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元宇宙相關商機

昨天劉董有說鴻海也會有相關的元宇宙產品,我就看到屁踢踢開始爆了鍋,說鴻海又要去蹭熱度,其實屁踢踢的程度真的是不高,他們不懂什麼是元宇宙,就是看到宏達電股價漲了,以為元宇宙的全部就是宏達電做的那個AR、VR眼鏡,真的是很無知又天真,元宇宙是一個虛擬實境的概念,為什麼蘋果、臉書、微軟及繪圖晶片龍頭輝達都要去炒這個話題呢?這也很好理解,臉書就是做社交平台的,元宇宙就是在虛擬世界創造一個分身然後進行著各項活動,這當然就能牽扯出龐大的商機,那很多無知的散戶就以為這最大的受益者是宏達電的產品,這真的是很天真又可愛的想法。

之前我在操作宏碁時,我就研究過有關AR、VR相關的產品,當然你是需要宏達電的AR、VR眼鏡,你也需要強大的電腦,快速的網路,厲害的伺服器,高規格的繪圖晶片,高階的手機,人工智慧,高規的筆電…等,看到這兒後,你和我說鴻海在蹭元宇宙的熱度,劉董一定就是一個黑人問號,這些東西不就是鴻海原本就在做的東西嗎?鴻海在NB、PC、伺服器,蘋果手機,AI、5G…等,不是通通都有佈局嗎?當元宇宙真的大爆發時,有關電子業的高規格產品,不是原本通通都在鴻海目前的業務項目中嗎?

一堆散戶去搶進一些經營有問題的公司,以為一個題材就能夠讓這間公司翻身,真的是好傻好天真,你怎麼會去相信一家經營很差的公司,忽然出現一個題材後,公司的管理團隊、人材忽然就都生出來了,你要投資也是要投資鴻海這種競爭力一流的,原本在這個業界就有一流的管理能力,獲利能力的公司,當元宇宙大爆發時,就會有大量的換機潮,不論是電腦,手機,NB、伺服器,5G,AI…等,這一些商機會流到目前各個行業中的佼佼者中,而不是散戶幻想的流到一些經營有問題的公司上,所以散戶在追題材時,在選投資標的時,頭腦真的都沒有在動的。

我花個10分鐘就看出元宇宙成形後鴻海本來就能從中得到獲利,而且鴻海原本業務就包含了元宇宙,一些連元宇宙是啥都不知道的人,竟然敢說鴻海在那蹭元宇宙的熱度,我還以為我寫的這一段是很基本的常識,看來很多屁踢踢的菜鳥們是完全不懂,這也難怪屁踢踢常常在那畢業文連發,隨便一個小波小動就在那發畢業文,他們如果投資他們看不起的鴻海,只要投資個兩年七個月,現在財富都增加了50%以上了,我真的是搞不懂那些輸家的心態是啥,每天在追捧一些垃圾的公司,然後把真正有價值的公司說成是爛公司,輸家會是輸家總是有其道理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