本降到十年線下,扣掉領息也來到26元,這些都是在A大身上學習到,吸收他人優點變成自己智慧,成為一個贏家,在此感謝A大!

A大回答:大部份看我文章幾年的人,最基本就是能學到這種價值投資的方法,這種方法幾乎就是用時間換取合理的報酬,你要說穩贏的,我也不反對,投資嘛,你放一筆資金到一家好的公司中,公司賺到錢後配出來給你,這是天經定義的,很多人不相信投資是穩贏的,有這麼多家公司上市三十、四十年,這些公司連續賺了這麼久的錢,賺到的錢就是配一些給股東,剩下的就是留做未來公司發展,這種投資當然就是穩贏的,有什麼好不能接受的,很多半調子就是搞不懂投資及投機之間的不同,當他在投機受重傷時,就會開始四處發勸世文,畢業文,把這教訓寫進祖譜中,讓子孫不能再碰股票,其實單純就是他投機失敗而以,他完全不懂進股市他想要得到什麼,如果你想投資,你只要在合理的價格買到一間有價值的公司,這就是穩贏的,這間公司每年會未你提供穩定的現金流,當你的張數愈多或是你的慾望愈小,你就能透過這些股票財富自由,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但這種公司就不會短時間漲1倍,3倍,5倍,10倍,畢竟公司賺錢也需要時間,你想要短時間得到巨大的報酬,那一定就是投機,所謂的投機就是賭博,是零和遊戲,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過程中就是勾心鬥角,你輸的我賺,我賺的你賠,如果你一直不願意面對你的對手是個股中的人,那你就別妄想投機賺到錢,我看到很多新手及菜鳥,每天就在那抱怨,漫罵,但你的對手明明是個股中的人,你去罵公司,罵董事長,這有什麼用呢?所謂的賭博就是梭哈這類遊戲,你拿到順時,我兩對,我還是能透過心理面讓你認輸,這叫吹牛,我也可以拿到同花讓你手上的一對歐印全跟,這就是我本來在賭博中贏的一半機率,在投機過程中,反正每一次的賭博輸贏都是50%,你賭多,我賭空,你賭空,我賭多,我們正確的機率就是50%,過程中怕你會耍賴,我們就請券商及政府主持公道,他們就是抽手續費,交易稅,如果你和我一樣強或一樣弱,我們對賭愈多次,券商及政府愈開心,因為最後錢就是都流到券商及莊家那,所以在投機時如果你只憑著你的好傻好笨好天真就進來玩,就算你的對手和你一樣是好傻好笨好天真,你倆玩到最後都會賠光,那如果遇到好強好棒好厲害的,你的錢就是送他、券商及政府,這就是投機的真諦。

這也是很多人喜歡進來看我分析籌碼面的原因,會進來看我分析籌碼面的人,他們都是內行人,他們知道短線就是這些外資群,主力,大戶,散戶之間的勾心鬥角,大家比的是策略,比的是誰沒有弱點,當你了解小虎隊,四大偏空外資群的操作手法時,你就會知道,哦,原來他們都是這樣玩的啊,那我要怎麼去玩才能贏他們,這就是贏家的思維,那輸家的思維就是每天在那看新聞,說COVID-19變種了,美股大跌了,中國要沒收鴻海了,因為要共同富裕,鴻海被點名成台獨企業…等,然後看股價漲就追,看到跌就砍,每天就像被鬼打到一樣,看到好消息笑,看到壞消息哭,你的對手就是放那些消息出來的人,你竟然就是照單全收這些消息,那你不當肥羊,誰當肥羊呢?當你了解這道理後,你每天不需要去推測明天會漲或會跌,你也不用去算命晚上美股會漲或是會跌,反正以最近我們去追蹤四大偏空外資群的行為,他們就是看到美股大跌時,他們就稍微的大力向下貫殺,看到國際股市大漲,大盤大漲時,就稍微的小壓制就好了,最後收個平盤,當看到有其它外資群在他能獲利的價位擋大單時,他們就趁機偷買一點回來,你有注意到嗎?外資群沒有在和你猜接下來會漲或會跌,反正他們可以透過籌碼面去控制短線的走勢,今天他們把籌碼賣出時,他們就是會去阻擋向上的趨勢,除非有其它外資先跑或是有比較大的利多出來,例如今天盤後傳出鴻海與沙國、BMW合作電動車,開進中東市場,不論這事件是真的或是假的,當市場上的投資人被沙國加BMW激勵了,這時螞蟻雄兵就會壞了外資群的局,畢竟短時間籌碼湧入,這些外資群也不是什麼說好的朋友,他們看到不妙時,還是會止損,如此一來,外資群作的局就破了,所以投資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只有誰的策略好,策略不好,每天來這裡看外資群的行為,看久了後,你也會學著去制定策略,就算你不會制定策略,你至少也不會像一些新手或菜鳥那樣天真的每天去漫罵鴻海,劉董或是怨天尤人,當你接受投機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後,你就能去選擇你想要投機或是投資,當你投資時,你就要接受上漲的速度慢,但是就是穩賺的,當你想要投機時,雖然賺的時候很快,賠的時候也是很快,如果技巧不好,投機還很容易被教訓。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