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4月28日!了解價值就能在股市無往不利!序言

 股市非理性的波動是一時的,在非理性發生時,如果你懂公司是否有價值,你就知道這時是該買還是該賣,就算你已經沒有資金了,只要你確定公司是有價值的,股價很快就會回到價值區,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為什麼自我心理面是最難的,那是因為你把錢放到股市中,你的財產會隨著價格而波動,很多人過不了心理這個坎,所以總是會在非理性時殺出,一般人在投資時是不懂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如果你對公司徹底的了解,這時你就會比較有底氣,自然就不會擔心股價一時的波動,那有一些人因為想要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在樂觀時無止盡的放大槓桿,到了悲觀時發覺原來自己自我心理面不夠強健,我說過,股市是由很多面向組出來的,你懂愈多面向你就愈厲害,愈不敗,我可以一直在股市中存活下來,代表我是有一套可以生存下來的法則,大部份的人在股市中都活不了多久,畢竟股市中會有多頭、空頭及盤整,當你在大多頭時賺到很多錢,那不代表你很行,如果你有能耐在多頭,空頭,盤整活過幾個循環,那才代表你夠厲害,對我來說,中長線價值投資是超級幼幼班的,使用價值投資,我個人覺得要出局還真的是很難,一般人如果喜歡隨便買,隨便賣,你可以試著去定存試試,你定存一年,如果沒有滿一年,銀行會按你定存的時間利息打八折,很多人喜歡買保險,分年繳型及躉繳型,如果你敢買保單,如果是六年繳的,你敢保到第三年不到解保單試試,至少賠個10~20%,連躉繳型保單,你買不滿三年,你都會賠錢,所以投資,理財都是會有風險,重點就是你懂不懂,如果你不懂,連買保單都能買到賠錢,當你決定要中長線價值型投資時,你就當買了保單,未滿三年都會賠錢,滿四年才會賺4%,你用這心態來抱鴻海,保證四年滿後,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不要每天傻乎乎的在那殺進殺出,那只會爽到政府及券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灣每日疫情觀察!

2、美股、亞股、台股表現情況!

3、了解價值就能在股市無往不利!

4、鴻海主力籌碼一日進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