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鴻海科技日開始熱身中


 

距離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僅剩10天,現在陸續傳出一些電動車的新聞、這也是為10月18日做熱身。
鴻海連續兩天上漲,分別站上了月線106.3元及年線105.4元,今天股價在平盤附近做整理,經過兩天的上漲後,在沒有成交量又能守住平盤,這意謂著短線這價格賣壓不大,市場是認同這價格的,之前十個交易日是由大摩,小摩,瑞銀、美林,高盛同步貫殺才會讓鴻海股價出現非理性的甜美價,但隨著高盛偷偷先全數買回,昨天大小摩,美林也做了小量的回補,市場上少了貫殺的外資群,股價自然不太會下跌,尤其是鴻海這種有價值的公司,一家淨值94元,今年有希望賺10元,獲利又穩定,獲利也能持續,股價距離淨值又很近,有競爭力,有電動車題材,這種公司你短線硬用籌碼去貫殺,只是會徒增自己的風險,因為堅定一點的鴻海股東知道,僅需要透過時間就能化解風險,他們就不會在股價下跌時失心瘋的去賣股票,反而還會去撿便宜,這就會造成外資群在賣股票時,很容易就被有信心的鴻海股東佔便宜,畢竟外資群在貫殺時,是以讓股價下跌為目的,他們不在乎公司有沒有價值,他們以為股價的下跌就能引發恐慌,一旦散戶恐慌後,他們就能逢低買進,關於這一點,高盛在近十個交易日已經做了完美的演譯了,一買一賣然後賺了952萬,目前高盛就是賺到其它外資群貫殺出來便宜的鴻海,看完後,大家也不會在那說,外資群好專業,我一定要跟著他們的屁股去買或賣,外資群今天敢貫殺,明天敢全部買回,你敢嗎?如果你不敢,你就會在外資群貫殺到甜美價,並且大量的放利空消息時賣出,在外資群拉到瘋狂價,拼命放利多時買,這就是你跟在外資群屁股後面買或賣的下場。
即然我們都懂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了,這時你就不要覺得外資群是掌握了什麼了不起的內部消息,所以他們才會一直賣,其實說穿了,外資群賣的原因就是因為消息面,什麼中國限電,明年FED要升息,美國政府有可能因為債務上限關門…等,就是這種搞笑到不行的消息面,但這消息面總是對一般無知的散戶很有效,這些散戶貪心又怕死,每天遇到一些風吹草動就要殺進殺出,你是有多少錢能讓你這樣殺進殺出呢?套句巴菲特的話,你就幻想你一輩子僅能做20次的投資,拿一張紙來,每做一次投資你就打一個洞,如此一來的話,你就會和我一樣,在一開始選標的時就很嚴謹,而且買進後敢一直持有,什麼中美貿易戰,COVID-19,中國限電,FED明年升息,美國債務上限,越南員工回鄉…等,這就是浮煙,鴻海過去40年的經營過程中,比這些更大的事件都發生過了,鴻海還是活的好好的,敢長期持有的人機乎都是賺了大錢,那些自作聰明,這邊咬咬,那邊啃啃的人卻沒有幾個賺錢,有人說,鴻海之前200~300元,現在剩107元,股價一來是被過去鴻海配股票給扣下來的,二來是當初鴻海淨值50元,股價200~300元,誰叫你買的?我是在鴻海淨值83元時買進的,股價在70~80元買的,一路向上買,90元,100元,110元,120元,因為持有的時間兩年半,得到了三次股息共12.2元,所以時間能為我化解風險,而且能讓我立於不敗之地,如果你和我一樣之後也持有兩三年,並領到三次股息,你也會和我一樣立於不敗之地,所以看我現在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時,你應該要開心,因為兩三年後,你也會和我一樣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時間能為你化解風險的實例,如果兩年半前我買,買到現在賠了一屁股,那代表我的切入點,理論有問題,但現在事實是證明我的論點及想法是正確的,我說過,你的戶頭的資產增或減,會讓你知道自己在股市的程度。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