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4月18日!時間能淬鍊出公司是否有價值!序言

 大部份散戶受重傷都是在股價上漲後下跌這波段,他們分辯不出來公司是否有價值,所以會拼命的向下攤平,不然就是在區間整理期間瘋狂的換股,我說過,股市中存在穩贏的角色,那就是政府及券商,他們倆光用手續費及交易稅就能賺到盆滿缽滿,巴菲特說過,當你坐下來打牌時,十五分鐘內要看出送錢的人是誰,不然很有可能送錢的人就是你,股市在大多頭時,人人是股神,你槓桿開愈大賺愈兇,愈敢衝賺愈多倍,但這件事情在區間整理及下跌波段就成了你的致命傷,我常說一個高手要經歷過大多頭及大空頭時期,這樣你才有資格稱為股市贏家,近兩年有一些新手及菜鳥初入股市,因為敢玩,敢衝賺了不少錢,當初從防疫股開始,接下來疫苗股,面板股,航運股,鋼鐵股,成長股…等,這些股票在大多頭時確實是很猛沒錯,我也相信很多人那時贏的比我多,但那又如何呢,現在你活下來了嗎?接下來你還活的下來嗎?十年後你還能在股市中嗎?

股市是比誰活得久,而不是比誰賺的快,你可以很快賺一倍,兩倍,三倍,你也會很快的連本帶利償還回去,我說過,100萬賺1倍是200萬,當你有200萬賠50%,你就把所有賺的錢賠回去了,所以矽力你買到賺了一倍,現在跌下去賠了50%時,你已經把賺到的錢都賠光了,這也是很多人沒有能耐把錢愈滾愈大的原因,很多成長股現在都跌3~4成了,你換算一下,只要你是跳來跳去玩這些成長股,就算在A成長股賺了1倍,跳到B成長股賠50%,你現在已經把賺到的錢賠掉了,重點是,現在那些成長股還會再跌,而且一般人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向上買一點點,向下加碼攤平再攤平,沒錢就去信貸,融資,房屋貸款,最終下跌一段後,會把所有賺到的錢連本帶利吐回去,因為在操作期間送政府及券商很多錢,這些錢平均也是這些投機客,短線客出的,不要懷疑短線客,投機客會賠錢,當你有本事像我這樣十幾年下來資產能一直變大的,你才能叫股市高手,不然都還差的很遠,股市就是一個結果論,當初你贏多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事是,你現在贏多少,最終你離開股市時你能拿多少走。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亞股、台股表現情況!

2、時間能淬鍊出公司是否有價值!

3、鴻海主力進出一日籌碼!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