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4月27日!台灣疫情每日觀察趨勢!

 

台灣的疫情持續的升溫,當確診人數幾百人時我就和大家說,只要台灣的政策一直維持不變,不去強烈限制人民活動,那確診的人數就會是這樣持續的上升,以台北市長估最高峰是5萬,會維持100天,指揮所認為5萬會是高峰,但不會持續維持100天,這些話可以看出執政者的想法,就是他們認為單日5萬應該是要是最高,所以超過的話,他們就會出手干擾,這就和股市一樣,外資群看空,他手上有籌碼可以去貫殺,如果外資群看多,他手上有銀彈可以買,我們要去判斷單日最高確診會是多少,那就是觀察執正者的心態就行了,他們手上有公權力,可以透過政府去管控疫情,所以那時我和大家說過,如果你會因為疫情人數上升而恐慌,你早該賣了,願意留下來的人,就是確定要學巴菲特這樣做中長線投資,那一些大老闆們,也沒有人對因為疫情兩三個月而去賣股票,我說過,疫情一定是一個不定時炸彈,世界沒有找到covid-19的解藥,亞洲國家又一堆在開放,台灣及中國一定就會是經歷目前現在這一段,大概就是兩三個月的時間,真正會比較嚴重影響到你生活的,我猜大概就是幾周,如果你要像上海那樣,封了一周又一周,一周又一周,把你關在家中沒有期限,我相信那時你會生不如死,你會寧願拼一把,如果沒有死你就活下來,如果死了,那也不用像犯人一樣,一直關,一直關,一直關,我說過,政府給你的一定是大方向的政策,優化要靠自己,你家什麼情況只有你最清楚,有一些記者會拿一些特例去考指揮官,我認為那是多的,政策本來就是大方向,誰在理你那些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