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4月25日!當恐慌來臨時贏家在做什麼事?序言

有人會覺得,A大不是認為台灣疫情升溫到高峰,至少要兩三個月,那為什麼不先賣一趟呢?那時FED升息的影響也比較淡化,不是可以容易買到更便宜的價格嗎?當你有這個疑問時,你可以看一下台灣首富現在在幹嘛?郭董會把鴻海的股票在這兩三個月先賣出,然後再買回嗎?張忠謀,林百里,童子賢,蔡明介,林恩舟會去把台積電,廣達,和碩,聯發科,大立光…等,先賣一趟然後再買回嗎?應該不會吧,當時間久了後,他們就是首富,就是有錢人,那現在會在那賣出去然後伺機買回的人,他們會是有錢人嗎?不會,九成九都是窮人,都是輸家,所以如果你想要成功,你怎麼可以去參考輸家及窮人的做法呢,你當然就是要去學一下那些有錢人怎麼做,這時有人說,郭董持有鴻海四十年了,成本都零了,所以我們不能和他比,當你在說這件事時,也沒有人叫你不要持有四十年,別人有本事能四十年不動如山,你一年要殺進殺出幾十次,初一也殺出,十五也殺出,封城也殺出,美股大跌也殺出,戰爭也殺出,台灣疫情升溫也殺出,最後連上班路上看到小狗跌倒也成了你殺出的理由,就是因為你常常在殺進殺出,所以才無法持有四十年。

當你找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後,你只要買在價值區,也就是淨值附近,公司能每年穩定且持續的幫你賺錢,時間愈久,你的成本就會愈低,三十年後,別人也會說,你成本好低啊,他的成本在年線,所以覺得你當然會說風涼話啊,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誰不是從持有一年,兩年,三年這樣累積下來的,我現在已經領了三次息,分別為4元,4.2元,4元,今年七、八月會再領一次5.2元,我領了四年後,幾乎就立於不敗之地了,你當然在你還在工作時,努力的工作,存錢去累積張數,未來你退休時,你持有的時間就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了,那時你也是零成本了,每年公司就給你一筆很大筆的退休金,這樣好過你每天一付很忙的在殺進殺出,工作也不好好的工作,每天就在股市中內心戲一堆,像醉漢那樣,聽到好消息哭,聽到壞消息笑,工作時你不好好工作,你也別想在工作上累積到什麼資金,當你還在工作時,你的自我心理面會比較健全,至少你買了鴻海後,當股價波動時,你可以自我心理建設說,反正我還有在工作,薪資就能讓我餓不死,我投資鴻海的這筆投資,隨著時間愈久賺愈多,一時股價波動時,我還有薪資可以支撐我的生活,這樣你就很容易能抱得住。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當五年後,你在第一年買到的領了五次息了,第二年買到的領到四次息,以此類推,愈到後面,你前面買到的成本愈低,愈不敗,最終你覺得張數夠了,想退休了,裡面的股票就是一大堆了,成本也低的不得了,這樣不就達成你退休,財務自由的目標嗎?有啥好每天在那殺進殺出了,很多人功力很好,殺出後能精準的再低檔買進,不過我認為大部份的人沒有這能耐,所以不要幻想自己是那些能低買高賣的人,我個人相信有這種人,我就能適時的殺出,選最好的時刻再買進,但現在對我來說,我的部位太大了,做這種事對我來說也沒啥意義,我沒有必要去冒任何的風險賣出再買進,目前我持有的張數足以供應我不需要再為錢付出勞動力,即然我目標已經的達成了,快個一年,兩年成本低個三元,五元,那對我來說也沒啥吸引力,反正我每放一年資產就是增10%,這還不算複利,我三年多前買的,一年都以15%以上的資產增加了,可能六年後,就以30%的速度增加,多花一點點時間對我來說是行的,反正我只要確保一件事,就是在我活著時,我手上的資金足以供應我不需要再為錢付出勞動力,這樣就夠了,我是願意花時間去換報酬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亞股、台股表現情況!

2、當恐慌來臨時贏家在做什麼事?

3、鴻海主力籌碼一日進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