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鴻海留言區問答12月17日

網友說:聽了最近A大說的四大偏空外資群的壓制起源於鴻海中的投資者都太聰明了,那我是不是只要去別檔散戶比較笨的個股中,就不會遇到這麼機車式操作手法呢?

A大回答:嗯!有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我說過,一檔股票中如果對手都很強,你在裡面就很難去打敗別人,如果你換到一檔都是弱者的個股中,你確實比較容易在短線打敗別人,不過你要執行這方法前,你要先搞清楚你要中長線投資或短線投機,如果你要中長線投資的話,你找到新的個股,你要有能耐去分析公司基本面,產業面及持續的調適自我心理面,如果你想要短線投機的話,那你要懂更多,如基本面,籌碼面,產業面,技術面,資金配置,紀律,散戶心理面,法人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當你的能力很卓越時,你到別檔中投資,裡面的對手可能就不會像鴻海中這麼機車,但前題是你的能力要夠,如果你能力不夠的話,你可能從選股,分析基本面,產業面及建設心理面都是弱點,投資鴻海的好處在於,基本面、產業面我已經幫你分析好了,基本面投資鴻海你只要使出有錢就買,沒錢就抱,平常用懶得理你大法,晚上來看看四大偏空外資的笑話,然後建立自我心理面,這樣的中長線你是必勝的,四大偏空外資群不論使出什麼策略,你只要使出上面我說的,他們就必敗無疑,而且你目前每天看我分析的方法後,未來如果你的資金有一億,三億,五億時,你總是會遇到目前我們遇到的局勢,你總不希望你一輩子就是幾十萬,幾百萬,了不起就是幾千萬在投資吧,你也不希望未來你的資金有到幾億,幾十億時,你在投資時,發覺之前在別檔的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全部失效,在年老時才被狠狠的教訓吧,以目前我們在和外資群對戰的格局中,已經可以是幾百億這樣的格局,我相信這裡也很少人有機會這一輩子資金能有到幾百億,當你有辦法在我們現在這投資策略中打敗四大偏空外資群,那未來你就算用幾百億資金,你一樣能輕鬆的打敗外資群,以目前我的文章是寫給幾千個人,上萬個鴻海股東們看,幾百億資金不算什麼大資金,每個人有個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加一加就超過了,目前我就是以幾百億的格局在和外資群對戰,如果在我們目前的情況下,你還能堅持的下去,之後我們順利打敗外資群,那你連幾百億的格局戰況都參與過了,未來你的投資還有什麼能難倒你。

以目前我們的格局,就幾百億對戰中長線,而外資群的格局是幾百億的格局在短、中、長線操作,因為外資群一個人能控制所有的資金,所以他們當然能短、中、長線的去操作,他們的對手就是參與短線的其他外資群們,和我們基本上是沒有半毛錢關係的,我們單純就是要鴻海給我的股息,然後每年得到合理的報酬,以目前我的方法,未來如果你有幾百億,你投入類似鴻海這樣的標的,你就會遇到四大偏空外資群這樣的玩法,因為你持有太多的股票,大到外資群已經感覺到你了,你的買進及賣出行為,也會牽動外資群買超及賣超,如果你有幾百億,你能買幾十萬張,你賣十萬張,外資群當然就買到十萬張,如果你買十萬張,外資群當然就賣了十萬張,當你買了十萬張後,外資群賣出十萬張,那外資群為啥要幫你拉抬你的股價呢?這時你就面臨到我們目前的情況,如果你的功力已經很強了,而且生平無大志,反正你一輩子都不可能有機會超過億級的資金,其實你也不一定要在鴻海中投資,目前鴻海中的戰就是幾百億的硬戰,和一些散戶買了三張、五張,十張,這種量外資群根本就不甩你,也感覺不到你的存在,這種戰你打贏了,未來也是無助於你打幾億,幾十億,幾百億的戰,這就是格局的不同,我想一般人也不容易參加這種這麼大格局的戰爭,我認為機會是難得,反正你投資鴻海,你現在抱著就穩贏了,只是你可以感受到過程那些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喪盡天良…等操作手法,趁現在有機會體驗一下,我認為也不是壞事,只要這種幾百億規模的中長線你都打的贏,之後你的資金從幾百萬,幾千萬,幾億,幾十億,你當然都能打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